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汽车保值率榜单,保时捷领跑,五菱超越特斯拉、大众?

2020年07月21日 23:4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众所周知,汽车的保值率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购车决策过程中的重要角色,毕竟谁都希望在卖旧车时不会赔太多。那么在各个汽车派系当中哪些品牌的保值率又是最高的呢?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快来看看你的爱车保值率情况如何!

(榜单结合了2020年上半年的二手车交易数据进行的保值率排名,主要参考指标是3年车龄的保值率。)

日系品牌成最大赢家,特斯拉领跑美系

可以看出,日系品牌保值率普遍更高。有4个品牌的3年保值率都超过了70%,分别为雷克萨斯丰田本田斯巴鲁。其中,雷克萨斯是日系品牌中3年保值率最高的为78.55%。丰田3年保值率则为75.14%、本田达到了74.27%,的确相比起雷克萨斯来说它们着实还是欠缺了一些,毕竟雷克萨斯旗下多款车型常年需要加价购车,所以为啥二手车还这么值钱了。

其次得益于豪华品牌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德系品牌的3年保值率也是可圈可点。其中,保时捷不仅超越了ABB还成为了最保值的汽车品牌,3年保值率高达78.79%。而ABB中保值率最高的则是奔驰品牌,3年保值率达到68.18%,即使偷工减料被召回人尽皆知也仍旧有着高保值。宝马奥迪接近,均在60%左右。另外,3年残值的MINI品牌(64.14%)相比Smart品牌(62.09%)会更加的保值。

其余车系品牌3年保值率相对低于行业水平,而一些知名度较高的美系品牌,比如别克福特雪佛兰和两大豪华品牌林肯凯迪拉克等3年保值率均低于了60%。最令人意外的是,特斯拉的保值率居然位列美系品牌第1名,在很多消费者看来,纯电动车型保值率远不及传统燃油车,但是特斯拉却以3年保值率64.93%成为最保值的美系车,超过了别克(59.11%),着实让人感到惊讶。

韩系品牌中3年保值率最高的则是起亚(60.12%),其兄弟品牌现代3年保值率为59.19%,两者相差并不算太远,相信随着两大品牌的逐步回温,保值率也有望不断提升。另外,由于法系品牌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过低,从而导致二手车就不那么值钱了,法系品牌保值率最高则是雷诺,3年保值率为54.50%。

五菱保值率高于特斯拉大众

自主品牌方面中,3年保值率超过60%的有5个品牌,分别是五菱宝骏长安领克WEY。其中五菱品牌竟然是自主品牌当中3年保值率最高的一个,非常令人意想不到吧!毕竟五菱品牌打造的车型大都是低价,不过整体的实用性却很强,认知度也很高,从而导致3年保值率达到66.14%,已超过了不少合资品牌,甚至还高于大众品牌(62.88%)和特斯拉(64.93%),可见五菱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啊!跟随其后是宝骏3年保值率为62.91%。

排名第三的车型是长安(62.77%),今年长安的稳步增长是有目共睹的,而且长安CS75 PLUS、逸动PLUS以及UNIT等车型又都是有口碑又有销量的好车,保值率高也是在意料之中。而领克(60.95%)、WEY(60.80%)这样的自主高端品牌的保值率基本不分伯仲。另外,我们最为熟知的自主品牌哈弗吉利传祺、北汽等3年保值率分别为59.88%、58.31%、58.42%、59.99%,看来自主品牌近些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不知道大家对此又是怎样看待的呢?您的爱车的保值率又是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