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崛起?聊聊长城汽车的全新动力组合

2020年07月22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翻开历史的年轮,汽车自1886年诞生之初,至今已走过130余个年头。曾几何时,“汽车”一次的定义源于内燃机作为动力,并驱动车轮行驶。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尤其是近十年电池技术以及数字智能化的革新,导致汽车工业正在面临一场翻天覆地的改变。

从现阶段来看,虽然新能源与数字智能相结合的新型汽车工业形式已成为大势所趋,但以内燃机为动力的传统汽车仍然是当前市场的主流。相比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我国的汽车工业起步甚晚,尤其在“三大件”领域,与其他国家有着明显的差距。加之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快速崛起,一些造车新势力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了以新能源和数字智能为核心的技术领域。因此,传统的“三大件”核心技术依然是国内车企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

当然了,在自主汽车品牌真正走向全球化这条道路上,不乏一些车企为了民族工业复兴而付出努力。前不久,长城汽车发布了世界首款9速双离合变速器+4N20发动机,并计划于年内量产。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的长城汽车,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款9速双离合变速器,可谓是开创了双离合变速器的先河,成为领先于全球的研发成果。

一马当先,世界首款9速双离合变速器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长城这款9速双离合(9DCT)变速器。作为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并不是单纯的增加了两个档位,而是采用了高度集成的电子模块设计、紧凑同步器设计等技术,可以使变速器性能更加优化。其承载扭矩可提升了54%,轴向空间节省了5.8毫米,变速器重量也减小了2.6%,占用空间和7DCT 450变速器相差无几。

另外,长城汽车蜂巢易创动力研究院的技术团队在9DCT变速器的基础上集成P2模块,研发设计出9HDCT混动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同样也是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根据测试来看,这款9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可降低7%,P2混动9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可降低70%。

全新2.0T发动机,兼具性能与省油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长城汽车新研发的发动机技术。继长城自主研发的GW4C20系列发动机应用于旗下车型之后,这次带来的全新的4N20系列发动机也即将量产。4N20发动机为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拥有高效率、低排放、轻量化、高性能等诸多亮点。凭借电子水泵、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两段式VVL气门程、米勒循环等技术的应用,让4N20系列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到38.3%,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此外,4N20系列发动机在减重方面同样做的不错,由以前的铸铁缸体换为铸铝缸体、实心凸轮轴换为空心凸轮轴、气缸套采用薄壁设计、排气歧管集成在气缸罩上等等,使发动机更加轻量化。

如此高的热效率,米勒循环的作用非常大,通过改变进气门关闭角度控制发动机负荷,从而减少了部分负荷下发动机的泵气损失。发动机的膨胀比大于压缩比,在膨胀行程中可最大限度的将热能转化为机械能,达到改善发动机热效率,降低燃油消耗的目的。

在动力参数方面,4N20系列发动机同样拥有出色的性能表现,例如高功率的4N20A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245马力),最大功率转速区间在5500rpm—6000rpm之间,最大扭矩385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为1750rpm—4000rpm。在越来越严格的排放要求下,依旧可满足国六b+RDE、欧六d等排放法规要求。

总结

上两期(传送门1/传送门2)也分别介绍了不同排量的国产发动机与合资发动机的详细对比,随着自主品牌技术力量的不断提升,自主品牌真正的崛起脚步也愈来愈近。如今长城自主研发的9DCT/9HDCT变速器更是锦上添花,国产制造“三大件”的实力今非昔比。长城汽车的全新动力组合4N20发动机+9DCT/9HDCT变速器能否在实际运作中得到良好的反馈,我们在实际量产之后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