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块钱的老头乐,凭啥敢自称超跑之王?

2020年07月21日 22:48: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起超跑,大家脑海都会出现诸如法拉利迈凯轮等著名厂牌,首先是它们旗下的车型一经出道,基本可以作为当下速度标杆存在,其次在竞速历史上,其也多次书写过辉煌历史。于硬实力有产品背书,于软实力则有光辉过往;但是现如今没有哪一款品牌敢说自己能「统领超跑界」,成为诸神争霸中的超跑之王。

不过就在前一年,不管是写字楼还是住户小区,电梯门口前都在循环播放一则广告,其中高配版郭达和加拿大电鳗帅气现身,驾驭跑车一闪而过,只留下一段话萦绕在尴尬的空气当中「赛麟 · 全球超跑典范」

赛麟何许品牌?其实爱车之人也应该不陌生,这个成立于1983年的品牌其实规模很小,懂哥觉得其规模就是一个手工小作坊,靠着帮一些车主做改装存活。后来赛麟与其他品牌合作,推出了一款名为赛麟S7的车型。百公里加速3.3S的成绩在当时来说属实能打,同时也在一些不知名的野鸡赛事上经常虐菜成功,所以表面上看起来,赛麟S7好像身披很多赛事光环。

正式如此,赛麟官方才对其大肆宣传,说其获得的奖项数量,比当下很多超跑品牌的总和还要多,但是其实在真正彰显实力的赛场,诸如勒芒、纽伯格林和派克峰挑战赛上面,根本就没有赛麟的身影出现,混混鱼塘局就成了赛麟唯一的爱好。

没有金主支撑,赛麟自己肯定不足以支撑起新车研发,所以从2000年起,赛麟品牌已经有19年没有进行过产品更新,处于名存实亡的状态,但是这是一位名叫「王晓麟」的人就出面收购,将其带入中国并且在国家顶级体育场馆——鸟巢为品牌宣传造势。

包了场馆请了名人,这波巨款花出去可不是和大家一起回顾赛麟的虐菜岁月,而是旨在推出一款新车。当介绍过赛铃S7后,赛麟S1缓慢出场,但是眼尖的同学可以发现,这辆车其实就是德国冷门跑车ARTEGA GT;不过这都不是重点,最引得大家关注的就是赛麟号称为中国专门打造的跑车,结果在万众期待下,登场却是一个如假包换的电动老头乐,这让在场的所有媒体都直呼尴尬,纷纷表示:搞了半天,这就是传说中的跑车?

很快,这辆号称有着跑车般操控的老头乐,老底也被大家扒了出来,其采用的是多年前香港某大学的设计,而且几乎是全套照搬,连一些细节都懒得改动,所以赛麟这次目的很明显,前两款跑车和我么基本没啥关系,买老头乐骗补贴才是重头戏。

但是赛麟这种玩法,是前些年各大骗补新能源的老套路了,首先国家不买单,同时老百姓也不会上当;同时一个虎头蛇尾的发布会和雷人的宣传词,让世人皆知它就是一个骗子公司,所以你说赛麟日子能好过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电动老头乐「迈迈」几个月的订单只有9量,糟糕的销售表现让赛麟的财务入不敷出,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内部员工的工资就一直被拖欠,同时赛麟董事长王晓麟也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挪用巨额资产等问题,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从贾跃亭的法拉第到知豆,再到现在的赛麟,懂哥突然觉得新能源市场为何现在还不受大家待见的原因,和这些只为圈钱的无良车商是分不开的;好在近些年的新能源市场慢慢得到净化,无论国家ZC还是消费的认知都逐渐理性,所以新能源这行,要想滥竽充数是越来越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