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官宣,本田出资37亿入股宁德时代共同研发电池

2020年07月21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大众控股国轩高科、戴姆勒投资孚能科技之后,本田正式入股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率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该公司动力锂电池出货量全球遥遥领先,与国内外多家主流车企建立合作关系。国内市场包括上汽吉利、北汽、广汽、长安东风、宇通、金龙江铃等品牌车企以及蔚来、威马、小鹏等新兴车企,在海外市场与特斯拉宝马、戴姆勒、现代捷豹路虎标致雪铁龙大众沃尔沃等深化合作。

在今年2月27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约200亿元资金用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建设、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以提升盈利空间,稳固市场地位。当时坊间就传闻本田将会通过其境内子公司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认购宁德时代股份。

直到近日,宁德时代官方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具体情况。其中显示,宁德市代本次发行股份认购数量,其中本田认购37亿元赫然在列。

本田汽车除了认购宁德时代股份,双方还拟围绕动力电池的研究开发、供应、回收再利用等领域深化合作。本田方面表示,在华生产的本田新能源汽车车型,将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预计于2022年开始首先向中国市场投放。

看来车企们没想到汽车电动化时代来得如此迅猛,眼瞅着特斯拉接连月销过万,而通过自己埋头研发追上特斯拉确实有点不现实,远不如走个捷径来得实在,直接入股电池制造商,能少走好多弯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