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无处不见的五菱宏光为何越来越少?

2020年07月22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想必大家都经历过那个五菱宏光无处不在的年代,曾经统治车市的神车为何会越来越少,带你从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看人们对车要求都做出哪些改变。

五菱宏光在国内的封神从它的定位来说就是必然的,既有车辆自身的优势,比如说价格便宜、渠道众多等,也有中国特殊的用车状况。拿自身来说,五菱宏光推出的时间特别适合自身的属性,当时下岗浪潮兴起,许多下岗工人开始自己创业,五菱宏光对于有创业需求的小商贩极具有诱惑力,与皮卡和小货车相比,五菱宏光在满足拉货载物的基础上还有乘坐舒适的优势。空间大、配置高、好保养,上得了高速、下得了烂路。在创业初期,几万块,既能解决通勤问题,又能提升工作效率。

但是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人们开始追求驾驶舒适性后,五菱宏光开始逐步退出人们的购买范围。当然五菱集团也快速做出改变,将五菱宏光重新定位为MPV,削弱载货能力增加乘坐舒适性,并且推出高配置版本。而且也推出多款新新车型去满足人们对轿车和SUV的需求。五菱宏光虽然失去了曾经神车地位,但是作为曾经的行业标杆不不置可否的。希望五菱能抓住新的消费需求,再创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