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入股宁德时代 能获得什么?

2020年07月21日 15:0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本田通过国内公司认购宁德时代2300万股,总价值37亿元。双方合作后,本田能获得哪些好处?

聊好处之前,我们先看看国内汽车市场的环境如何。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占全球汽车市场的30%,2019年下降至28.5%,成绩有所下降,但体量依然是全球首位。在政策推动新能源动力发展时,中国新能源汽车在2019年共计售出120.6万辆。从数字来看,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还不错。

入股宁德时代 本田提升不止一面

本田在国内生产新能源汽车,找到合适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是当务之急,如此来看,本田入股宁德时代是正确的选择。

双方成为合作伙伴后,宁德时代会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优先供应给本田动力电池,这样一来,本田没有了动力电池供给不足的顾虑,对未来生产纯电车型提供了保障。此外,宁德时代还声明会按商务优惠条件向本田提供动力电池。

当然,价格优势是本田选择宁德时代为合作伙伴的重要因素。因为它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相对进口动力电池面临的高昂的采购费用、运费和税费等等,宁德时代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当动力电池的采购成本降下来后,直接关乎车辆生产成本,如此一来本田会有两个选择,第一:提升单车利润;第二:获取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如此来看,本田入股宁德时代,与其成为合作伙伴对本田而言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

双方共赢:

合作的前提是双方共赢,本田通过购置股票成为宁德时代的合作伙伴,并获得后者提供的动力电池供应链,而宁德时代在此次合作中获得了37亿元融资。

此外,双方达成协议,将共同研发动力电池和探索电池回收的可能性。或许有朋友认为宁德时代作为研发电池起家的公司,为何选择本田作为技术合作伙伴?因为本田在新能源领域中并非小白,它有充足的技术储备,宁德时代很清楚这点,所以大家共同研发,共享研发成果对双方都是好事。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点是,本田有很强的研发能力,如果双方展开合作,或许会带来更多新技术。

写在最后:

在政策推动下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越来越高,让海外品牌意识到要加速新能源汽车国产化。从大众入股国轩高科、戴姆勒入股孚能、丰田比亚迪成立新合资公司后,本田也不甘落后在起跑线上,所以选择和宁德时代合作。

稳固动力电池供应链是本次合作的核心,也是本田最看重的地方。当然,随着合作的深入,本田和宁德时代双方都获得了相应的好处。本田以实惠的价格采购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既保证了电池供应,也降低了采购成本,如此来看,本田在合作中获得了双赢,是最大的赢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