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姊妹车要来了 解读一汽丰田明年的新车规划

2020年07月22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再加上消费者购车理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开始投放全新车型或引入更多的海外版车型,这其中,丰田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近几年,随着丰田TNGA架构的正式使用,越来越多的丰田车型迎来换代升级,很显然地,目前其在中国市场已经有非常多的产品。就以一汽丰田为例,奕泽、全新卡罗拉、全新RAV4、亚洲龙均是这两年推出的新车型。

近日,一汽丰田放出了一张2021年的新车规划表,表中内容显示,在2021年,一汽丰田至少规划了10款全新车型,车型种类丰富,SUV、MPV以及轿车车型具有涉及。其中,全新汉兰达姊妹版车型、全新Harrier以及全新MPV等车型均在规划中。

具体车型方面,按照车型种类划分,SUV车型方面有汉兰达的姊妹版车型、全新Harrier、RAV4荣放 PHEV、卡罗拉Cross以及一台暂未透漏详细消息的纯电SUV车型;轿车车型方面,卡罗拉长轴版车型将会推出,此外,威驰还将推出混动版车型;MPV阵营中,除去塞纳会被引入外,还有另外一台MPV车型正在规划中;小型客车领域,柯斯达也将迎来氢能源版本。

很显然地,除去新车规划涉及轿车、SUV、MPV甚至是小客车等各个领域外,在动力单元方面,传统燃油、纯电动、插电混动、氢能源动力均有布局,整体规划还是非常丰富的。

哪款是亮点?

就车型规划来看,一汽丰田在明年的重点车型并不少,但结合当前市场来看,最具亮点的车型主要是以下这么几款。

首先是一汽丰田版的"汉兰达",就目前中国市场表现来看,汉兰达有着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而一汽丰田这边一直没有一台偏向家用的中型SUV车型,随着汉兰达姊妹车型的推出,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略有差异化的车型也能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其次,塞纳车型的引入也是一大看点,这两年,伴随着消费需求的转变,国内MPV市场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引入或推出MPV产品。对在这个领域有着不错车型但迟迟没有引入国内的丰田来说,塞纳本身就有着很高的话题度。

除去塞纳在全球市场本就不错的口碑外,品牌属性的加持也是一大看点。丰田在国内市场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和群众基础,从消费者和市场需求层面来做考虑,其实丰田塞纳看点十足。

RAV4荣放 PHEV车型同样有着不小的意义。目前来看,在紧凑型SUV市场,丰田还没有部署自己的PHEV产品,从消费者需求层面出发,RAV4荣放 PHEV车型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也可以进一步丰富消费者在这个级别的选择,再加之品牌力及荣放车型影响力的加持,RAV4荣放 PHEV车型很可能会成为同级别产品中的黑马。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一汽丰田在2021年的新车规划看点十足,作为一个在中国市场推出过很多经典车型且有着不错口碑的品牌,不论是从全新产品角度出发还是从品牌层面考虑,一汽丰田的2021年规划都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