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舰紧急疏散!美国核动力航母突然着火,海军9天连烧3艘军舰

2020年07月22日 03: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7月21日,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点15分,正在纽波特造船厂内建造的“肯尼迪”号核动力航母突然发生火灾,随后全舰进行了紧急疏散,救援人员随后赶到现场扑灭了大火。据亨廷顿英格尔斯集团透露,起火的原因可能与温度过高有关,当天纽波特造船厂的气温超过37.8摄氏度,舰体内部的温度更是超过42摄氏度,对舰体进行通风换气时发生了火灾。

这是9天以来第3艘发生火灾的美国军舰,7月12日美国海军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圣迭戈海军基地发生火灾,大火持续燃烧了4天才被扑灭,造成这艘准航母被严重烧毁,美国海军初步评估修复这艘军舰需要40亿美元。7月17日,美国海军的“基萨奇”号两栖攻击舰在通用造船厂发生火灾,不过这艘军舰的自动灭火装置及时启动,在火势蔓延前就扑灭了。

“肯尼迪”号是福特级航母的二号舰,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吨位最大的核动力航母,满载排水量超过11万吨,舰体总长度超过330米,飞行甲板宽77米,能够携带75架各型舰载机。 福特级采用了电磁弹射器,能够顺利弹射无人机等小型飞行器,未来还将搭载F35C隐身舰载机。福特级航母未来将取代尼米兹级航母,成为美国海军的绝对主力。

目前一号舰“福特”号正在大西洋进行测试,由于动力系统与电磁弹射器一直存在各种故障,因此福特号航母迟迟无法形成战斗力,这艘造价超过100亿的航母被许多人诟病,美国内部也有削减福特级航母采购数量的呼声,转而制造更多的尼米兹级航母。而二号舰在建造过程中就发生了火灾,再次为福特级航母的前景埋上了阴影。与福特级航母一同接受测试的F35C隐身舰载机、MQ25无人机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未来美国海军仍然需要以尼米兹级航母和超级大黄蜂舰载机为主力。

美国海军的舰艇接二连三发生火灾,也从侧面说明了美国海军损管能力在退步,尤其在拯救“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时,美国海军的水兵缺乏相应的经验,导致大火在舰内迅速蔓延,最后需要消防员参与灭火,如果当时这艘军舰在海上,早已被大火完全吞噬了。而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则表示,火灾并未对“肯尼迪”号的工期造成延误,这艘军舰将按规定时间完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