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有企图,奔驰S是神话,EQS可望成为下一个?

2020年07月21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带来了名为 Vision EQS 的概念车,预告其电能子品牌 EQ 即将推出轿车系列作品,而在 2020 年初时,奔驰就开始陆续藉由社群媒体,发布伪装车与概念车同框的照片,来预告量产版本 EQS 的即将现身;近日,戴姆勒集团执行长 Ola Källenius 透露,量产版 EQS 将会拥有约莫 700 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并相当自信的表示,EQS 将会大幅改变消费者对车辆的认知。

奔驰投身电能科技发展后的实际成果,就是推出电能子品牌 EQ,并在 2018 年第三季,发表了首款量产作品 EQC,随后则是发表了 EQV、Smart 的 EQ 版本等,准量产版本的则还有 EQA、以及本文主角的 EQS,分别是在豪华 SUV、豪华商旅、都会小车、豪华小型级距以及豪华轿车等级别,推出纯电的车款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在 2019 年正式开始贩售的 EQC,销售表现并没有如同原厂所期许,自然也无法真的与特斯拉相抗衡。

奔驰大本营的欧洲市场来说,根据统计资料来看,欧洲市场从 2019 年 8 月份开始交车,而全欧洲市场 2019 年 EQC 的交车数量,累计仅超过 1,400 辆左右,根据欧洲媒体报导指出,最大的关键在于电池产能状况,导致 EQC 的产能大受影响;然而撇除电池产能因素之外,现行 EQC 在市场上的销售反应确实还有进步空间,毕竟 EQC 乃是以 GLC 为基础所设计,缺少「电动车」所能给予消费者的惊艳与新奇感,此外,在硬件建设上也还是较特斯拉的脚步慢上些许,同样都是影响市场销售表现的原因。

作为品牌首款纯电豪华轿车作品的 EQS,奔驰在 2020 年初的预告释出节奏中,也陆续的透露其量产版登场时机,奔驰预计会在 2021 年正式推出 EQS,锁定的对手乃是特斯拉 Model S 以及保时捷 Taycan;虽然仍旧没有相关产品细节公布,但戴姆勒集团执行长 Ola Källenius 日前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针对品牌未来发展时透露了 EQS 的续航力,根据 WLTP 全球轻型车测试规范 (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Procedure) 测试,EQS 将拥有 435 英里、也就是约莫 700 公里 (696 公里) 的最大续航里程。

EQS 乃是以奔驰自家的 MEA (Modular Electric Architecture) 所打造,至于动力系统的配置目前仍未公布,但根据外媒报导指出,EQS 很可能也是会采用前后各一具马达的设定,而动力输出与续航里程,则会因应不同车型而有所差异设定,最大续航里程的 700 公里,预计应当是顶规车型的电池容量,其余车型等级则预计应当会是 500 公里上下的最大续航里程。此外,奔驰应当也会在 EQS 车系中,推出性能版本的 Mercedes-AMG 战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