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新Ghibli售91.88万,2.0T还限量10台,网友:多了怕砸手里?

2020年07月22日 15:1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曾经,玛莎拉蒂在很多人的眼中属于高于BBA的超豪华品牌。

但伴随着近年来,消费者越来越懂车、车价越来越透明,曾经的的玛莎拉蒂似乎不再被中国消费者认可。就连微商,似乎也不再愿意去玛莎拉蒂“打卡提车”了。

null

从销量上看,其实从2018年开始,玛莎拉蒂就开始走起了下坡路。2017年是玛莎拉蒂的巅峰时刻,年销量4.87万辆;2018年,玛莎拉蒂年销量3.53万辆;2019年,玛莎拉蒂年销量仅为1.93万辆。如今,2020年汽车市场下行,对于玛莎拉蒂无疑是雪上加霜。

为了提振销量和扩大品牌声量,今日,玛莎拉蒂推出了Ghibli Fenice限量版车型。官方指导价91.88万元。值得一看的是,这款Ghibli Fenice限量版采用了全新的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并且全球限量50辆,中国配额仅10台。

null

对于这么一款价格不菲的豪车,一众网友们却一改往日的“仰望”态度,取而代之的却是一份不屑。甚至有网友表示:“3.0T变2.0T还限量10台?是怕进多了砸手里吧?”

null

为什么这台Ghibli Fenice限量版,才刚刚上市就遭到网友炮轰?我们暂且抛开玛莎拉蒂近几年口碑、保值率、品质等因素。就车论车,这台91.88万的Ghibli Fenice限量版值吗?

在详细对比后,我的答案是:不值得买!

我们暂且不拿其他竞品对比,就拿老款的Ghibli 来说。2019款的Ghibli全系最低配的3.0T标准版,官方售价为78.88万,即使不考虑任何终端优惠的情况下,裸车价格也不足80万。而反观这辆Ghibli Fenice限量版,裸车价为91.88万。单从裸车价,二者就相差出了一辆速腾的价格。

null

而从产品方面来看,这辆新的Ghibli Fenice限量版相比老款的提升,到底值不值13万的差价?首先看外观,客观而言,也许是笔者对Ghibli 车系并不足够熟悉?至少我并没有在第一眼就看出它与老款Ghibli的明显区别。整体线条、轮廓依然和老款一模一样。当然,如果硬要我挑出点不同,那就只剩下蓝色的“鲨鱼鳃”散热口、新样式的轮圈、蓝色刹车卡钳以及只有点亮效果不同的尾灯了。

null

此外,在尺寸方面,这台Ghibli Fenice限量版的车长和车宽及轴距也同样没有任何变化,只有高度比老款车型增加了6毫米。这点区别,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null

到了车内,整体内饰也依然是老款Ghibli的设计和布局,唯一的区别就是Ghibli Fenice限量版在中控大屏集成了一套与腾讯合作的车机系统,其余没有任何变化。我估计就算是让一个老款Ghibli的车主坐进车内,也未必能一眼看出区别,难度堪比“大家来找茬”。

null

如果说仅仅外观内饰这些调整,已经让你觉得不值13万的差价了。那么先别急,后面也许还有让你觉得更“亏”的。

null

众所周知,作为豪华品牌的玛莎拉蒂一直都以“性能”著称,所以,此前的Ghibli也是全系标配了3.0T发动机,最大马力350匹、最大扭矩5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而近日上市这台Ghibli Fenice限量版,则直接来了个“大跳水”,把3.0T发动机改为了2.0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虽然变速箱依然是8AT,但最大功率已经缩减为了最大马力335匹、最大扭矩450牛·米。

虽然从数据上看,似乎2.0T版本已经足够强劲,并且与3.0T数据差别不大。但是,真正开过6缸车的朋友都知道,它的综合性能和驾驶体验感受绝非压榨过度的四缸2.0T发动机能比的。

null

如此看来,在外观内饰无明显改动、发动机6缸变4缸的前提下,Ghibli Fenice限量版的却不降反涨,这也难怪为什么它一上市就遭到网友的吐槽。

结语:客观而言,面对日渐严格的排放标准以及排量税等各种政策,豪车使用小排量发动机的“无奈之举”,大家都看在眼里,也都日渐接受了。但是,大多数车企都会在降低排量的同时拉低售价门槛,以表诚意。到了玛莎拉蒂这,却出现了“反向操作”。以“限量版”之名,强行抬高身价。那么,对于这10辆限量版车型未来的销路,我只能说我个人对此不太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