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设计败光的人气,靠科技救回来了,新一代奔驰S级还“香”吗?

2020年07月22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正在加载中...

作为奔驰的旗舰车型,S级一直都代表着奔驰品牌的精髓,在很多中国消费者眼中,虽然这个细分领域还有宝马7系奥迪A8L保时捷Panamera等车型可选择,但论真正的标杆,奔驰S级始终是被提及最多的。

第10代奔驰S级

而这一代奔驰S级(10代)自2013年推出之后,距离现在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节点。根据最新消息,其换代车型将在今年9月正式亮相。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关于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谍照和渲染图已经曝光了不少。

对于这款标杆车型的换代,目前来看是颇具争议的,很多人甚至断言新一代S级要走下神坛了,不过也有人表示,新S级将会继续引领新潮流。那么事实究竟如何呢?

先来说说那些“唱衰”的声音,主要是针对新一代奔驰S级的设计,影响最大的当属“陈田村”事件。今年5月份,网传新一代奔驰S惊现广州陈田村,后经证实,地点其实在香港锦田。不管是在哪里,考虑到新车先于国外在中国首次亮相,而且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展示在国内消费者面前,所以闹得很火。

全新一代奔驰S级曝光照

相比于现款,全新一代奔驰S级最大的改变就是,将 “三道杠”式的前大灯替换成新样式,气势和设计感没有现款那么强。此外,配合更加扁平的格栅,被很多人吐槽“完全没了旗舰气场”。

现款奔驰S级

尾部同样备受争议,新一代奔驰S级采用“三角眼”设计,替换了此前由三片式羽翼造型组成的星辰尾灯。虽然精致干练了许多,但却被吐槽:少了旗舰车型该有的尊贵和大气感。

全新一代奔驰S级曝光照

现款奔驰S级

当然,从最新的渲染图来看,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效果也没有大家所说的那么不堪,或许是因为曝光实车照片的背景过于简陋,所以才会加深大家的偏见。

全新一代奔驰S级最新渲染图

全新一代奔驰S级最新渲染图

除了外观造型引来非议外,全新一代S级的内饰设计也不能“幸免”,它抛弃了现款的“双连屏”设计,在中控采用了类似特斯拉的独立竖直大屏。考虑到这种设计已经有点“烂大街”了,作为一向引领潮流的S级,这次却要走别人的老路,让不少人直呼失望。

全新一代奔驰S级内饰曝光照

此外,新S级的出风口设计也从经典的圆形设计换成了扁平化出风口,方向盘的样式也发生了明显的改变,整体已经不像我们印象中的奔驰内饰了。

现款奔驰S级内饰

说到这里,相信大伙也知道全新一代奔驰S为何会如此备受争议了吧,其实冲突点就在于它的“设计”。不过当奔驰发布了在S级上搭载的全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后,此前丢失的人气,似乎又回来了。

按照官方的说法,这套车机系统将彻底改变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操控方式,虽然有点自卖自夸的味道,但很多人在观看具体的演示后,确实是被“惊艳”到了,并对全新一代奔驰S级有了更多的期待。那么这套车机到底有啥魔力呢?疆哥举几个功能给大家简单介绍下。

1

裸眼3D效果

奔驰表示,全新S级的液晶仪表可实现3D效果,并且该功能完全不需要3D眼镜等附属设备的支持。系统通过整合在仪表上的摄像头检测人眼位置,可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屏幕调整,实现流畅的3D效果呈现。

2

主动识别驾驶者意图

自主识别驾驶者意图听起来或许有点玄乎,但在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将成为现实。这项功能官方叫做MBUX Interior Assist(座舱辅助),它可以通过分析头部方向、手部动作以及肢体语言,来判断驾驶员意图,并主动操作相应的车辆功能。

例如,当驾驶者转头看后挡风玻璃时,遮阳帘会自动收起。一个手势或一个眼神,车辆就能读懂你的心意,听起来是不是很有“未来感”。

3

AR实景导航

这个功能可以理解成是增强型的抬头显示,其在前挡风玻璃处显示了车速、导航、限速提示、驾驶辅助等信息。而成像距离在10m左右,投射角度将在一定范围内自动调节。例如,导航状态下,动画箭头以虚拟形式投射于车道,通过更加清晰的方式指引驾驶员选择路径。

当然,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这套全新的车机系统还有很多亮点功能,由于篇幅有限,疆哥就先不一一展开了。而从奔驰表露的“自信”来看,全新一代S级或将标志奔驰开始从“设计豪华”向“数字豪华”转变,并有望引领新的潮流。

写在最后

对于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到来,其实大家不用那么“言之凿凿”,作为奔驰的门面担当,S级的换代必然伴随着大量高新技术应用。而目前关于全新一代S级具体的内饰细节、配置、动力信息都还没正式公布,仅凭曝光的图片或设计层面就对其进行“定性”,未免也太过儿戏了。

当然,疆哥也能理解那些“吐槽”的声音,因为他们都有一种“希望越大,越挑剔”的心理,毕竟现在的第10代奔驰的光环实在是太强了,对于即将发布的下一代S级,要实现超越确实有点难度。

最后想说的,有钱人的快乐,可能真的往往就是那样朴实无华,且枯燥。例如当我们会觉得新一代S级会毁在设计上时,或许对于它的消费者人群来说,却并不是那么重要。他们可能只是看重三叉星的光环,看重S级的旗舰身份,看重它的气场……所以最终全新一代奔驰S级香不香,还是想买它的人说了算。

最后的最后,附上奔驰MBUX系统详细介绍视频,时长约23分钟,有兴趣的车友可以看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