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换代奔驰GLA月底上市,BBA入门SUV谁最值得买?

2020年07月22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2016-2018年期间,奔驰GLA的年销量在6、7万辆,但在2019年,其仅获得了3.9万辆的年终销量,到2020年上半年销量不超三位数。奔驰GLA能否凭借这次换代翻盘?】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作为BBA中的入门级豪华SUV,它们不仅能兼顾面子还能照顾到钱包,受到不少人的青睐。众所周知,宝马X1以价格亲民外加大空间著称,而奥迪Q3也推出了轿跑版本迎合年轻人的需求,奔驰GLA国产换代车型也在月底上市。5月份Q3和X1的销量均达到了7000辆以上,而GLA的销量就不如人意了。奔驰GLA能否凭借这次换代翻盘?不妨一起揭晓。

全新GLA这次内外进行了大改,只要定价表现出诚意,后期再给出适当的优惠,还是有一定魅力的?就像产品力欠佳的奔驰A级通过终端6万元的放血,同样发出了真香警告。

SUV的味儿更浓了

作为奔驰家族最便宜的SUV,现款的设计显得不够硬朗,甚至在直男眼中还显得有点有点“娘炮”,新款通过外观内饰的改善,SUV气场提升一个级别。比如将旧款前脸进气格栅的两条细横杠改成一根更宽厚的装饰条,中网改成满天星式造型,加上夸张的下方进气口造型,整体看上去更运动。新款车尾线条更加垂直,搭配更具立体感的后包围,SUV的气场瞬间被巩固,改善现款尾门设计偏小的突兀感,贴心的是,新款还提供两种外观套件可选,包括不同的包围造型、车身组件以及轮圈样式等等。

另外家族式的双联屏回归,内饰更有奔驰feel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的双屏组合是奔驰内饰的经典标配,特别是中控区域一改现款上面老掉牙的布局设计,另外加入奔驰专属的圆形出风口等等,新款在内饰质感的营造上面,终于回归到奔驰内饰应有的水准,更有内涵。

轴距增加,排量油耗价格均下降

全新GLA长宽高为4410/1834/1611mm,轴距2729mm,相比现款虽然长度缩短32mm,但在车宽、车高和轴距的尺寸都有增加,轴距相比现款增加30mm,新款给人一种更高更宽的视觉感,整个车身比例更有力量感。同时,再与Q3和X1空间的较量上会是一个加分项。

另外还有一个争议比较大的点,那就是用1.3T四缸取代1.6T发动机,1.3T提供高低功率版本,高功率版相比现款的1.6T动力参数更出色,但关于这套动力系统,在GLB上常被键盘侠拿来吐槽,排量下降不见得人人都能待见。不过好消息就是油耗和售价会迎来下调,工信部申报油耗分别为6.0L、6.9L,而现款GLA指导价为26.48-38.58万元,新款的起售价或在26万元左右。

BBA入门SUV谁更值得买?

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这三辆德系入门SUV。在空间上宝马X1最有优势,但加宽加高后的全新GLA宽度超越宝马X1,轴距超过了奥迪Q3,所以新款GLA在空间上可以说毫不示弱。

动力上,全新GLA的1.3T对比奥迪1.4T和宝马1.5T,其高功版的参数优势明显,低功版的数据虽稍稍逊色,但拉低后的价格门槛更有竞争力。但在终端优惠上面,不得不说刚上市的全新GLA或许拼不过它们俩,要知道奥迪Q3目前优惠都在5万元以上,而宝马X1已经去到最低6万元的优惠,它们的起步价甚至已经下探到22或23万元的区间,短时间内,奔驰GLA只能在产品力和品牌力上面拉拉分了。

综合看,宝马X1虽有空间优势但三缸机是短板,而奥迪也在终端大放血之后豪华属性逐渐流失,Q3轿跑版的加入丰富选择但目前价格也不低,全新GLA实力全面提升产品力更加均衡,只要定价表现出诚意,在紧凑型SUV阵营,与奔驰GLB双剑合璧,后期再给出适当的优惠,还是有一定魅力的。就像产品力欠佳的奔驰A级通过终端6万元的放血,同样发出了真香警告。

点评

最近奔驰GLA崩盘式的销量着实有点让人大跌眼镜却又在预料之中,一是产品确实比较老旧,2014年之后就没有换代了,加上自家兄弟GLB上市以及对手带来的挤压,这么看来被边缘化也说得通。全新换代后的奔驰GLA在颜值、科技感还有实用性上面都有了提升,改用小排量发动机有利也有弊,好的是价格门槛和油耗都下降了,但定价还是关键。至于上市后能从宝马奥迪手中抢过多少市场份额,与GLB是相爱还是相杀?不妨拭目以待。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