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值得买的三台B级车,每款都是品牌的招牌车型

2020年07月21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诞生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而当我们将更多注意力放在SUV与MPV市场推出的重磅车型时,B级车市场同样有几款产品值得我们关注,它们都是我们熟悉的口碑车型,有的是全新换代,更多的还是在近期完成了升级改款,较老款在配置方面有了显著的提高,相比年前已经改款的产品而言也做了针对性的配置调整。

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

上市时间:2020年9月

预售价格:暂无

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用户来讲,起亚K5这款车型一定不会陌生。从2011年第一代K5诞生就顺利引进国产,再到民间“索八K5迈锐宝”顺口溜的出现,近十年间里无数人见证了K5的起起伏伏。

如今,K5在不知不觉间已正式更新到第三代产品。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在上海亮相的全新国产版K5,在东风悦达起亚的操刀下进行了很多更贴合中国国情的优化,而此番大胆的改变,也从另一个层面上证明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基于现代起亚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的全新起亚K5凯酷采用的是名为“灵犀美学”的设计理念,标志性的虎啸式设计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与以往相比其有着更加出众的视觉效果和观赏性。

全新一代K5基于现代·起亚汽车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溜背轿跑风的设计是它最大的名片,但更值一提的是,经国产后的凯酷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75mm、轴距增加了50mm,从而使得凯酷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80/1860/1445mm,轴距达到了2900mm。

科技感十足是全新起亚K5凯酷内饰给人最为直观也是最为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一体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是国产车型独有的配置,大量触摸按键和旋钮式换挡机构在提升车内质感方面起到了不小的积极作用。

配置方面,诸如LED大灯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加热、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启停、DAW驾驶员疲劳提醒、SVM全景影像、BCA盲区防撞辅助、FCA前方防撞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系统、SEA安全下车辅助等配置全新起亚K5凯酷均有搭载。

动力方面,凯酷有1.5T+7DCT、2.0T+8A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搭载了可提升发动机效率的CVVD技术,而2.0T车型将是全球范围内唯一适用Smartstrea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版本。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上市时间:2020年7月22日

预售价格:16.38-20.58万元

第十代索纳塔自从去年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就一直热度不减。前不久,第十代索纳塔公布了仅为16.48万—20.58万元的预售价格,更是引起汽车圈以及消费者的关注,因为按照汽车业内常规的套路,最终发布的销售价格一般都会比预售价格低。一款B级车,入门配置的起售价在16万元左右,而顶配车型售价也不过20万元出头,这势必会引起B级车市场“地震”。

第十代索纳塔是北京现代首款出自i-GMP平台的产品,并使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的设计语言进行塑颜,夸张的大嘴式黑色进气格栅搭配其个性的大灯组造型突显了其年轻运动的定位,优雅的溜背造型和鸭尾完美的融合一体,再搭配上贯穿式的尾灯潮味十足!

内饰配置方面,索纳塔同样使用了与K5凯酷相同的设计元素,双联屏的设计科技感十足,只不过索纳塔采用了按键式换挡。12.3寸的液晶仪表个性化程度很高,不过整体车机系统的UI界面较为廉价,但好在操作便利,另外比较遗憾的是这个车机不支持Carplay。新车配备了智能网联3.0系统、行业领先的智能钥匙、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是北京现代智能科技的代表之作。

动力方面,索纳塔与K5凯酷同样采用2.0L涡轮毂增压发动机配8AT变速箱搭载于高配车型之上,最大功率可输出240Ps,最大扭矩高达353N·m。低配车型将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0Ps,最大扭矩253N·m。

2020款别克君威GS

上市时间:2020年4月30日

售价区间:21.88-24.98万

对于很多车迷朋友来说,相信对带有GS标识的别克车应该不会陌生。有着最美美国车之称的Riviera、风靡半个多世纪Skylark云雀、以及经典的Century等车型的性能版都在产品名称后面加了GS徽标。

2020款别克君威GS的外观也稍作调整,看上去比旧款车型都变得更加时尚,前脸虽然采用的依旧是盾形的进气格栅,但是前格栅之上的飞翼式镀铬饰条重新进行了修饰,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年轻活力。大灯灯组也升级成为了LED光源,不仅提升了整车的颜值,照明效果也十分出色。

别克君威的侧面线条非常流畅,搭配上18英寸亮黑色的铝合金轮圈和上红色的Brembo刹车卡钳,带来了十足的战斗气息。车尾的也采用了一个更加夸张的后扰流板,让人眼前一亮。

2020款的别克君威GS以黑色作为内饰的主色调,并且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三幅式的方向盘也采用的也是真皮包裹,手感无可挑剔。在门板内侧也有红色的缝线作为点缀,让稍显沉闷的内饰增添了一点热血。8英寸的触控屏也通过系统升级,使其的人机反应更快。而2020款别克君威内饰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ETRS按键式的电子排挡,让中央通道的空间更加充裕。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车联网、雨量感应式雨刷、11个喇叭的bose音响等科技性配置,除此之外还有胎压显示、被动行人保护、车身稳定控制、刹车辅助、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等安全性配置也是一应俱全。

而作为国内别克目前的最强性能——君威GS搭载了一台2.0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237马力,最大扭矩是350牛米,匹配的是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加速只需要7.2秒。对于别克君威这样一款车身庞大的B级轿车来说,这样的动力输出水准已经非常出色了,再加上出色的底盘调教和CDC主动液力减震系统,让别克君威的驾驶感非常出色。

马曰:

B级车市场一直都是各大厂商争夺的主要战场,随着ABB等豪华品牌的"降维"打击,让这一战场更是充斥着火药味儿。如今的B级车市场中,日系车和德系车占据了大头。以上三款B级车型相较于曾经,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有了长足的进步,更年轻的B级车的目标人群,已不仅仅只是中年人的标配,也将成为新时代年轻人的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