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品质为卖点的雷克萨斯ES 质量可靠吗?

2020年07月22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5月,雷克萨斯总销量为22145辆,市场表现最好的雷克萨斯ES依旧是销量主力。可能有人会问,采用整车进口且价格还没有优惠的它,靠什么维持销量?

质量,也是雷克萨斯的卖点之一。在国内消费者眼中,丰田生产的车型质量很不错,而雷克萨斯则通过更好的品质和可靠性来告诉消费者,它能做得更好。

故障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虽然车辆可靠性是雷克萨斯的卖点之一,但不代表它没有故障。据车质网统计,2018-2020款雷克萨斯ES故障总数为186例。其中发动机故障投诉共计150例、车身附件及电器故障投诉共计28例、变速箱和制动系统故障投诉分别有4例。

通过消费者描述的信息来看,雷克萨斯ES被投诉最多的故障是发动机机油增多,出现机油增多的部分车主还发现机油乳化现象。造成机油乳化的原因大概率是冷却液渗入机油当中,阻止机油和冷却液融合就能改善机油增多的现象。推荐出现类似故障的车主前往相关店面,检查发动机内部的密封系统是否损坏。

除此之外,在150位消费者投诉中,有1位消费者表示缸体出现破裂,破裂前也没有进行不当操作。由于缸体破损投诉仅有1例,属于个别现象,在此不做分析。

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车内异响和转向系统异响是雷克萨斯ES车身附件投诉的主要原因。诱发异响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行驶路面过于颠簸或关键部位疏于养护等等。如果爱车出现异响,推荐找到异响的源头并修复它。

此外,天窗漏水和发动机启动故障是车身电器故障投诉的主要原因。前者可以检查天窗水道是否堵塞,或密封胶条的柔软程度如何。后者可以检测电瓶电量,如果电瓶没有问题则需要进一步观察。

变速箱和刹车系统故障投诉各有4个,其中变速箱故障投诉原因是换挡顿挫,制动系统故障投诉原因是手刹故障和刹车异响。换挡顿挫应该是指2.5L+8AT的车型,在低速时出现换挡顿挫可以尝试更换变速箱油,如有没有效果则需要进行专业的检查。此外,手刹故障直接关乎行车安全,我们推荐直接去相关店面进行检测,维修。

写在最后:

基于TNGA架构GA-K平台生产的雷克萨斯ES在2018年与我们见面,两年后它的质量表现如何?车质网共有186例故障投诉,引发故障的主要原因有两点。如此来看,雷克萨斯ES车型的质量表现非常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