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柠檬、咖啡,长城的命名方式又火了

2020年07月21日 23:09: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日产Ariya车型落户东风日产

近日,日产官方宣布最新发布的Ariya车型将落户东风日产。作为日产全球首款基于纯电动平台开发的纯电车型,Ariya落户东风日产后也将成为东风日产武汉工厂的首个车型项目。根据此前消息,Ariya计划于2021年年中在日本市场销售,售价约为500万日元 (折合人民币32.70万元)。而Ariya引入国内的时间计划在2021年。

Ariya在设计上将继续遵循着日产的V-motion的风格,但在很多细节上也可以看出设计师做出了大胆的创新。毕竟有全新的电动平台做基础,整个设计团队也可以很大程度上抛开传统的设计束缚。

另外,Ariya车型还会是使用日产新logo的第一台车型。根据现有的图片信息来看,虽然还是经典的日轮+Nissan标志,但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风格,相比现在使用的logo更加简洁。按照官方解释,新logo有着承前启后的作用,在承袭了日产品牌那悠长的历史与创新传统的同时也着眼于未来。

Ariya提供两驱、四驱和两种电池规格,搭配出4种不同版本选择。其中,有搭载前部单电机的两驱版本,以及搭载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四驱版本,其前后两台电机均可独立控制加速和刹车。电池包规格包括63kWh容量和87kWh容量,组合起来将提供两驱长、短续航版,和四驱长、短续航版本。

坦克、柠檬、咖啡,长城的大招是什么?

继“炮”、“大狗”、“白猫”以及“黑猫”后,人们也慢慢开始接受并十分期待着长城还能在命名这件事上玩出什么新花样。

果不其然,就在昨天长城技术品牌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这不是开玩笑也不是一场娱乐盛宴,根据官方消息称,这将是长城汽车面相全球,面向未来的技术支撑,并正式宣告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目标迈进的开始。

抛除官方华丽的话术,还是让我们回归这三个技术品牌最基础的本质。

首先,“柠檬”与“坦克”都将是长城汽车的产品平台,前者主要是城市道路用车平台,而后者则是越野车平台。

“柠檬”平台今后的作用大家可参考最为典型的大众“MQB”平台,而“坦克”平台上首次诞生的车型很大概率上将会是前不久在网络上热议很久的WEY P01车型。同时考虑到哈弗H9也即将进入换代周期,所以对于“坦克”这个平台,大家的期待值还是很高的。

其次,“咖啡智能”则是一套车机智能系统,将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电子电气架构,包括交互,生态,AI等层面。而“咖啡智能”更多更具体的功能,还需等到有实车搭载下线后方能进一步深度体验。

虽然长城这次技术品牌的命名方式看起来有些随意,但其实“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者对长城来说意义重大,这将会是长城汽车对产品架构进行彻底改革,所以我们也很期待新车可以尽早投产并上市。

AMG GLE 53 4MATIC+ Coupe上市

日前,2020款AMG GLE 53 4MATIC+轿跑SUV正式上市,新车简单粗暴地只推出了一款车型,官方售价102.88万元。

GLE 53 Coupe沿用了新一代GLE Coupe的设计语言,并在很多细节上采用了更加激进的升级,例如强硬有力的AMG直瀑式中网和打孔刹车盘、红色6活塞卡钳等都是GLE 53 Coupe的专属配置。

作为AMG推出的性能版车型,AMG GLE 53 4MATIC+ Coupe搭载了直列六缸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435Ps,峰值扭矩520N·m,匹配AMG Speedshift TCT 9速自动变速箱,并配有4MATIC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2秒,极速可达250km/h。

最后温馨提示,AMG GLE 53 4MATIC+ Coupe车价比AMG GLE 53 4MATIC+车型贵了5万块。所以问题来了,喜欢溜背轿跑风格SUV的朋友们你们愿意多花这5万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