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0万元 选择东风风神奕炫还是奕炫GS?

2020年07月22日 07:01: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去年9月,东风风神推出了首款使用CMP平台打造的全新轿车——奕炫,凭借着动感的设计风格和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成为了东风风神的一款划时代产品,同时也开启了奕炫家族的篇章。不到一年的时间,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奕炫GS也推向了市场,成为了奕炫家族的首个SUV车型。对于价格几乎重叠的两款全新产品,消费者是选择奕炫这款轿车,还是奕炫GS这款SUV车型呢?

作为去年上市的产品,奕炫推出的车款十分丰富,有多达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万-10.09万元;而奕炫GS共有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49万-10.89万元。文中对比的两款车型是奕炫 200T 自动炫曜版(下文简称奕炫)和奕炫GS 230T 自动越酷版(下文简称奕炫GS),两车差价1000元。

奕炫和奕炫GS在设计风格上保持一致,两车前脸和车尾的E型镀铬饰条和灯组的造型,是奕炫家族显著的特征,具有很强的辨识度。相对来说,奕炫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黑色轮毂、贯穿式的尾灯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件等设计元素,营造出了更强的运动氛围,使其更加动感。奕炫GS则相对收敛一些,双色的车身和富有设计感的轮圈造型,让其看起来更为时尚。

两款车型在配置上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奕炫倾向于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其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而奕炫GS则更注重实用性的配置,它拥有全景天窗以及后备厢12V电源。

虽然奕炫200T自动炫曜版和奕炫GS 230T自动越酷版售价相当,但使用了不同的动力系统。其中,前者搭载了1.0T L3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上自然不敌排量更大的奕炫GS 230T自动越酷版所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上,两车均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奕炫和奕炫GS虽然同是奕炫家族的成员,设计风格相同,内饰也几乎一致,但通过配置等方面的差异,让其适用于不同的人群。对于处在10万元级别的两款车型来说,如果您更在乎运动感和科技上的配置,对空间需求不高,那奕炫更适合您;若您更在乎实用性的配置和储物空间,奕炫GS是最好的选择,同时也更能满足三口之家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