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房|把真车当汽车模型养着

2020年07月22日 19:09:03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不是所有的车迷都能圆梦 Dream Car,所以汽车模型成了你我的掌上明珠 ... 然而,有一小部分车迷是幸运的,他们既可以选择收藏汽车模型,亦可以选择把真车当 “汽车模型” 一样收藏 ... ...(原文作者:Paddy McGrath,发表于 speedhunters,编/译:ICHEMO)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今年 2 月,那时候 COVID-19 还没影响到迪拜。我的朋友 Sultan Al Qassimi,改装车玩家/汽车收藏爱好者(*参考 Speedhunters 专栏文章《Behind The Scenes: Speedhunting In The UAE》,2020.03.01)邀请我去看 MADE Show(*改装车展名)。

出发前 Sultan 想来杯咖啡,我以为他会顺路找个星巴克,没想到 ... 这个被梅赛德斯、英菲尼迪雷克萨斯等汽车经销商 “包围” 的 DRVN Coffee 把我给震惊了!虽然我不喝咖啡 - 更愿意在 Sultan 的车里吹空调 - 但咖啡馆玻璃幕墙后面的东西像磁铁一样吸引我和我的相机进去。

DRVN Coffee 前厅是一片很大的开放空间,地板没有花哨的装饰,而是采用抛光混凝土;墙壁上处处可见机械和汽车元素装饰 ... 除了这颗 V8 发动机,三个硕大的 “玻璃展示柜” 里还有三台奔驰标志性的车型:CLK DTM,190E 2.5-16 Evo II 和 300SL Gullwing!

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止是三台车况极品的经典奔驰,还有 DRVN Coffee 用心且搭调的装潢。很多以 “汽车文化” 为噱头的媚俗店铺实际上并没有让客人感觉出老板有多喜欢汽车,而这里则让人信服。

看到这里一定会有人抱怨:“这么棒的车子不应该被锁在玻璃罩子里,而是在路上驰骋!” 别瞎操心,人家是定期更换展车的,据说接下来 “值班” 的将是三台帕加尼。大致浏览了一下 DRVN Coffee 的 Instagram,在这儿 “上过班” 的好车还真不少 - 比如 Jaguar E-Type,Shelby GT500 ... ...

Sultan 正在享受他的咖啡,于是我趁此机会好好逛了一下这家咖啡厅,拍下了不少心满意足的照片。自然光线透过玻璃幕墙,于室内各种材质的表面反射 ... 真的是 “摄影师磁铁” 般的地方。

尽管玻璃展示罩不利于拍摄,但这样的设计拉近了顾客与汽车的距离。如果你是车迷,坐在这样的位置上喝咖啡会不会多续上两杯呢?

这篇虽然不是此行的主要记录,但我觉得此情此景下产生的一些情感还是有必要单独描述。这是对汽车之美的赞美!

即便是路过,但却是整个迪拜行的最大亮点之一。我很想再来一次,多坐一会儿,甚至破例来上一杯咖啡!也许不会 ... 因为听说 DRVN 的那不勒斯披萨不错 ...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