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问答|“自主车粉”:合资车贵在铝材,WEY赢在安全和动力

2020年07月22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2016年,长城汽车发布了首个自主品牌汽车的豪华品牌-WEY,并且凭借其犀利的造型、强劲的动力和强大技术支持,一举走出过门,获得国外媒体和消费者的纷纷赞赏,在合资品牌占据主导的高端、豪华品牌市场中,为中国豪华品牌分的一杯羹。

如今已29岁的大根哥,是一位粮油交易行业的年轻精英,对汽车颇有研究的他,通过对合资品牌车型和自主品牌车型全方位的对比,最终入手了WEY VV6。作为地道的“自主车粉”,在提车近一年的今天,是怎样看待这辆定位为中国自主豪华品牌车型的呢?

以下为记者与大根哥的访谈实录:

(Q为记者,A为大根哥)

Q:请问您什么时间入手的WEY VV6这款车型?

A:购车时间是2019年8月份,现在已经基本上开了有一年的时间了。

Q:不知道您在购车前都了解过哪些品牌的哪些车型?与之相比,您觉得VV6的亮点是什么,或者说其在哪些方面让你觉得相比之下更好?

A:选VV6的同时,我也试驾过很多款热门的SUV(个人不太喜欢家轿)。比如长安吉利领克比亚迪、瑞虎8、宝马x3、RAV-4、奥迪Q3,相比之下,不同的车型各有各的特色,但是总少了一种想购买的欲望。

而VV6后排地板纯平这个点我是很喜欢的,后期在使用中曾经塞过四个人,因为纯平,朋友们没有太难受压抑的感觉,空间也足够大。2.0T的动力,在满载的情况下踩油门也丝毫没有压力。

就是品牌知名度不是很高,魏派,很多人都不懂,不过这个问题我不是很在乎。不熟悉这个品牌和车的朋友,都会觉得VV6很贵,这就相当于花了小钱,办了大事啊,不亏不亏。

Q:您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到WEY VV6这款车型的?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这款车有了好感?

A:在街上见人开,第一眼就被他犀利个性的造型吸引。因为国产车起步比较晚,大多数的国产车的造型都比较常规,不然就有合资车的影子,这款车刚好没有。年轻人买东西,颜值还是挺重要的。

Q:在汽车市场中,尤其是高端豪华品牌的细分市场,合资品牌的占比远超中国汽车品牌,例如美系的凯迪拉克、日系的雷克萨斯等,不知道您此前是否都有了解,您觉得在高端和豪华的定位之下,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车型差距在哪?

A:当初购车的预算大概在30左右,毕竟不是富二代大老板,辛辛苦苦挣钱的,不想让车子给自己的生活占了太大的经济压力,但是也不想车子开几年大大小小的毛病出现一堆。

如果说到车子的保值率,合资车所谓的保值率和市场含有量比国产车要高很多,这是毋庸置疑的。

其次,至于车的性能,我是从车的构造看的,贵的合资车基本上都是铝化的,所以那玩意贵;长城的是75%的热成钢,也比便宜的合资车的单压钢要强,相对来说,安全系数也比较有保证了。

最后就是发动机变速箱了,发动机2.0T的也够日常用了,变速箱这玩意,我试驾过好多款车,也就那么回事,说贵的好到哪里,也没太大感觉。

Q:我们了解到,您是一位商人,平时各种道路情况都遇到,从驾乘感受方面来说,您觉得VV6在城市道路和狭窄凹凸不平的乡村道路上的驾驶感受分别是怎样的?

A:农村出身的我,有时候还是要回去过个节之类的。现在很多村路都水泥路了,走起来是很舒服的了,但是VV6最大的缺点就在于避震,过坑的时候比较抛,我一直很想改个避震,但是改了又不质保。

走城市的柏油路是非常舒服的,加上车辆隔音好,仿佛有一种开着电车的感觉,这个是值得肯定的。VV6最舒服的还是跑高速,马力足,轻轻松松上120,有时候不小心还会到140/150km/h,速度上来了,也很有稳重感,安全感。

Q:从提车到现在也有一年的时间了,在您休息的过程中,有开着它出去长途自驾过吗?路途中有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对车型的油耗、直线加速、以及配置等方面是否满意?

