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国产起亚K5凯酷:外观内饰多处升级,相比海外版细节更优化

2020年07月22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国产版起亚K5凯酷正式亮相,经过体验,我们能看到多处升级。总体比较起来,国产版相比海外版,在细节上更加优化。接下来,我们结合实车,给大家说说国产起亚K5凯酷,以及升级变化背后的思路。

对了,我们在实拍时,还跟中国设计中心的设计负责人沟通了一下,得到许多独家内幕消息。本次实拍车型,全部是2.0T GT Line车型,应该是首批上市中的顶配车型。

可点击回顾探店海外版实车:

国产版在总体造型上跟海外版保持一致,虎啸式前脸,轿跑式溜背设计都显得很年轻动感。国产版车型的长、宽、高为4980x1860x1445mm,轴距2900mm。相较海外版车型,车长增加了75mm。之前有消息说国产版轴距增加35mm,国产版亮相后,正式确认轴距增加了50mm,实际空间增加还是很明显的,这个我们后面说。

车头发动机盖的隆起,格栅延伸到大灯下方,心跳式前大灯等设计,官方称之为“虎鼻式进化”。海外版的黑色进气格栅为哑光材质,而国产版为打造品质感以迎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喜好,升级为了钢琴漆亮面材质。雾灯也从大灯下方向中间移了一些,到下进气格栅两侧。这个区域整个的由一圈凸起的亮面材质包围,也更添了几分犀利感。

贯穿整个车尾的镀铬饰条,连通的尾灯等设计,在国产版上得到了保留。为了跟前脸呼应,车尾下保险杠也改为了更大面积的钢琴漆材质。同时,实拍车型采用的是双边共四出的圆筒排气,还增加有面积较大的扩散器。这些改动让车尾在视觉上显得非常具有运动气息。

这里单独一说。国产版发布当天,现场展示车型全部是2.0T GT Line版本。海外版K5有多个不同型号,虽然现在国产版将有哪些型号尚不明确,但据现场沟通,为迎合大部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国产版将会做一些适应性调整。

车内部分的改动,相比海外版有实质性的提升。可以说,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越来越挑剔的口味,起亚方面还是费了很多功夫的。

国产版车型的仪表盘和中控屏,是两块12.3英寸的大屏相连,整体更平顺,科技感更强。海外版则是分开有凹凸区别。同时,国产版将采用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更加适应国内市场当下的智能车载功能的需求。这两块屏的应用,在视觉、功能效果上,也比目前凯美瑞、雅阁等主流中级车的科技感更好。

在换挡区域前部的储物槽和侧面的杯架,海外版是框架形式,国产版则改为了可封闭的、带盖的储物槽/杯架,并配有无线充电功能,整体提升了档次感,迎合中国消费者对B级车豪华感的需求。旋钮换挡、旋钮式切换驾驶模式、拨片式设置座椅通风/加热等设计,都在国产版上保留了下来,很讨人喜欢。

实拍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方向盘底部的GT Line字样,中控台饰板也是碳纤维样式,座椅更是采用红色皮质材料,辅以黑色GT Line刺绣。再配合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车内的运动气息十足。

现场还有一款中控台为木纹饰板的型号,同样有GT Line标识,座椅则是纯黑皮质。

关于车内的中控台饰板面料、车门板上的塑料件,现场沟通得知,目前厂方还在对量产版进行最后的优化。目的在于使车内材质更加有质感。

乘坐感受方面,新车有个特点,就是包裹性很强。不论前后排,感觉人都是整个的陷在座椅里面,同时又具有一定的支撑性。这非常明显,在后排,有目视可见的座椅下凹。不知道这是不是GT Line版本的原因,亦或是新平台对车内空间的优化。

因为轴距加长、腿托也很饱满,所以后排乘坐起来空间还是足够的,而且较为舒适。膝部空间两拳以上,头部空间一拳半左右。需要说的是,后排两侧的头部空间是有上凹处理,中间的凸起是为了设置全景天窗的电机。后排地板中间有凸起,但放脚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前排座椅背部的储物袋也有所调整,样式更加简洁,更易拉开,比海外版好用很多。后排中央扶手放下之后,可以看到温度、座椅加热控制的按钮。打开扶手盖板,有非常大一块储物槽。扶手前端的杯架弹出过程中,也显得很有质感。

(图片由品牌方提供)

目前的信息显示,新车将有5种外观颜色。而且在蓝色、灰色、黑色车型的处理上,都会有很酷的感觉。大家接下来可以期待下实车。

动力部分,官方正式确认将有1.5T和2.0T两种动力。1.5T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53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5.6升。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

驾仕点评:

起亚K5凯酷的国产化改动基本是成功的,总体思路是为迎合更多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展车给人感觉是“更年轻、更运动、更科技”。

在更换进气格栅材质、启用中控液晶屏、采用本地化智能系统、加长轴距等大的方面,从实际效果来看,都做得不错。在优化出风口、后排储物袋等小细节方面,也体现了认真升级的态度。

还有两点大家不容易注意到的地方。一是新车采用的是第三代i-GMP技术平台,具有现代起亚汽车的全球化标准——采用何种标准,对一款车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二是起亚在国内的供应商体系,也有相当一部分是采用的全球化标准。在品质、稳定性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

接下来,就等正式亮相后,具体的车型配置/型号分布了。毕竟K5在海外的型号是极为丰富的,期待看看国内市场能有哪些。我个人仍对混动版充满了强烈的执念。

文/图 | 吴剑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