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堪称“最便宜的豪华紧凑型SUV”,林肯冒险家为啥没成为爆款?

2020年07月21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林肯首款国产的车型,冒险家上市之初就被寄予众望,而且新车也有满载“诚意”而来,24.68万元起售,全系2.0+8AT,入门即豪华,标配50项豪华科技配置。正是如此,很多人都对这款新车充满了期待!

不过问题来了,账面实力如此优秀的车,实际的体验又会是怎么样呢?最近疆哥也是有幸试驾到这款车。这次测评的版本是顶配车型,在高速、城市拥堵、封闭道路内,疆哥也好好体验了一番。究竟是样子货,还是真实力?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款美系豪华SUV的用车心得。

1

外观:美系豪华范,密码锁是亮点

相比于市面上激进、运动的造型,林肯冒险家在颜值这一块并不“冒险”,整体还是比较偏保守的:家族式的星辉式进气格栅、炯炯有神的LED分体式大灯、再搭配饱满圆润的线条,营造出的就是典型的美系豪华范。

侧面略显硬朗的车身线条,更是凸显其美系范的地方,而悬浮式车顶的加入则让新车多了几分动感。此外,它在后视镜上还嵌上了冒险家的英文装饰,颇有精英气质。

尾部同样是走稳重的路线,家族式连贯尾灯,加上醒目的林肯logo,辨识度十足。另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也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在疆哥看来,值得一说的还有在车门上配备的密码锁,这也是林肯品牌比较标志性的配置。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让车主可以不用随身携带钥匙,可以直接按密码进行解锁或上锁。

虽然实际应用的场景不多,但应急还是可以的,例如车钥匙忘带了,重要的东西锁在车里拿不出,这时候就能发挥作用了。

2

内饰:豪华感足称,功能实操需要“习惯”

林肯冒险家内饰用料还是十分厚道的,采用了大量软性皮质,而且试驾的顶配版本,其主副驾还配备腿托调节、电动按摩以及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再加上著名音响品牌Revel加持,整体营造的豪华感还是很足称的。

至于全系标配的12.8英寸中控屏,很亮眼,不过由于没有完成车主认证,所以很多功能都没有体验到。但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冒险家的车机既不支持Carplay,也不支持百度CarLife,对于“手机党”来说,可能就没那么便捷了。

实际上,疆哥坐进车内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关于那些需要“被习惯”的功能操作。首先是一键启动按键,它被设置在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不细看还真不好发现。还有与它并列在一起的换挡按键,也算是林肯的标志性配置,但对于用惯了挡把的车主来说,可能需要时间去适应。

其次,疆哥试驾的这款顶配车型,还配置了无线充电功能,不过位置比较“隐蔽”,藏在了扶手箱内的侧边上,实际拿放不是特别方便。当然,对于驾驶员专心开车,还是有益的。

此外,由于座椅调节的功能较多,林肯冒险家把它们统一放在了门板上,操作起来也同样需要习惯一段时间。

当然,林肯冒险家有一个设计还是很值得称赞的,那就是它把语音快捷键装在了方向盘上,实际体验后既不会误触,也方便进行语音控制,建议其他品牌也可以学习设置一个“快捷键”。

3

空间:主流以上,前排堪称“美系大沙发”

作为一款豪华紧凑型SUV,林肯冒险家的块头在同级中,已经达到了主流水准以上。而在座椅舒适性方面,它的前排堪称是美系大沙发,不仅坐垫厚实,包裹性也相当不错,再加上前面所说的腿拖、按摩、通风功能,真的很享受。

后排的舒适体验虽然没有前排的好,但是论乘坐空间,也是比较充裕的,小伙170cm的块头,腿部空间有一拳一掌的距离,头部则有一拳的距离。

当然,如果要挑剔的话也是有的,那就是它后排的坐垫有一点短,再加长一丢丢的话,腿部的支撑更舒服。不过后排空调出风口、座椅加热功能的加入,对后排乘客也算是很照顾了。

储物空间上,林肯冒险家的后备箱常规容积为586L,日常使用基本可以得到满足。而且它在中高配车型上还配置了一键式放倒功能,放倒后,储物能力又可以大幅度提升。

4

动力:全系2.0T+8AT,只需92号汽油

动力方面,林肯走的路线其实和凯迪拉克类似,给冒险家全系安排上了2.0T+8AT,而且这套发动机的性能参数也相当可观,毕竟同级别的入门豪车大部分都还在使用小排量发动机,或是性能参数相当“弱鸡”的低功率2.0T。

考虑到其不到25万的起售价,性价比无疑又彰显出来了。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贵为豪华SUV,但是林肯冒险家一点也不挑食,只需喝92号汽油即可,这在同级中也算是十分“接地气” 。

5

动态试驾体验,NVH是最大的优点

下面重点来谈谈动态试驾环节,前面说它的发动机性能参数很“炸眼”,但开起来其实也很“优雅”。一个地板油下去,前半段动力不会立马一下子迸发出来,略有延迟;但在中后段(60速以上)上,基本随踩随有,会有较好的加速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和它匹配的这套8AT变速箱,在低速状态时(15-30速)偶尔会“抢戏”,坐在车内会有一丝顿挫。但在大部分情况下,这款8AT变速箱还是比较安分的。

制动方面,林肯冒险家的刹车确实调教得有些过于灵敏了,一个不留心就会踩出个“点头现象”,要优雅地刹车,相信需要一定时间习惯过来。

林肯冒险家最大的优点,疆哥觉得是它的隔音,无论是胎噪、路噪还是发动机噪声,都控制得很好。令疆哥印象最深刻的是,当你启动车辆的时候,坐在车内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启动的声音和振动,这里确实要给它个大写的“赞”。

此外,林肯冒险家的转向也很上道,特别是在中低速状态下时,感觉很轻盈,指向也很灵活,配合真皮方向盘的手感,开起来比较畅快。

滤震也算是它的优点之一,林肯冒险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组合,从车辆过坑洼路面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它的调教是偏舒适的。而疆哥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还配有CDC自适应悬架系统,所以效果更佳。

6

写在最后

总的体验下来,咱们需要相对理性地去看待林肯冒险家。一方面,它的性价比确实比较突出,入门即豪华的丰富配置、主流水准的空间、不俗的动力总成,再加上不到25万的起售价,相比于同级的竞争对手,着实有点“香”。

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它存在的问题,例如人机工程、平顺性上,其实可以做得更好。而近日,林肯官方也公布了6月份在华销量数据,其中冒险家6月销量突破3000辆,虽然较前两月有所提高,但整体表现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爆炸”。为啥理论和现实之间有这样的反差呢?

究其原因,疆哥觉得,主要是价格上的问题。林肯冒险家整体的产品力是不错的,但在目前没有优惠的情况下,实质上终端价格只能持平甚至高于竞品。所以综合来看,冒险家取得现在的成绩,其实也更符合常理的。而作为消费者,理性看待它,不吹不黑,按需选择即可。如果有意向的话,或许再观望一下,等有市场优惠再出手,相信肯定物超所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