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爷撩车:试驾2020款帝豪GL,它是那台让所有家庭非常满意的轿车

2020年07月21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第一次体验吉利帝豪GL还是在2018年年初的时候,当时是朋友刚刚结婚不久,想给家里配一辆车,就一起到吉利4S店看看车。

没有记错的话,朋友当时只是想去看看,也没有拿定主意今天就要买,最重要的是他们这对小夫妻只想花8万元买辆轿车,而且去吉利4S店看车也是冲着帝豪去的。

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竟成了帝豪GL的车主,而且预算也从原来暂定的8万元升级到10万元。

其实当时有两个原因促进了我朋友购买,第一是帝豪GL的空间够大,而且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的表现都很出色;

第二是新增的1.4T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动力组合整体表现给了他不少惊喜;

再加上,这对小夫妻又是颜值控,帝豪GL也符合他们的审美要求。说白了,两个人对帝豪GL都很满意,又没有任何可拒绝的理由,在美女销售的追问下,一咬牙当时就交了订金,三天后就成了我身边第一位帝豪GL的车主。

体验2020款帝豪GL

这次,我体验的是2020款帝豪GL,新车于2020年3月25日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6款1.4T车型,2款1.5T车型),指导价区间7.78-11.58万元。

作为年代改款车型,2020款帝豪GL升级的地方真不少,比如:17英寸密辐式铝合金轮圈、全新雅致棕内饰配色、最新GKUI19智能娱乐系统以及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等等。

设计上,2020款帝豪GL也有明显的提升,尤其前脸的变化还是和老款有着明显的区别的,突出的地方有前进气格栅和前保杠两侧的格栅设计,视觉上少了一些运动感,多了几分精致和行政感。

侧面基本没有变化,悬浮式后外视镜、双腰线等运动元素基本得到保留,同时2020款帝豪GL还换装了17英寸密辐式铝合金轮圈,视觉上的运动感还是有明显的提升。

内饰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新增了全新雅致棕内饰配色,并且中控台处采用全新曜黑钢琴烤漆纹理饰板,并在门饰板和座椅周边加入全新托帕石棕配色,整体更加温馨。

配置上,2020款帝豪GL新增7寸彩色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大灯延时关闭、最新GKUI19智能娱乐系统以及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等配置。

其中,最新的GKUI19智能娱乐系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这套系统对我来说太熟悉,2019年我就在吉利博越PRO上多次体验。说实话,真的好用,绝对是目前同级别车型的佼佼者。

该智能娱乐系统搭载吉利亿咖通科技主导定义的汽车智能座舱车载芯片E01,以全新的UI交互逻辑、更智能的语音助手和独有的车控家功能带来全新的人车交互体验。

此外,GKUI 19还配备了高德最新地图实时在线导航,实时在线更新、更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用起来和手机一样方便。

简单的说,这一整套系统放到车里,就相当于我们在车内的另一部手机,它除了集成高德地图以外,还配备酷狗音乐、QQ音乐、喜马拉雅、曹操专车、腾讯视频等等,并且用户还可以联网下载我们所需求的服务,单这一点就打破了现有的智能边界。

这里,简单聊几句智能语音控制系统,2020款帝豪GL不仅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天窗、导航、音乐、搜索美食等,而且还可以查询天气、飞机航班、酒店。

多大部分用户来说,不喜欢或者不习惯用智能语音系统,是因为反应慢、识别效率低,时间久就感觉有没有都无所谓了。

吉利GKUI 19智能网联系统确实好用,首先它语音识别能力强,可以清楚、准确的明白你的意思,其次是它不卡顿、反应很灵活,所以用起来很便捷。

不止如此,GKUI 19还搭载独有的 “车控家”功能,可实现手机、车机、智能家居三方互联。简单的说,就是可以通过App账号绑定即可通过手机控制汽车的远程启动、空调控制、空气净化等,而且也可以通过汽车来控制家里的冰箱、洗衣机、扫地机器人等智能设备。也就是说,家里使用的小度音响、小米电器都可以在车内开启或关闭。

值得一提的是,GKUI 19系统还会去主动学习,又能及时的融入到系统中,以备不时之需。

第二个让我喜欢的是整个中控大屏的UI设计,说实话,清晰、便捷而且还很好上手,用起来很轻松,不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去了解,这也是它强大的地方之一。

2020款帝豪GL搭载1.4T和1.5T两种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41马力和17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35牛·米和255牛·米。

传动方面,新车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1.5T车型)。

2020款帝豪GL过剩动力

此次,我试驾的车型是2020款帝豪GL 1.5T DCT尊贵型(指导价:11.58万元),是2020款帝豪GL的顶配车型。

1.5T发动机+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总成在吉利汽车品牌下广泛应用,博越PRO、缤越PRO、吉利ICON等多款车型上应用,并且整体的表现也很出色。

说实话,整套动力组合在2020款帝豪GL上有点过剩,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超车都有很足的底气,随叫随到的动力响应可以带给你十足的驾驶激情。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帝豪GL的油门踏板,触感特别清晰,而且踏板的行程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踩上去很舒适。

不过,刹车前段有点偏软一些,刚开始驾驶需要上车适应一下。

2020款帝豪GL提供两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CO(节能)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日常通勤节能模式也有很强的动力输出,并且整体平顺性的表现也很出色,又可以兼顾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偶尔想去放松也是没有问题的,运动模式下动力的响应更加积极,方向盘也比节能模式重一些,驾驶起来也更有战斗气息。

如果和思域相比,2020款帝豪GL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整体表现不低于思域的1.5T发动机+CVT组合,毕竟两款车最大都可以输出177马力峰值。

但是2020款帝豪GL底盘的调节和方向盘的精准度稍微有些不足,高速过弯时方向盘指向和力度的反馈会有点模糊,会影响激情驾驶。不过这是帝豪GL的天性,毕竟它是一款地地道道的家用车,拥有这样运动的特性已经很出色了。

喜欢改装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只需加重一下车身和换一套避震以及轮毂和卡钳也升级一下就足够,绝对驾驶激情提升一倍。

2020款帝豪GL的底盘调教比较偏硬一些,和博瑞、博越等车型一样,这是吉利汽车一直保留的运动标准。

静音性整体的表现不错,风噪、胎噪、发动机声音都控制的很合理,60km/h下行驶基本没有任何噪音影响,60km/h以上会有轻微的发动机声音,但并不影响交流。

购2020款帝豪GL推荐

从整体来看,2020款帝豪GL的整体提升很明显,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都有明显升级,而且1.5T车型价格还下调1000元,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享受更丰富的配置。

购车方面,手动挡车型我个人推荐选择2020款 1.4T 手动豪华型,可选装LED大灯;

自动挡车型,推荐2020款 1.4T CVT尊贵型(指导价:10.98万元),虽然比1.4T中配车型贵1万元,但丰富的配置绝对让你感觉物有所值,像LED大灯、座椅加热、主动刹车、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远程启动等配置都配备的很全面。

这里不是不推荐大家购买帝豪1.5T车型,而是感觉1.4T发动机已经足够日常使用,1.5T的动力有点太强了,更像是帝豪GL的加强运动版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