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落地,探歌和博越怎么选?

2020年07月21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探歌目前终端优惠2-3万元左右,15万落地可以买到1.4T低功率的中配车型。这个版本的配置尚可,不过还是缺失了倒车影像、天窗等实用配置,而且没有无钥匙启动、座椅电动调节等便利性配置,总体来说档次感稍低。

从机械素质来看,探歌1.4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225N·m,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底盘则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优势在于整车的行驶风格比较温和、平衡,易上手,并且底盘不是一味的软,有一定的路感和支撑性。劣势在于中后段加速稍慢,同时变速箱在走走停停的路况下有一定的顿挫感。此外,这台发动机还需要使用95号汽油,增加了一定的用车成本。

而博越终端优惠1.5万元左右,15万落地可以买到1.8T智尊PRO,相比于探歌在配置上有着绝对的优势。比如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全景天窗、电尾门、全液晶仪表、座椅加热、车联网、自动空调等高规格配置都有配备,豪华感和便利度都要好得多。

博越采用了1.8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动力更加充沛,高速行驶时有更足的底气。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也比较柔和,再加上厚实的底盘和出色的隔音,博越的行驶高级感是要更好的。不过,博越的缺点在于油耗较高,虽然换装了双离合变速器,但整备质量接近1.7吨,要比探歌重得多,所以燃油经济性没有优势。

综上,博越的整体产品力要强于探歌,更值得购买,但同时也需要注意,它在油耗方面存在一定的劣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