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老鼠找回青春的奔驰AMG,为何却是车商眼里的噩梦级?

2020年07月21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今天给各位客官老爷们带来一款大钢炮车型,当年新车落地价已经超过了60万,如今过去了4年的时间,现在二手车价格不到30万。

最重要的是,路面上几乎95%同级别的原厂车根本跑不过它,零百加速真的是让你看不到尾灯,但与此同时,这是一辆几乎所有二手车商都不会去触碰的噩梦车,它就是来自于梅赛德斯—奔驰 AMG家族的GLA 45

这是一辆2016年的奔驰AMG GLA 45,目前表显里程仅1.7万公里,而且全车还是原版原漆,一共过户3次(基本是同行互传),所以真的可以说是精品车况。但即使是精品车况,一般的二手车商也不敢碰它,收到自己手里最少三个月才能找到买家,这么长的销售周期你说哪个车商敢接手。

当时这辆车在网上的挂价是32万,而真实成交价最终锁定在28万。对于一台超过30万的二手车,能砍下4万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但在GLA 45身上,它将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GLA 45不保值、二手车不好卖其实和它的定位有很大关系。在2016年奔驰A级推出了3款AMG车型,保值率最高的是AMG A45、其次是有无边框车门的AMG CLA 45,最后才是这台AMG GLA 45。

GLA 45定位于紧凑级SUV车型,但SUV车型所具备的大空间和高舒适性它都没有,悬架非常硬,我真的佩服开这辆车上下班代步的兄弟,这腰受得了嘛。尤其空间还没有A45大太多,它的定位很尴尬,所以导致在二手车市场里买它的人很少。

如果抛开以上这些缺点,这也确实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好车。

吐槽了这么多,咱们先看回内饰,在BBA里面,奔驰的内饰无疑是最好看、最豪华的

坐进前排,瞬间感觉我的青春回来了。各位客官老爷们,你们还记不记得当年有个穿黑丝的男人在路边说到“男人可以没有钱,可以不帅,但是一定要骚啊~”坐进GLA 45,我立刻找到了当年我那台A45的感觉,无论是视野还是坐姿,都和A45一模一样。

方向盘3、9点的位置采用alcantara材质包裹,虽说握感一流,但汗手一定要注意清理,要不然很容易包浆。买二手车的时候,可以多留意下方向盘包浆的状况,这也是判断一辆车是否调过表的方法之一。金属的换挡拨片手感很好,中控台拉丝面板搭配上红色的缝线,虽说这套内饰设计没有现款那般耀眼,但对于性能车来说,这套内饰已经足够豪华。

中控屏幕不支持触摸操作,但好在清晰度足够高。其实这些都不是这台车内饰最重要的,性能排气的按钮才是整台车内饰里的精髓,同时这是区分2015款和2016款最主要的区别。大家在买车的时候要留意下,只有2016款以后的GLA 45才配备了性能排气。这套排气是我听过原厂2.0T里面最好听的,并没有刻意去扩大2.0T发动机的轰鸣声。

前排一体式桶椅包裹性极佳,两侧的护翼可以根据不同身材进行调节,使你牢牢地固定在座椅上,调节按键在左侧坐垫下方。

有个问题想问下各位客官老爷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奔驰的座椅调整区域设置在门板上吗?据说开奔驰的车主都有块价格不菲的好表,如果将座椅调整方式集成在座椅下方,很有可能会刮花手表的镜面。每次调整座椅都能欣赏下自己的手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进入到后排,可以发现它的车内空间并没有比A45大太多,中央隆起的地台在坐五个人的时候会非常拥挤,如果你有在这台车的后排进行一些高难度运动的想法,我劝你尽早打消这个念头,真的,搞得我腿抽筋了,我只是做了个瑜伽。

一台不好卖的二手车却搭载了一颗有灵魂的心脏。动力方面,搭载奔驰AMG部门“一人一机”组装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81匹,最大扭矩47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说这是我最喜欢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没有之一。

零百加速4.4秒,车子跑的快,当然也要站得住。原厂前六后四的刹车卡钳,配合打孔刹车盘,这套刹车带给你的信心十足。虽然是一台SUV,车重比A45大了一些,但是就刹车体感而言,相差无几。

买双离合变速箱的AMG车型要格外注意一点,变速箱在降档的时候去听是否有“哗啦”的声音,如果听到了,尽量就不要选择了,绝大可能是因为变速箱的弹射次数太多,该掏钱维修了,维修费用大概在2-3万左右。

奔驰AMG车型不光维修价格贵,配件的价格更贵。举个例子来说,GLA 45的钥匙正面看起来平平无奇,可是翻到背面你会发现有一个苹果树的标志,就这样一个小盖子,原厂1100元,所以买二手车的时候千万注意,这些小配件一定要配齐,要不然后续再补贵到令人发指。

其实这代奔驰A级的AMG车型还是具备收藏价值的,它拥有“一人一机”的光环加持,并不像现在的AMG A35或是C43等非真AMG车型,虽然它们的存在拉低了AMG的门槛,但不纯粹,不真实了。它们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优衣库与芝麻街做的联名款衣服,虽然都有芝麻街的标,但你要说它是芝麻街的产品,我觉得差强人意。

所以努力吧,少年。虽然天通苑的生活性价比很高,但知道清河对岸的朝阳有着三四千万的别墅以后,我也想努力住进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