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问答 | 撞了以后,对方车坏了,我的缤智就掉点儿漆

2020年07月21日 18:41: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本期《车主问答》的主人公,张嵛,缤智车主,92年承德小伙儿,现在北京链家担任经纪人。找到张嵛的那天,他正在带客户看房子,休息的间隙完成了本次采访。

以下是采访实录(有删减)——

范:您的缤智,是什么时间买的?

张:2017年3月份。

范:它具体是缤智的哪一款呢?

张:2017款 1.5L CVT两驱舒适型。

范:多少钱?

张:当时买的时候官方指导价是13.68万元,优惠之后是13.38万元。

范:优惠了3000块钱。您看车的时候有没有看其他车?

张:大众朗逸本田思域传祺GS4、宝来。

范:最后为什么选择了缤智?

张:省油。

范:这么简单粗暴。您没开过是怎么确定它省油呢?

张:虽然我没开过,但是别人开过。我再查查资料,都说它省油,加上本田这发动机本来就省油。

范:那您是通过什么途径了解缤智的呢?

张:网络,当时看汽车之家偏多一点。

范:为什么会选择「1.5L CVT两驱舒适型」这款配置的车型?

张:首先,我选的这个是1.5L的顶配,再往上是1.8L的车型,它那个价格可以买雅阁,但是那会儿钱不够了,所以我就只能选这个。说白了,还是钱的问题,有多少钱办多少事。

范:您当时是否有考虑过买新能源车?

张:没有。完全没有。我觉得新能源技术还不够成熟,尤其是跑长途,续航不够,再加上充电桩不足也是很大的问题。

范:您为什么会选择白色的车呢?

张:耐脏。

范:用车有3年的时间,体验怎么样?

张:首先,省油,养车成本低,经济实用的;加上它是台SUV,能坐得下人;然后,外观也还可以,比较时尚,适合我这种年轻人。

范:您提到养车成本比较低,方便具体聊一下吗?

张:五六千公里保养一次,一次大概300多块钱,小保。

范:您现在大概跑了多少公里?

张:嗯……五万七,不到六万(公里)。

范:那您这跑得也不少,是不是经常往返北京与承德?

张:不是。因为我以前用车多,这个车是在家买的,那会儿还在承德上班,每天上下班都是开车好几十公里,再加上平时出差也都开车,所以,那时候跑得比较多,两年就跑了五万公里。

范:车辆油耗表现怎么样?

张:市区就是6.6-7(L/100km)之间,跑高速的话,6个不到。一箱油,能跑七百公里吧。

范:您自驾游过吗?

张:以前,经常去自驾。现在算了,我的工作时间不允许。做经纪人的,你懂得,正常情况下是做六休一,但是多数情况下是不一定能休息的,客户至上嘛。

范:您都开过什么样的路况呀?

张:什么路况都开过,盘山路、高速路、乡村水泥路(就是真的水和泥混合的路),反正各种路况都开过。

范:缤智表现怎么样?

张:反正我都过来了。

范:这是说,还有卡壳的情况嘛?

张:不,就是车子舒适性的问题,走那种颠簸路段,这款车的悬挂偏硬,没有那么舒适;第二个就是开长途的时候,座椅舒适性差一点。

范:您的车子上的是哪个地方的牌照?

张:河北承德。

范:北京现在一年只有12次机会办进京证,影响您用车吗?

张:影响。开一次200块钱。现在车停的时间比较多,动的时候再办进京证。

范:用车这么久,您最喜欢的点是什么?

张:省油和外观。我那内饰不是现在那种大屏,就一个小屏幕……并不出彩。

范:我记得缤智是隐藏式的门把手,您第一次见车的时候找到了吗?

张:对,这个也是缤智设计让我满意的地方吧。先不说价格怎么样,开出去人家找不到门把手,也是挺能装的。

范:您那车有巡航功能嘛?

张:没有,配置没那么高。

范:那您觉得这种智能化的配置,对于我们这种年轻用户来说,影响购买嘛?

张:反正我是不喜欢用。你看,开车的时候手也闲了,脚也闲了,容易睡觉,多不安全啊。

范:那不是还有音乐和车载语音聊天功能,困了还可以跟车聊聊天。

张:我是累了就去歇着,不会强开。一般跑高速,每隔1-2个服务区,我都会休息一会儿。

范:习惯很不错。您觉得缤智的空间表现怎么样?

张:还可以。同级车型里,我还是比较满意缤智的。

范:车子一般只有您自己用还是家庭用?

张:我自己用,但是有时候会载同事。拉五个人的时候,就有点紧凑了。

范:车上带行车记录仪吗?

张:我自己买的行车记录仪。

范:您平时有提醒车上乘员系上安全带的习惯吗?

张:有的。必须系上。安全第一。

范:您在用车过程中,有没有难忘的事?

张:没什么特别难忘的。就是上次自己擦车的时候给自己车刮了个大口子。

范:修了吗?

张:没事,口子还搁那儿摆着呢。

范:还有么?

张:车撞过一次。转弯的时候,对方抢灯,给人车怼烂了,我车没啥事,连修都没修,就掉了一点儿小漆,对面那车门都凹进去了。

范:您有Dream car吗?

张:梦想啊,那多了。

范:最梦想呢?

张:挣钱呗。

范:车呢?

张:宝马5系

范:哈哈,还行,我还以为会是法拉利之类的。

张:啊,那咱不要不切实际的梦想。

范:为什么会是宝马5系呢?

张:我觉得这车挺不错的。同级别的车里面,宝马5系的变速箱、空间、外观、内饰,都比较中意。

范:您再买车的话,最介意哪些点?

张:悬挂吧,不要太硬了。我现在这台缤智的悬挂就太硬了。

范:疫情发生之后,有一些厂商主动给车主免费更换「CN95空滤」,您这边有收到通知吗?

张:他没有说是给我免费提供,我去保养的时候,说是正常收费的。

范:您有加入车友会吗?

张:没有加入,没有什么意义,我这工作时间,真的不允许我参加车主活动啊。

范:您如果换车的话,会继续考虑广汽本田的车吗?

张:换车,看预算吧。短期内没有换车的打算。

范:那您会继续考虑本田吗?

张:会考虑。但是,现在本田这些车都有些负面新闻嘛,雅阁的失速和机油增多等一系列的负面新闻比较多。所以,我换车的时候,得看看还有没有这些毛病,有的话,肯定就不考虑了。

范:如果您身边的朋友买车,您愿意介绍缤智给他嘛?

张:愿意。根据他的需求,预算范围内,合理的首选推荐就是本田

范:您为什么把本田摆在首选位置?

张:首先预算摆在那儿,想要多占是不可能的,你想要经济实用,一个家用轿车,本田这些足够了。

后记:

省油和外观,是张嵛不断强调的产品优点,但是,悬挂偏硬也是他一直在吐槽的点。综合而言,当前的缤智足够用了,他也愿意介绍给身边的朋友,而在换购方面,近两年的负面新闻,成为了他的一个隐忧。

【《车主问答》栏目简介】

汽车与你有什么有趣的故事? 你为什么选择了这台车?

——“车主问答”是中国首个以车主为核心读者的汽车媒体《车主必读》旗下重点专栏,由专业记者与车主一对一采访沟通,了解车主的购车故事,用车心得,将他们的选择与更多朋友分享,可能还会有意外的插曲哟。专栏下参与采访的每一位车主都会告诉你,本专栏真诚、真实、真心。

如果您也有故事想分享,欢迎发送邮件到:gushi@mengxiangyaoyou.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