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十多万的国产SUV,让保时捷车主都直呼羡慕?

2020年07月21日 22:4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一朋友最近喜提保时捷卡宴,但是多次向懂哥吐槽该车,说它动力虽然足够,操控不负保时捷之名,但是全车上下的配置太低了,当时选车就是看中保时捷带来的虚荣感,好不容易筹到买车的钱,但是当选装配置的时候就傻了眼,后排空调要一万四,全车真皮覆盖要四万二,就连一个装烟灰的塑料盒子都得七百元......如果按照他的意愿把配置选上,光是选装费都要二十多万。于是乎他痛下决心,索性直接不选配,导致现在车内就像一个毛坯房,每次坐上朋友的国产货,自己心里都会暗自羡慕。

当然了,懂哥这不是黑保时捷,只是想表明虽然国产在一定程度上,还没法和豪车比,毕竟工业化进程起步晚,但是现如今不管是机械素质和设计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还有一点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那就是配置。所以这篇懂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当下10万出头并且配置丰富的SUV车型。

No.1

长安 · UNIT

长安最近的造车之路有些顺畅,自从PLUS车型的加入,销量那是扶摇直上,CS75PLUS最近月均两万多的销量,颇有扳倒神车哈弗H6之势;而最新的力作——UNIT,则是从设计上征服了很多人,科幻造型和凌厉线条带来的设计可谓前瞻性十足,走在路上真心会被认为是概念车在进行路试。

而配置方面自然是诚意满满,双10.3英寸的连屏触控液晶屏设计虽然是效仿大奔,但时下大家都在模仿也都见怪不怪,其中中控台上还有很多软性材质包裹;在时下讲究的安全辅助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自动泊车入位、全速自适应巡航、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科技配备几乎是武装到了牙齿。

动力方面,长安UNIT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匹配7DCT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为7.6s,但是根据懂哥的了解,这款车的是实际零百加速得将近10s,所以后期懂哥借到试驾车还是要实际测试一下,给到大家一个真实的答案。

No.2

吉利ICON

和UNIT一样,吉利ICON也是走的未来化元素,但是相比起UNIT来说,懂哥觉得ICON的前脸造型有些太过于夸张,年轻人当然是非常喜欢,但是一旦上到30岁以上的人群,接受度就会迎来断崖式的下滑,同时ICON上让人诟病的还有三缸机,虽说懂哥试驾过48V轻混版后,发现不细心体会根本察觉不到抖动,但是闻三缸机变色的国情,还是会限制ICON的发挥。

如果说外观设计兼容有限,那么ICON的内饰懂哥就觉得可以老少通吃了。尤其是那套卡其色的内饰,相对于红黑配色来说,真心能把车厢的质感提高几个档次,同时车内配置的下放也很足,两块挂式的屏幕分辨率和反应都特别快,72色氛围灯也能在夜晚提供出不错的氛围。

配置方面,作为UNIT的直接对手,ICON的配置也丝毫不拉胯,自动泊车入位、全速自适应巡航、胎压显示、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些都完全可以对标更高级别的车型,而且内饰的一些细节程度来说,不论设计或用料都是独一档的存在,所以如果从心里没有三缸机阴影,10万出头的价格购入这样一辆车是非常值得的。

No.3

荣威 RX5 PLUS

PLUS ,MAX,懂哥觉得RX5还差一个PRO版本就可以组成数码全家桶了,这样的操作不但在销量结算时,会让RX5的数据非常好看,而且还能延续RX5车型在用户群体中的热度。而作为搭载荣威新车标的第一款车型,RX5 PLUS被寄予的厚望不言而喻。

外观上刚硬的造型有些硬派越野范,在高配车型上的熏黑装饰则更能凸显野性,车身上多处硬朗的折线和一些运动化的包围也是在向年轻人示好。车厢内部的变化相较老款来说不算很多,但还是符合当今主流的设计,14寸的液晶屏幕凸显出科技感,分辨率和UI设计都呈现出了比较高的水准;自适应巡航、360°环影和全液晶仪表等时下叫得上名的配置,RX5 PLUS基本都已配备。当然了,我们可以说荣威良心,但是面对这个级别激烈的竞争,它也不得不这样做。

后排有空调出风口和座椅角度调节,全景天窗也能给车厢带来不错的通透。动力方面算是照搬老款,1.5T和7速双离合的配备在动力方面来说,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但是变速箱在领会驾驶者意图上还需要加强,尤其是在日常拥堵情况下,轻点油门不愿意动,稍微给多给点又很窜,非常考验驾驶者对右脚的力度控制。

推荐阅读 · 经典回顾

△你可能需要

男生穿小内内,不仅要舒服,也要健康

小内内裆部的材质也是关键!

这款羊奶丝小内内的 囊袋里料

采用的是 莫代尔棉

好穿、透气,保持感爽

避免异味产生

这种3D奈米运动机能U型囊袋

搭配莫代棉的设计

对那些运动量大的男士们来说

即便是大幅度运动

也太不会有摩擦的状况出现!

穿上立降2-3度的冰感内裤

羊奶丝小内内有 5种 颜色可选

一片式设计,无痕不紧勒

轻薄+丝滑+吸湿+透气+快干

夏季男士必备单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