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发布首款高端MPV 气势不输埃尔法?

2020年07月21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在当下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的时代,MPV的市场定位显得比较尴尬,比如它既没有SUV那样强的气场,又没有轿车那样强的运动感,还有更重要的是选择面太窄。

不过,MPV却也有其他车型所没有的优势——宜居宜商,尤其在当下消费升级的环境下,将其作为家里的第二辆车非常合适。于是,可以看到一些品牌也开始把目光转向了MPV市场,比如今天我看到的这辆荣威iMAX8,也许就是这样应运而生的。

前不久,网上提前曝光了部分荣威iMAX8实车图,引起了不少人的围观,虽然信息有限,但可以看到整车采用了荣威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气场相当强大。而就在近日,上汽又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高端MPV车型 荣威iMAX8 的外观图,更多的细节也得以曝光,甚至还表示,其会在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上首发亮相。

具体来看,荣威iMAX8采用了目前MPV车型上非常流行的大嘴式中网设计,其中网造型被官方称为“荣鳞”式设计,看起来也的确和鱼身上的鳞片比较相像,不过整体采用了黑化处理,不是像真正鱼鳞那种“blingbling”的感觉。但大面积加上黑化处理,让整车的视觉效果非常凶悍霸气,颇有几分丰田埃尔法的气势。

另外,荣威iMAX8还拥有另一幅前脸设计——横向中网版本。这个版本依然是大嘴式设计,但横向镀铬条采用了亮色处理,少了些凶悍的,多了点亲和感。另外,两个版本的前大灯组和雾灯的设计也比较吸睛。前大灯组内部均采用了矩阵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包围在四周,上部和引擎盖下方的横向镀铬连在一起,看起来满是细节感。而雾灯区域,虽然取消了实质性的雾灯,但是分别采用了和相同的设计,整体相得益彰。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相对简洁的线条设计,光影效果非常时尚。侧面比较特别的是门把手,其前门和后门的门把手设计在一个相靠近且对称的位置上,看起来就像是只有一个车门把手,整体感很强。不过个人比较不喜欢的是,侧面实际上看起来更像是一辆SUV,因为车头比较长,而且轮毂的造型过于复杂,少了几分MPV居家、商务的气息。当然,或许这是高配车型的专属,低配车型可能是单色轮毂。

车身尾部,个人一直认为,一辆MPV要真正摆出那种居家商务的特点,尾部的设计尤为重要,一方面是因为要考虑到实用性,另一方面才不会有虎头蛇尾的落差感,比如埃尔法车尾的设计就非常实用且不违和。不得不说,荣威iMAX8没有太令人失望,尾部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下压式设计,而是基本平铺直叙,同时尾窗面积很大,尾灯也采用了一定的立体式设计,整体看起来完全不比埃尔法差多少。

说到实用,这辆荣威iAMX8在尺寸上的表现也是比较突出的。其车身超过5米1,轴距超过了3米,比本田奥德赛要大,和别克GL8以及传祺GM8这些车型非常接近,算是大块头的MPV了。不过,车内到底坐起来如何,我想还是得等到后面试到实车后再说吧。值得一说的是,在车内设计上,荣威iAMX8的整体造型看上去和别克GL8、奥德赛这类设计非常相似,取消了中央控制台区域,均采用了悬浮式大屏,档把被放在了大屏下侧,所以说设计上亮点不是很大,中规中矩。

在动力和配置上,由于目前掌握到的信息非常有限,所以这里就不再多说。从现有的信息来看,外观上可以看到有LED大灯、LED尾灯、前后倒车雷达、全景天窗,车内的话有全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中控大屏,一键启动。不过,这些配置可以说都是当下几万、10万块就有的水平,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以我们对荣威的了解,不出意外,全新的斑马系统、荣威All-time Safety全时主动安全智能辅助系统等高科技配置应该也会出现在荣威iAMX8身上,这或许才是它在配置上的最大卖点。

结语

记得前两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全开放,不少车企都以为MPV的春天要来了,便纷纷推出了MPV车型,但结果吧,基本上都成了自家的摆设。那么如果自主品牌想要自家MPV车型能够在市场上稳有一席之地,该怎么做呢?我觉得荣威iAMX8是一个比较好的例子,尽量往高端做,并且要尽量避免自己在品牌和技术上的缺点。当然,荣威iAMX8是否能成功,我们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