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年终于憋出新车!观致7有何能耐满足"翻盘"欲望?

2020年07月22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每次提到观致这个品牌的时候,可能不少人都觉得这家车企仿佛挺好,但就是没怎么看到它在车圈活跃,也不见什么新车发布,所以不少人都觉得观致似乎凉了。不过事实上,在此前找到了新靠山之后,观致其实已经回了一口气,并且又开始推出自己的新车了。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全新紧凑型SUV——观致7正式下线。新车外观汲取观致MILE II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主打运动、干练风格,内饰则以塑造科技感为主。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在7月27日正式亮相。

新车风格变化不小,能否讨消费者欢喜?

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观致7的设计非常个性化。正面采用L型大灯组,与进气格栅紧密连接,营造正面分体式视觉感受。整个边框的设计还是挺有新意的,上端一个微缩曲棍球过渡,下端一个大号曲棍球过渡,同时大灯部分采用的是贯穿大灯中间的直列式LED日间行车灯组,看起来非常不错。同时,新车的发动机舱盖明显的隆起,也让该车充满了肌肉感。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腰线并不显凶悍,反而较为柔和,一定程度上让该车看起来多了些家用气息。而从尾部来看的话,观致7的尾部曲线柔和,臀部凹凸有致,立体尾灯也是很好的点缀。车身尺寸方面,观致7的长宽高分别为4679/1897/1679mm,轴距为2720mm。

内饰方面的话,观致7的中控台设计相对简单,但是中间的立式大型中控台非常醒目,而且在视觉上中控台上没有物理按键,所以大部分功能都应该集成到这个中控台上,极具视觉冲击力。此外,新车还配备双辐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全新样式的电子换挡杆,增加了该车的科技性。另外,观致7将搭载全新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150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后者的最大功率为231马力(17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

观致7能否"翻盘"呢?

其实说到观致,不少人的印象都是"叫好不叫座"。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观致其实从品牌成立之初还是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的,豪华团队、豪华供应商、有份量的大奖,都让大家对于这个自主高端品牌充满了希望。然而观致当时也可以说是生不逢时,在2013年观致3上市的时候,大家对国产车卖到合资车价这件事儿几乎是不能接受的,定位中国高端的观致并未在对的时间出现。所以反馈到销量上,观致推出的观致3和观致5却并没有很好的市场表。

当时没有赶上好时机,可随着越来越多的自主高端品牌成立,观致7又能否"翻盘"呢?

无疑,观致7要成功还是比较困难的。就如同刚才所说,如今国内也成立了不少自主高端品牌,大家最熟悉的或许就是长城WEY吉利领克了。而其实和国内的高端品牌相比,观致也都落后了一大截,毕竟目前的领克可以卖出超10万辆的年销量,而观致成立了整整6年,其年销量却仍旧只能在2万辆徘徊,如此大的差距也能看出观致其实也很难与国内高端品牌相抗衡。

而且从定位来看,观致7肯定是要观致3和观致5更高的,所以之后它的售价其实也会更贵。如今观致5的指导价达到了13.88万-19.49万,而观致7的指导价或许会来到15万元以上。实话说,若是观致7卖到了这个价格,其实它的竞争力是非常弱的,毕竟这个价格区间还有很多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可选,而无论是品牌影响力以及造车水准,观致其实都很难在这里面突出重围。

小编语

虽然观致曾在国际上获得过不少的奖项,但是那毕竟只是过去的荣耀。如今全新的观致7在投靠了新东家后,又有多少消费者会为其买单呢?观致在离开奇瑞的支持过后,虽然外观与内饰方面有了不少的变化,但似乎都难以让消费者们倾心,所以你觉得这一次观致能翻身成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