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柠檬、坦克、咖啡智能!长城汽车葫芦里卖什么药?

2020年07月22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柠檬、坦克、咖啡智能”,这三个词摆在一起,估计你怎么也不会想到这跟汽车技术有关,但这确实是真的,这是长城汽车在7月20日发布三大技术品牌。

“柠檬、坦克、咖啡智能”是涵盖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依旧秉承“研发过度投入”的原则,为核心技术竞争力做好坚实基础。

null

“柠檬”是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品牌,具有高性能、高安全性、轻量化特点。其实单看名字也明白,这是注重打造年轻市场产品的平台。“柠檬”平台强调车辆的性能,比如更优异的车身结构,能够使车身俯仰角减小50%、转向干扰力臂减小16%、转向精准度提升16%、车身侧向刚度增大15%、整车质心降低30mm,使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全面提升。

null

平台目前规划了A0、A、B、C、D五种车型级别的开发,涵盖SUV、轿车、MPV三大品类市场,并且适配高效燃油动力、多种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四种动力方案。

在燃油动力的提升,“柠檬”平台的规划是:2022年常规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41%、混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2%,2025年高效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51.5%。此外,在第二代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匹配之后,整个“柠檬”平台的车型将可达到1100公里的最长续驶里程,以及0-100km/h只要4.56秒的最强加速性能,可见产品力底气十足。

null

“坦克”是全球化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拥有强悍动力、智能化越野模式和极致的越野能力。目前“坦克”平台已经准备逐步开始采用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和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的组合,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260kW(约354匹),峰值扭矩500牛·米,发动机热效率也高达38%。

null

毕竟是越野平台,“坦克”平台未来也将实现全面的越野配置、以及可靠的硬派四驱系统,整个平台的车型基础涉水深度可达965mm,主动悬架可调范围能达120mm,这是非常极致的越野性能。事实上我们也在长城炮越野皮卡见识不少,未来这一升级显然可以让我们体验到更多越野可能!

null

“咖啡智能”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电子电气架构。显然,智能化已经是汽车的第二引擎,“咖啡智能”正是为接下长城汽车注入第二次生命。“咖啡智能”首次提出“交互+AI+生态”的智能化三大核心变量,根据规划,“咖啡智能”首款落地车型为WEY品牌旗舰产品,之后在长城其它品牌的所有车系都会搭载。

null

“咖啡智能”平台将在明年开始,步入L3级别的自动驾驶领域,采用可拓展架构,也就是说L4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也将在这一平台诞生,它将围绕人、车、路、环境,“咖啡智能”可以提供车内360度加车外360度的720度感知。

这就是三个平台具体规划,对长城汽车来说,是个进步的好事,同时也是巨大的投入。比如“柠檬、坦克”两大平台,长城整合了全球的优质资源,历时五年,研发投入超200亿元。当然,目前两大平台通过全球超过600万公里道路测试及76种全球道路和极限环境测试,汇聚18种全球典型环境应用分析,确保了超长里程、多环境、顶尖标准验证的全球化品质。

null

今年注定是长城的变化年,从刚开始“能挺过明年么?”的自我质疑,到如今已经拿出架构调整和产品规划,并且准备开始往“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无论从产品层面还是技术层面,这次长城汽车的自我革新的确看到许多未来的期待,当然,我们更期待的,是接下来长城汽车推进的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