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2款高大威猛的同门7座SUV 你选谁?

2020年07月22日 16:12: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久前,福特品牌在中国接连上市两款大尺寸三排座SUV,分别是在美国市场畅销多年并首次国产的中大型城市SUV探险者,以及刚完成中期改款的中型硬派SUV撼路者。

然而两款新车不仅体型同样高大威猛,且整体售价也有相当大的重合度,一时让那些对这两款车不太熟悉的消费者不知道怎么做出选择。别怕,买买君这次就给大家介绍清楚。

国产版的探险者大体保留了美国版探险者的外观设计,仅在部分细节有所不同。其中最显眼的就是中网,买买君认为国产版面积更大的中网比美国版更好看,进一步增强了整车主观视觉上的大车感,更显高大威猛,这一修改值得表扬!

美国版探险者

与同价位其它采用横置引擎前驱平台的城市SUV如别克昂科旗大众途昂不同,探险者采用纵置引擎后驱平台,故从侧面看,其前悬短、后悬长,整车十分修长优雅,而标配的20英寸亮面轮毂也让其美国范儿十足。

刚完成中改的新款撼路者的外观则与老款基本一致,硬派SUV的定位让其有着比探险者高得多的底盘离地间隙、接近角和离去角。只不过,撼路者看上去瘦高瘦高的,没有探险者那么霸气,且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福特Ranger皮卡

没错,撼路者其实基于福特Ranger皮卡的底盘打造。光看外观,大家可以简单将撼路者理解为“加了尾箱盖的Ranger皮卡”。

国产版探险者内饰

两车内饰风格也明显不同,探险者走豪华科技路线,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那块全系标配的英寸中控大竖屏。

美国版探险者内饰

老实说,买买君觉得国产版的这个特供大屏是否好用另当别论,但看上去感觉和汽配城后装的副厂件一样,与整车风格不太搭,不如美国版的好看。如果国产版能把这个大屏作为选装件,标配美国版的中等或小尺寸中控屏会不会更好呢?买买君也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此外,这一代探险者全系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买买君对此也持保留意见,这种设计的科技感可能更强,但总感觉与探险者这么庞大的尺寸不太匹配,毕竟紧凑型两厢车福克斯也是这种旋钮换挡机构。

撼路者的内饰就完全走实用主义路线,毫不花哨,大部分功能都采用实体物理按键和旋钮控制,毕竟是一台拿去越野的工具车,整大屏这些虚的东西完全没有意义。

新款(左) & 老款(右)

有一个小变化大家不容易察觉,那就是新款撼路者变速箱挡把的手动模式从传统的在S挡位置前后推拉,改为了挂入S挡后通过挡把侧面的“+ -”按钮操作,个人感觉不如老款的方便,也不符合多数国人使用习惯。

有着这么大的外形尺寸,两车的前排空间根本无需担心,我们直接来到后面两排。

7座版探险者第二排

6座版探险者第二排

探险者本就针对身材高大的美国用户设计,故其第二排空间对绝大多数国人来说可以用“奢侈”二字形容,加上国产版全系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除了连体座椅的7座版,还有独立座椅的6座版可选,乘坐体验堪称优秀。

探险者第三排

探险者第三排的乘坐感受虽不能说很舒适,但至少还是能坐下正常身材成年人,中短途应急乘坐完全没问题。只不过作为后驱平台车型,机械部件的空间侵占不可避免,故探险者第三排的舒适性还是逊于同级别前驱平台的SUV。

探险者后备箱

后备箱空间自然也不在话下,即使三排座椅全部打开,空间也堪比紧凑型SUV在第二排打开时的表现了。

撼路者第二排

虽同为后驱平台,同为大尺寸SUV,撼路者第二排空间表现就只能说是合格。毕竟撼路者采用带大梁的非承载式底盘,乘员舱纵向空间难免受到机械部件的侵占,而且腿部空间表现也不如探险者。

撼路者第三排

还是因为有大梁的缘故,撼路者第三排的空间和舒适性都不尽人意,且地台过高、坐垫过低,真的仅能满足“拉人”而不是“坐人”的需求。

撼路者后备箱

后备箱表现也不如探险者,开口和地台都比较高。撼路者毕竟是要去越野的硬派SUV,需要在越野性能和空间方面做出取舍,故地台和开口高这点无可厚非。

两车均搭载2.3T四缸涡轮增压引擎+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仅在调校上有所不同。没错,这也是Mustan(野马)入门款的动力总成,故两车的动力也是绰绰有余的。

探险者底盘

探险者采用承载式车身、纵置后驱平台、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独悬+后多连杆独悬,妥妥的豪华车布局。没错,探险者用的就是林肯飞行家的平台。(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独悬,其实是麦弗逊的变种,性能介于麦弗逊与双叉臂之间)

探险者驾驶模式控制模块

当然,探险者也提供适时四驱版本供选择,只不过没有越野低速挡,仅能调节驾驶模式,所以想开探险者去越野的人还是算了吧,20英寸大轮和这么低的离地间隙一看就不是越野的料,最多就走走乡村土路。

撼路者底盘

撼路者采用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同为纵置后驱平台,但采用前双叉臂独悬+后多连杆整体桥非独悬。值得注意的是,撼路者的后悬挂带有瓦特连杆,相比其它采用潘哈德连杆的非独立后悬挂硬派SUV,撼路者后悬抑制弹跳的能力更强,公路操控性也更好。

撼路者四驱系统控制模块

作为硬派SUV,买撼路者的离地间隙和接近角、离去角参数优秀,所以必须要买全时四驱版本,在多种驾驶模式、越野低速挡、后桥机械式差速锁的加持下,30万内鲜有对手。

若选取买买君认为性价比最高的款式,剔除二者都有或都没有的配置,仅拿出各自优势配置进行一番对比,就会发现探险者在比撼路者贵了接近2万的前提下,探险者的配置要比撼路者高出一大截。可以说,撼路者把造车的钱都花在四驱系统和越野硬件上了。

总的来说,探险者和撼路者是两款产品取向完全不同的SUV,在两者中做出选择并不难。

探险者适合那些对空间有刚需,且99%的时间都在公路上跑的用户。既然如此,那最推荐的无疑是最低配后驱风尚版,入门既高配,要啥啥都有,而后驱对这类的城市SUV就够了,7座布局在只坐5人时也无需打开第三排。当然,选6座版也没问题。

撼路者明摆着就是为有越野需求的人准备的,一堆锦上添花的配置和第三排座椅对其完全没啥意义,所以只需要买最低配的5座四驱菁英版即可。如果你不去越野,那就不要相互折磨,果断去看探险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