A:提车一年了,去过海边两次,来回大概500多公里,一箱油还剩两格,满载5人,大家都坐的很舒服。音响也给力,放点抒情,嗨歌,都挺满意,毕竟12个喇叭,走高速舒适度高,动力随踩随有平稳有力,经常不小心超速到130-140。唯一不太满意的是车机信号不行,出去偏一点的话就会没有信号或者很弱 这个要批评,毕竟都2020年了。

Q:平均下来一个月要花在车上多少钱? 一年下来养护要花多少钱?

A:2019年8月3号提车到现在2020年5月20号,走了1.6万公里,平均大概5.2毛一公里左右。前两次小保免费,但是我+234块换美孚一号机油(用车多,可以1万一保)。

Q:不论是长城汽车集团或是长城旗下四大品牌的经销商,都很注重“客户满意度”,从刚刚的采访中,我们能够看出,您对车型还是很满意的,那么,您对售后服务怎么看呢?

A:因为我也是个做生意的,我深刻的明白,要想在逆境中生存,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造车技术,服务,才能够被更多人认可,国产车恰好正在这个阶段。

我个人就是比较重视售前和售后服务的。我去过日系的售后,德系的售后,人家都不怎么把你当回事,我还想去合资车的售后服务区(修车区)看一看的,工作人员都是不给进去的。

我去到长城售后,没人限制我,当然,我也只是闲逛一下。当时的售后服务区,哈弗WEY是靠在一起的,基本上只有保养和故障车在车位上。这种自由参观的感觉,让我对长城车更有信心,毕竟车子内部的东西,让人看到了,会更有安全感。

Q:您觉得WEY VV6这款车型在日常驾驶中,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的?

A:主要是以下4个方面:

1、新款的2020车机系统比不上比亚迪长安75p,这个是需要提高的。

2、还有就是避震,如果ssss推车避震选装,我肯定会升级一下。

3、长城作为国产比较优秀的车企,应该效仿一下比亚迪,按键中文化,这个是精髓。

4、VV6的变速箱,在半坡起步的时候,如果给油深容易顿挫一下,其他大多数情况下都挺好,刚开始提车的时候,踩油门有哒的一声,现在没有了,这个问题,应该也可以优化一下。

Q:如果需要换车,您下一辆爱车会选择哪一个品牌?为什么?

A:下一辆会入手一台电的,油的VV6挺优秀了,撇开车标不说。可能会选比亚迪,毕竟比亚迪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是目前长城也有电车系列,也是比较期待长城的力作的。

Q:看得出,您是十分的自主车粉,对于不同渠道传出的国产车驾驶一段时间后出现包含发动机抖动异响等问题,您是怎么看?

A:除去车辆本身存在的质量问题外,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在车辆保养上,俗话说得好:保养保得好,修车修的少。

目前大多国内车主心里都存在一个双重标准,就是合资车型大多数都会去4S店保养,而国产车就自己去汽修店保养,然后又埋怨发动机抖动异响、动力变弱等问题。所以说,如果这个双重标准变为平等的标准之后,或许传出的自主品牌不好的声音,也就逐渐变弱。

编者说:

随着近几年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汽车的崛起,不论是造车技术、车辆的选材或是售后服务都逐渐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这也是被越来越多车主认可和走出国门的重要原因,而车主的认可也是中国汽车企业不断改进和完善的一大动力。

【《车主问答》栏目简介】

汽车与你有什么有趣的故事? 你为什么选择了这台车?

——“车主问答”是中国首个以车主为核心读者的汽车媒体《车主必读》旗下重点专栏,由专业记者与车主一对一采访沟通,了解车主的购车故事,用车心得,将他们的选择与更多朋友分享,可能还会有意外的插曲哟。专栏下参与采访的每一位车主都会告诉你,本专栏真诚、真实、真心。

如果您也有故事想分享,欢迎发送邮件到:gushi@mengxiangyaoyou.com

(作者:《车主必读》 记者 曹邯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