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评尽40款车型销量:轩逸卖天量?皓影超CR-V?乱世买两田?

2020年07月22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今年一切进入“困难”模式,新闻里听到的消息,总是让人觉得灰暗。

坊间有句话,听起来好笑,但确实又灵验,就是“乱世”买两田(丰田本田)。

背后的逻辑,就是经济不景气,大家觉得自己前途不明朗的时候,会倾向于选择更有明确性的日系车。

所谓明确性,就是日系车质量相对稳定,日后养车成本容易预期,不会突然坏个什么地方,让自己当月痛失一笔。

日系车近期是否销售畅旺,我们先看一看销量榜单,结论最后再说。这次十名往后的车型,我们会选择性来点评。嫌字太小的朋友,请点击图片放大阅读。

轿车销量Top1-10

轿车销量Top11-42

SUV销量Top 1-10

SUV销量Top11-72

不难发现,前十位置里的日系车好多。轿车有轩逸、卡罗拉和思域,SUV有皓影、CR-V和缤智。

以上是主观感受,看回理性数据,日系品牌大多录得同比增长。例如广丰同比增44.4%,广本同比增9.7%,一丰同比增9.1%。

注意这是跟去年同期的比较,要知道今年受疫情阴影笼罩,各厂商销量大多比去年有明显退步,上述厂商却能大幅增长。

在经销商端也能发现,日系车的终端价站得更硬,甚少有大幅度优惠,尤其是两田。

有人会说,德系、美系哪怕可靠性真出问题,但经过大幅降价,降价部分足以填补消费者损失。

但人就是那么奇怪,愿意为明确性支付溢价。例如买车位的钱,足够租20年以上,但买下来才觉得有安全感,类似例子不胜枚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