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4系、奔驰GLA、哈弗大狗领衔,2020成都车展热门新车

2020年07月21日 17:08:04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让人省心的一年,太多的意想不到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比如谁能想到,马上这都要到8月份了,今年国内的第一个大规模汽车展会才姗姗来迟,而且居然是成都车展。说好的北京车展呢?预计是延期到9月份,但到时候的情况如何还真不一定。

不过没关系,虽然成都车展在规模上不及北京和上海,但由于车圈上半年压抑了许久,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许多主机厂都把注意力放在了下半年。再加上北京车展能不能如期还是个未知之数,所以这次的成都车展自然也就会出现不少重磅车型。我们挑选了几个,提前来个预热吧。

全新一代宝马4系

是的,它真的要来了,一个拥有宝马有史以来“双肾”尺寸最夸张的车型。原以为X7上的“双肾”就够吓人的了,在看到新7系之后发现自己还是太年轻了……再到这台全新一代4系,可以借用老对手奥迪的一句slogan:“突破尺寸,启迪未来……”。

说实话全新宝马 4 系这样的外观造型确实有些让人意想不到,早期看到渲染图和谍照的时候总感觉这造型应该是台概念车,但宝马却让它一下变成了现实。

细想一下,宝马这样激进的做法确实也有他们理由。斗胆揣测一波,以前的4系作为3系的衍生车型,在外观上和3系太过接近,双门Coupe版车型还好,四门Gran Coupe版很多时候不看车标都不知道它是台4系而非3系,以至于掏了更多钱的4系车主心里难免不爽。

再者,4系原本定位就和3系相差甚远。前者个性小众,消费它的人要的就是与众不同。他们不会过多的考虑空间和实用性,对于夸张、激进、运动的接受度更高,或者说这些才是他们的诉求。因此对于4系的设计,宝马自然可以放开手脚,尽情发挥。后者就不用多说了,肩负着品牌走量的重任,一切不容有失,相对保守才是王道。

内饰方面和外观比起来就太常规了,又回到了和3系相同的路线,整体设计和布局都非常相似。配置上像12.3英寸液晶仪表,12.25英寸中控屏,最新的iDrive 7系统等等也都不会缺席。

动力上,目前官方还没有给出全新一代4系未来进入中国市场后的具体参数,参考海外版车型,新车将会提供184马力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和258马力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也就是420i及430i车型。更高的M440i将会搭载3.0T直列六缸+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最大功率374马力。传动系统统一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一代奔驰GLA

作为奔驰今年的重磅车型之一,全新一代GLA在前不久结束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已经亮相过了,这次将会在成都车展前夕的奔驰之夜上正式上市,预计售价会和现款车型相差不大,并且会提供GLA 180、GLA 200、GLA 200 4MATIC三种版本可选。上市后对手自不用多说,将会继续和宝马X2、奥迪Q3展开第一梯队的竞争。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应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无论是普通版还是运动版的车型,新车在外观精致感、运动感和豪华感上均有着不小的提升。毕竟国产5年后才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换代,现款车型确实有些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

全新奔驰GLA在尺寸方面的变化不大,车身整体的轮廓造型也和现款车型十分相似,长宽高的具体参数是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加长了30mm。虽然GLA一直被诟病空间小,但在奔驰推出GLB之后人们对它在空间上的要求也就相对淡化了,专心负责精致优雅就好,毕竟它的对手Q3和X2也没大到哪去。

内饰设计保持了奔驰一贯的高水准,但新鲜感却几乎没有。好在这套内饰风格的受欢迎程度很高,双 10.25 英寸贯穿式屏幕对车内科技感、豪华感的提升起到了非常显著的作用。

从现有的申报信息来看,全新一代GLA暂时只会推出1.3T的车型,并分为180和200两种动力级别(高配提供四驱系统),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同现款A级完全一致,分别是136马力,200牛·米和163马力,250牛·米。跟它的对手相比,1.3T在排量上的劣势,以及2.0T版本会不会有还不一定,将会成为阻碍GLA销量的一个不确定因素,毕竟很多时候消费者对具体多少马力并不是很敏感,但你排量小却一眼就能看到。

哈弗大狗

不用说别的,光大狗这个名字已经足够吸引一波眼球了。在网络上征集新车名字的操作玩的也真是溜,既和广大网友进行了互动,又让新车得到了足够的宣传。无论大狗这个名字的初衷是善意的玩笑,还是认真的选择,起到的效果绝对是好的。

说回车辆本身,新车基于哈弗全新整车平台打造,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全球设计总监菲尔·西蒙斯设计,是一款定位硬派风格的紧凑型SUV,整车的造型和现款所有的哈弗车型都不相同。这次的成都车展也将是它的首次亮相,并计划在9月份上市。

从之前曝光的照片来看,哈弗大狗的外观以平直线条为主,造型方正,确实是人们心中一辆硬派越野车该有的样子。另外“盒子”造型搭配圆形大灯的设计在很多其他品牌的硬派车型上也有所应用,大狗也算是赶了个时髦,看起来还挺时尚的。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620/1890(1910)/1780mm,轴距为2738mm。

内饰和外观一样,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除了用和车身同色的颜色进行点缀,让车厢显得更加年轻、动感以外,最具特点的应该就是A柱上设置的扶手,用细节体现出新车硬派越野车的定位。除此之外,像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幕,旋钮式换挡机构等等,这些提升科技感的配置也都没落下。当然最重要的,是这台车提供了包括经济、标准、运动、沙地、泥地、雪地六种驾驶模式。

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来看,哈弗大狗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同时会采用四驱系统(提供后桥差速锁配置),而后续还会推出动力更强的2.0T版本。

