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级神车停产!真好,又替我省了至少500万!

2020年07月22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宾利在我们生活中是如何存在的?虽然很贵,但大街上的能见度却不低。毕竟曾代表大佬座驾的奔驰S级早已“烂大街”,在经济腾飞的今天,老板们也不再那么容易被满足,所以像宾利这类超豪华品牌逐渐受欢迎。

宾利慕尚更是神一般的角色,它是品牌的旗舰担当,500万以上的指导价足以证明车主身份的高贵。但可惜的是,那个以慕尚作为领头羊的时代即将过去,随着宾利倒数第二台慕尚发布之际,这款旗舰产品也将正式停产。

现款慕尚自2009年销售至今,在这11年间累计交付了7300多台,千万别小看这个数字,如果以一台10万元指导价的车作为换算单位,那就相当于卖出了36.5万辆10万元的车。

【慕尚6.75 Edition】

关于最后一辆宾利慕尚长什么样,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之后可能会采取更特殊的发布方式向世界展示。而倒数第二台宾利慕尚则是基于此前发布的6.75 Edition版本打造,作为一款值得纪念的车型,新车也在多个细节进行升级。

为了保持极致的豪华感,新车在外观最大的特征就是采用了玫瑰金和灰色搭配的双色车身。而在细节部分,前大灯和尾灯处均配有镀铬装饰条,并且其前进气格栅以及排气口均采用了亮黑处理。

同时该车在前轮后方加入了专属的徽章以表明特殊的身份,其次还配备了一套21英寸的单无辐双色轮毂,在豪华气息中多了一份尊贵感和运动感。

值得一提,新车的发动机进气歧管采用了独特的黑色设计,同时其发动机编号名牌由宾利董事长亲自签名。至于动力表现,新车和6.75 Edition特别版一致,均搭载了6.75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537马力,峰值扭矩更是突破了1000牛·米,达到惊人的1100牛·米。

【早期L410发动机缸体】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这款6.75L排量发动机的背景。作为宾利还在用,劳斯莱斯曾在用的L系列发动机,它是世界上生产寿命最长的发动机之一,而在数十年间L系列发动机也创造了不可逾越的经典。

【1959 宾利S2】

在上世纪59年代末至80年代,L410发动机已拥有6.25L的大排量,此时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均为宾利劳斯莱斯的经典之作,如1960年的劳斯莱斯幻影V以及宾利S系列车型。

而到了1965年,L系列发动机还出现过该系列史上排量最大的L425 7.45L V8发动机,但碍于这台发动机在实验阶段面临着平顺性和噪音控制不佳的困扰,因此对于宾利劳斯莱斯这样的品牌来说,平顺性和噪音不佳的表现就足以放弃L425发动机的研发。

后来,由于6.25L V8的表现仍不能满足用户对动力的需求,因此工程师通过改变缸内活塞行程来获得更大的扭矩输出,排量也成为了经典的6.75L,至今该排量发动机依然被宾利使用。

在这其中还有一个小插必须知道,在劳斯莱斯宾利“分家”之后,双方在6.75L排量发动机的使用权上发生了争议。1988年大众集团收购了宾利公司,并获得了L系列发动机的生产和使用权,但宝马公司仅获得了劳斯莱斯的商标使用权,所以这款经典发动机在劳斯莱斯上成为了最大的阻碍。

劳斯莱斯V12发动机】

在这样的背景下,劳斯莱斯只能放弃6.75L发动机,转投宝马V12发动机的道路,从此这款6.75L的L410系列发动机仅被宾利延续,即使是现款宾利慕尚也依然搭载着同款发动机,只不过它被升级为双涡轮、直喷技术和闭缸技术的现代化产物。

说这个插曲并不是毫无意义,这款发动机绝对承载着英国汽车工业最有历史的情怀,从最初的接近完美,到如今的新技术堆砌,L系列发动机可谓经久不衰。

更重要的是,它和慕尚的停产紧紧挂钩,曾被视为一大卖点的6.75L发动机,或许也将随着该车型的停产成为过去式,未来或被排量更小的6.0T、4.0T所取代,再或者是被电机所取代。

是的,现实就是说变就变,在宾利慕尚正式停产后,宾利飞驰将成为现阶段轿车系列的旗舰车型。而根据外媒的报道,宾利首席执行官向外界透露,宾利决定放弃下一代慕尚车型的研发,并暗示很可能会推出一款全新的插混动力SUV来作为品牌最新旗舰车型。

即使在大多数人看来,轿车才有资格称得上旗舰代表,不过在SUV大行其道的今天,这种想法也怕是要改变。

而市场给出的答案也相当清晰,重心转移到SUV市场是更正确的选择,哪怕是宾利这种超豪华品牌也在所难免。超豪华品牌造SUV曾被认为是笑话,但随着越来越多超豪华SUV的出现,以及它们有着不错的销量时,这种想法又被收回了。

早在2014年,宾利就更改了品牌销量目标,当年其宣称准备在7年时间内将宾利全球销量提升近一倍,而为了达到该目标品牌即将发布第四乃至第五款新车。

6年过去了,第四款车型也毫无悬念,那就是2016年推出的宾利首款SUV—添越。而事实也证明了添越的出现为宾利带来了可观的表现,据最新数据显示,宾利添越的销量已经占到品牌销量的47%,将近整体的一半。

宾利雅致】

现任宾利首席执行官曾谈到,在他20年前加入宾利的时候,当年的旗舰车—雅致,一年销量大约有1200辆,但最新的旗舰—慕尚,目前已经跌到年销550辆左右。这再次表明了宾利的用户群体口味已变,人们更倾向于购买SUV车型。

显然,宾利对于SUV的投入只会继续加强,有消息显示宾利将会以一台定位于添越之上的全新SUV来取代慕尚的旗舰地位。传承和发展向来相辅相成,想要传承经典,资金和利润绝对是靠山,而金钱怎么来?当然是推出贴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所以宾利在未来会有更多的SUV,其实也不必感到意外。

其次,这款未来的全新旗舰SUV更有可能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电气化道路宾利也早有计划。宾利品牌甚至在2019年就提到,将在总部设立一个专门的部门,用于研究日益严苛的排放规则以及电气化技术。按照规划,这款全新旗舰车或在2025年前正式面世。

宾利慕尚的停产意味着一个时代即将结束,只是让大家想不到的是,在电气化和SUV的进击下,拥有过百年历史的超豪华品牌宾利,竟要用一款电气化SUV作为新旗舰。究竟是时代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代?这个没有正确答案的问题真的需要重新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