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高达近6千,上市就被狂喷的奔驰GLB到底还是赢了

2020年07月21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奔驰GLB在上市首月的销量不到4千,很多人认为它失败了。而今年至今的累计销量在2.5万辆,除了受到春节假期和疫情影响的2月份之外,这款车的月销量基本上都稳定在4000辆到5000辆左右,这个月销量稳扎稳打突破5800,将近6千的成绩对于当初被消费者疯狂喷的GLB来说,是相当不错的。

看来奔驰遇事不决就降价的策略还是挺有效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降到现在这个23万以内的价格应该就是它本身应该所在的价位的,不然30万买个1.3T是真的下贱。

说实话,GLB确实极具吸引力。不说动力,这个硕大的奔驰标志,少说也值15万,这个外观也不含糊,开出去你不说这车20来万,还真的挺唬人的。

这灯,这标,这站起来的高度,充分展现了什么叫做样子货。从定位来看,这款车属于紧凑型SUV,但是比起同属于紧凑型SUV的GLA,奔驰GLB的尺寸要大得多,超过4米6的车身长度甚至比宝马X1还要大了一圈,2780mm的轴距也让这款车有着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

内饰也很唬人,凡是碰上中控和仪表拼在一起的面板,我都会给出"高级"这两个字的评价。这华丽的空调出风口,再加上氛围灯,看来省在发动机上的钱都花在这了。

GLB被人狂喷的就是这个动力总成了,1.3T+DCT的动力特点,在80km/h以下的加速时做得非常棒,但如果你超高速超车时把油门踩到底,它的动力在高转时会呈现"断崖式"的下降,特别是低功率136马力版本。这个问题在它卖30万的时候非常致命,但是20万就真香了。

显然,如今的销量证明,动力问题从来不影响买GLB的潜在客户,没买的人只是现在的价格还没降到他们的预期。两个哈弗h6就能买到一个奔驰GLB,对很多家庭都是一个不小的诱惑,而且这多出来的价格不仅仅是一个车标,还有奔驰的品质,和面子。

这款不断招黑的GLB在凶猛的降价攻势下,我认为是赢了。这车本来只值20万,一开始定30万试探一下国人的心理,然后慢慢降价,把用户心理拿捏的十分精准,如果一开始就卖20万,说不定达不到今天这个销量。

有人喷买GLB的是人傻钱多,人傻不傻不知道,钱肯定不够多。奔驰向来擅长做高端车不擅长做低端车,比宝马奥迪更不擅长。愿意买GLB的人无非是想要奔驰、又买不起高价位奔驰的那种类型,这能说钱多吗?

奔驰给了想强上奔驰的用户一个选择,面子统统给到位,车标也硕大无比,里子嘛就凑合凑合,在乎性能的人不会看这款车,不懂的人只会觉得这车真豪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