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国产好车证明:马步扎得稳,销量有保证

2020年07月21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汽车网

在6月梅赛德斯奔驰一口气拿下了中国、韩国、美国、德国等多个全球主要汽车市场豪华品牌汽车的销量冠军。为啥全世界都爱奔驰?除了品牌因素外,还因为奔驰车开起来质感十足,而它扎实的底盘无疑是奔驰高级感的根本原因。

但即便奔驰的底盘再好,我也不会在这个时间段向大家推荐奔驰,至于原因大家自行脑补。不过,倒是有几款实惠的国产车型的底盘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值得推荐。而且市场也印证了我的观点:底盘好,销量就有保证。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77万

推荐原因:全面无弱点

长安欧尚X7的火爆或许连长安欧尚自己都没想到,但这台饱含诚意的车的确在这个价位做到了最好。之前曾看到有位百万粉丝级的大V说长安欧尚X7底盘很差,于是我便在那段视频下留下了五个字:放***屁。

事实上,长安欧尚X7的底盘在设计之初便考虑到了几乎所有日常驾驶情况,比如急刹车时车身的前倾,堵车路段不断启停的制动点头等等,也许在这些方面做优化并不如做好过减速带的抛跳感更直观,但这些小细节的优化会在很大程度上减少驾驶与乘坐的疲劳感,这也是为什么BBA等豪华品牌就是比普通品牌开起来坐起来更舒服的重要原因。

长安欧尚X7上市后累计销量已接近6万台,能卖这么好的原因当然不只是底盘优秀,在其他方面也同样出色。作为一台紧凑型SUV,长安欧尚X7的轴距达到了2780mm,已接近中型SUV的水准。出色的数据使得这台车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而它的出色设计和丰富配置也让更多人对其充满好感。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能在购车前深度体验这台车的,因此长安欧尚X7在一开始便拿出了很大的诚意,比如终生质保、终生免费保养等等。可以说消费者对于长安欧尚X7的认可,是始于价格、识于设计、忠于驾驶,全面无弱点的长安欧尚X7也由此而变得炙手可热。

广汽传祺GS4

指导价:8.98-15.18万

推荐原因:中庸稳重

不客气的说,一些国产品牌对底盘的认识只有两种,舒适或者运动,这也就使得一些国产SUV要么像哈弗F系一样傻软,要么像荣威一样梆硬。而广汽传祺GS4则是少有的能兼顾运动舒适走中庸路线的车型之一。

在任何情况下,广汽传祺GS4都像位大师一样老成持重,无论是动力爆发或急刹车,这台车总是以一种稳定的车身姿态去面对,因而在稍微激烈的驾驶情况下能给人足够的信心。而在舒适性上,也能保持舒适的路感,处理一些来自路面的坑洼和细碎震动。

说广汽GS4就不能不说它的动力总成,这套1.5T+爱信6AT的动力组合的实际表现远远高于参数体现的情况,动力虽不澎湃,但绝没有乏力感。低速时响应积极,高速时轻快敏捷,再加上那套稳重的底盘,别看广汽传祺GS4设计上显得有些老成,但开起来还是挺有乐趣的。

因为这台车的价格其实有些虚高,所以我并没有想到之前新一代广汽传祺GS4能卖这么好,6月1万+的销量挤进了国内销量的前20。不过身为最快突破百万销量的国产SUV,广汽传祺GS4的消费者基础非常深厚。而在终端处,这台车也拿出了接近1万的优惠,没了价格泡沫,这台车也就值得咱们推荐了。

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

推荐原因:它是红旗

记得去年好几个朋友找到我让帮忙订红旗新出的HS5,说最好能拿个便宜点的价格。我都是这样回答,有车就不错了,还想拿优惠?红旗HS5支撑起了红旗整个品牌半多的销量,能卖这么好当然还是因为这台车的机械素质的确达到了豪华品牌的水准。

与前两款车不同,定位更高一级的红旗HS5的底盘运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料。前后副车架和悬架结构中都使用了这种轻量化材料,这使得这台车重量减轻了30%,悬架与承载件用了90%以上的铝合金材质,这在同价位车型上从未出现过。而在前悬上控制臂与副车架连接点,还用上了液压衬套。

这些机械材质的使用,使得红旗HS5这台中型SUV不仅在过减速带或者沟坎时拥有更好的舒适性,还使得这台车获得了更好的操控感。再加上出色的调教,红旗HS5的底盘质感在这个价位区间的中型SUV中,当属独一无二。

因为HS5来自红旗就推荐这当然是开玩笑,除了底盘机械素质好,推荐它的另一大原因是它的性价比。本身HS5的价格相比竞品车型就要低不少,而它的配置也可谓“入门即高配”。

全系标配2.0T+6AT动力总成,安全配置也是基本统一,只是高配车型上增加有道路标志识别等配置,次低配便用上了Alcantara与真皮混搭座椅以及12喇叭的BOSE音响。因此即使是19.98万的次低配车型,也相当值得考虑。

写在最后

万丈高楼平地起,这三款国产好车能在今年取得出众的成绩与它们扎实的底盘不无关系,而它们扎实的底盘则来自不断进步的研发和对消费者的尊重。马步扎得稳,不只是说车的底盘要好,更是指车企们也要扎稳马步,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脚踏实地的造好车,销量自然也就上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