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汽车:都怪疫情,上半年销量才会下滑34.9%

2020年07月22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我没有记错,上一次雷诺出来刷存在感,还是4月份退出中国的消息。4月14日,东风汽车集团与雷诺中国均发表了"分手声明",表明了雷诺将调整在华战略,而东风雷诺将不复存在,这也意味着合资不到七年的东风雷诺宣告解散。

作为最年轻的合资品牌,它没能捱过"七年之痒",在全球市场上,雷诺的表现也同样差强人意,据数据显示,雷诺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下滑饿了34.9%。当然,对于这一切,雷诺是倔强地否认的,其表示,销量之所以下滑,主要是因为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可是呢,何必说这些打自己的脸面,毕竟雷诺现在的处境如何,大家都有目皆知,也都明白,即便没有疫情的影响,雷诺的现状也未必会比现在好过。不说别的,就从中国市场上来看,虽然其和"东风"分手,雷诺却多次表示,并未放弃中国市场,未来将继续布局,且发力点将聚焦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

但是说的容易,做起来却难,中国新能源市场现而今竞争激烈,BBA尚且都没能再这以领域里,分得一杯羹,雷诺在电动领域的核心优势,又有哪些?

另外,据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雷诺在华的终端累计销量仅为1373辆,同比下滑81.44%。财报上,东风雷诺近三年的收入占比仅在1.8%、1.4%、0.5%之间徘徊,我们可想而知,雷诺的财务状况究竟有多糟糕。

2020年初,雷诺CEO洛蒂尔德·德尔博斯曾公开表示,要在未来3年内,缩减20亿欧元的结构性成本,而关闭工厂,是重中之重。

写在最后

关闭工厂、裁员、财报糟糕,任何一项,对于一家车企而言,都是灭顶之灾,更何况日产汽车、雷诺集团、三菱汽车这三角联盟中的暗流涌动,雷诺汽车的未来恐怕的确是凶多吉少。

那么试问大家,你们认为,雷诺汽车上半年销量下滑,到底谁该来背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