不过话说回来,大狗的名字虽然在前期带来了一波热度,但未来上市后消费者到底能有多少消费者真的能接受这个名字,还是个未知数,也算是这辆车在销量上的一个隐患吧。

全新一代哈弗H6

哈弗H6的大名在中国市场用如雷贯耳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吧?这台车曾凭一己之力让这个级别SUV的销量榜榜首失去了意义,因为第一永远是它,巅峰时期月销8万绝对是统治级的存在。截止到2020年6月,已经是哈弗H6第85次成为SUV车型的销冠了。

然而,第一确实还是第一,但第二名长安CS75距离它却只有2000多辆了。现款H6的疲态已经展露无疑,竞争力不断的下滑让它早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了。照这个态势发展下去,离头把交椅花落别家的时间估计不远了。 所以,它来了——全新一代哈弗H6。在7月初的时候,官方公布了新款H6的官图,新车将于7月份量产下线,预计8月正式上市,而且有望在这次的成都车展完成亮相。

新车在外观上的变化非常明显,设计中多了几分犀利和凶悍,大尺寸前格栅的内部结构,从老款上的横向镀铬饰条变成了网状造型(也提供横向饰条可选),同时HAVAL logo的大小也被放大。

车尾以简洁为主,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的造型,灯组下方还有一条横贯尾门的镀铬装饰条。总体设计确实看着比现款车型要年轻、现代不少,但就图片来看,尾部设计总觉得有些怪怪的,等着看看实车的样子吧。

车身尺寸上,全新一代哈弗H6长宽高分别是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其中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58mm。

内饰上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从渲染图上来看视觉效果很不错,中控台采用了很多平直线条,整体层次感很强。同时新车还将配备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幕的组合。

全新哈弗H6将搭载一台代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N20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后者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比亚迪宋PLUS

宋Pro的热销让比亚迪生出了增加衍生车型的想法,进一步通过增加细分车型来抢占更多的市场。未来上市之后,这辆宋PLUS将会定位在宋Pro和唐之间。

比亚迪的很多车型一样,宋PLUS也会同时提供燃油版及纯电版车型,二者都采用了家族化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根据动力系统的不同,外观造型上也会有所差异。纯电版车型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看上去和刚上市不久的比亚迪汉EV非常相似,而燃油版车型仍然采用了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

尾部造型两者差异不大,都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后包围样式也都相同,唯一一眼就能区分出身份的,应该就是左下EV的铭牌了。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705/1890/1680mm,轴距2765mm。

新车内饰将会基于现款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的内饰风格升级优化而来,目前还没有更多的图片放出。

动力系统上,燃油版的宋PLUS将会搭载一台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马力。纯电版车型将搭载比亚迪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根据车型不同,最大功率分为163马力和184马力。电池方面,宋PLUS会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组,将提供405km以及505km两种续航版本。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

以性能为卖点,是长久以来卫士延续下来的传统和精髓。不过在当下这个时代,如果你太“不修边幅”,即便再有实力,恐怕也会被淹没。因此跟上时代的脚步,是这辆全新一代路虎卫士首先需要做出的改变。

前辈过于经典,有时候是把双刃剑。新车既要做出适应现代风格的改变,又要保证那些经典元素得以传承。从整体外观上来看,新款卫士传承了老车型上经典的造型设计,但又在过去横平竖直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圆角设计。

卫士和路虎家族其他的车型相比,除了更偏向越野性能的定位以外,发动机舱盖没有采用蚌式的设计也是它最大的特点之一,这也是从老款车型上传承下来的经典元素。

内圆外方的前大灯造型,灵感来自老款车型,但半圆式的设计以及复杂的内部结构都让其看上去更加现代化,官方给它的命名为“极地虎眼”。

车身侧面给人第一个感觉就是,块头够大,屁股够方。如果把外挂备胎包含在内,110版本的全新路虎卫士长宽高达到了5018/1996/1967mm(不含备胎4758mm),轴距3022mm,这样的数据也让它看起来比发现和奔驰G级魁梧了不少。

标志性的经典车尾直角展现了新款卫士的硬派血统,官方称其为“山脊轮廓”尾部,想要表达出一种直接、强悍和毫不妥协的感觉。另一方面,工程师还表示方正的收尾有助于提高车身强度,增加碰撞安全性。

粗中带有细,复古又前卫,这么形容它的内饰应该非常贴切。一方面,新车提供了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10英寸液晶屏幕、全彩HUD抬头显示、带液晶屏幕的空调旋钮、流媒体后视镜、SOTA在线升级功能等等电子和科技方面的配置。另一方面,裸露式的仪表台横梁直接把车架上的铝镁合金“暴露”在外面,表面涂上了一层哑光质感的材质,硬汉味儿十足。横梁外部用皮质进行了包裹,在粗犷中加入了精致和豪华。

动力方面,全新路虎卫士提供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的版本最大功率30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3.0T直列六缸双增压+48V轻混的版本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均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另外插电混动版车型,以及短轴90版车型也将在未来推出。

WEY 全新越野风格SUV

前几天WEY品牌官方发布了一组全新SUV车型的设计图,该车型定位硬派越野风格,内部代号P01,未来将与哈弗H9同平台打造。新车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公布出来,但有望在本次的成都车展首发亮相,还是挺值得期待的。

写在最后

除了上面提到的几款新车,像五菱的全新6座家用MPV凯捷,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全新一代现代索纳塔,以及全新奔驰CLA等重要车型都会悉数登上成都车展,而更加详细的介绍就请关注我们下周成都车展时的现场报道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