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集团上半年全球销量389万辆 在华第三家电池供应商呼之欲出

2020年07月21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在全球市场销量为389万辆,同比下降27.4%。

近日,大众集团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6月大众集团向全球客户共交付80.4万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下降17.5%。其中,占比最高的为中国市场,6月共计销售34.1万辆,比去年6月下降3.9%。第二大市场西欧共销售25.5万辆,同比下降29.9%。

受疫情影响,6月份大众集团仍未走出阴影。除了中国市场和亚太区销量接近去年同期,其他地区销量跌幅仍在两位数,跌幅最高的分别为西欧和美洲市场。旗下品牌中,6月份全球范围内保时捷车型跌幅最低,为1.8%,卡车品牌斯堪尼亚销量跌幅最大,为41.3%。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对媒体表示,疫情下,大众在中国的整体业务没有受到实质性影响,截止目前,中国所有工厂都已恢复正常生产,高端车型和量产车型市场持续呈现复苏态势。

数据还显示,2020年上半年大众集团在中国地区(含香港)共计交付159万辆,同比下降17%。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0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6.9%,其中,乘用车产销量分别完成775.4万辆和787.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2.5%和22.4%。

按品牌划分,奥迪自二季度以来表现强劲,上半年在华销量为30.3万辆,斯柯达为7.7万辆,新发布的捷达子品牌销量为6.8万辆。

冯思翰表示:“相比整个市场的同比下滑22%,我们的市场份额逆势同比增长1.2%,接近20%。也就是说,中国新车销售每五辆当中有一辆是来自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品牌。”

在电动化战略方面,冯思翰称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充满信心,并透露在今年10月,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的首款ID车型将同时亮相,预计明年纯洁前后实现交付,“到2023年,会有来自两家合资企业的10款ID车型在中国问世。”

此前,有消息称大众将锁定万向一二三为第三家电池供应商。今年5月,大众斥资11欧元入股国轩高科,这也成为继宁德时代后大众合作的第二家中国汽车电池制造商。冯思翰本人也坦言称除了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以外,还有一家电池供应商正在认证中。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未来规划,到2025年,大众汽车计划向中国消费者交付约150万辆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