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扒了牧马人的“皮”,北京BJ40是否只剩下情怀?

2020年07月22日 10:39:04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玩越野的有三派人,第一派是以丰田普拉多为主,这群车主追求稳定性和保值率;第二派是以JEEP牧马人为主,这群车主热衷改装喜欢挑战不可能;第三派是以奔驰大G为主,这群车主江湖人称“渣男”爱车总是停在5星级酒店楼下。

无论是上述哪一种,都是各自细分领域的绝对佼佼者。人红是非多,不是人人都买得起如此昂贵的豪华越野车,这不,北京BJ系列深得牧马人、奔驰大G“真传”,其中北京BJ40造型就酷似JEEP牧马人,而最近北京BJ40更是新增多款2.3T国六车型,新车官方指导价从18.98万到26.99万不等。问题来了,扒了牧马人的“皮”,BJ40是否只剩下情怀?

造型酷似牧马人 内饰像奔驰

从造型来看,BJ40普通版本车型与JEEP牧马人相似度可谓极高。同样方方正正的车身造型,同样排列式前进气格栅,同样主打硬汉气质。或许是为了刻意区分,北京BJ40在大灯设计上并没有采用圆形大灯造型,而是用同样方方正正的设计元素取而代之。

侧面造型与JEEP牧马人相似度极高,如果不注意某些细节是很难发现两车的区别。尾部霸气的“小书包”更是将硬汉越野气息增色不少。而新推出的2020款2.3T自动四驱雨林穿越版更是与市面上不少改装JEEP牧马人高度相似,千言万语都不如一张对比图片来得直接,各位可以自行对比。

或许察觉到JEEP牧马人内饰太过五大三粗,北京BJ40在内饰方面则走起了精致路线。无论是方向盘造型还是中控台设计甚至是出风口都让人觉得特别眼熟。没错,看久了总有奔驰的感觉,至于北汽和奔驰之间的关系笔者就不再赘述,里面的缘由各位慢慢悟。

北京BJ40属性失准

真正的越野迷不仅时间相对充裕,经济水平显然也比普通的上班族、白领高出几个层次。我们不妨列举一下越野迷的花费清单,以JEEP牧马人车主为例,首先购车加购置税保险等杂费,全款的话需要40-50万元,基础悬架改装+更换4个越野轮胎,保守估计5-10万元左右,再加上外观和其他细节的改装,没有个一二十万真心下不来。

你以为花了五六十万就完了?除非你越野时不出意外,除非你对改装的手艺材质放一百个心。可事实是一旦越野大多会伤轮胎伤底盘伤大梁,修修补补才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另外由于部分车主非法改装,还会面临更多的经济损失,此处不细说各位自行体会。

说到底,越野玩车本就是“烧钱”的爱好,你让JEEP牧马人车主、丰田普拉多车主“烧一烧”还不痛不痒,如果把代价转移到经济水平相对低一些的北京BJ40车主身上,还真吃不消!

或许作为北京BJ40粉丝/车主会有这样的质疑——我就想买个长得像牧马人的车,偶尔还能越野踏青,售价也不贵,何乐而不为?的确,花自己的钱干什么都无可厚非!只是北京BJ40在日常用车的舒适性和综合产品力方面还是明显不如主流城市suv,个人认为它的情怀是大于产品力的,所以并不推荐大部分消费者购买它。如果对北京BJ40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先去体验对比一下主流城市suv再做打算!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及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