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别克昂科威实拍!瘦身后你还爱吗?

2020年07月22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论综合素质,别克昂科威一直都是美系中型SUV中的不二之选。充满美式肌肉感的线条让它看起来格外有味道。而同级别中最出色的隔音静谧性,也为其俘获了诸多在意品质感的消费者。这也使得昂科威在前几年的销量上一直能与“神车”途观胶着在一起。只可惜,这台于2014年上市的车型,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就显得有些老态龙钟了,所以别克急需一次大换代来找回曾经属于自己的辉煌。

对于昂科威来说,要成为一台顺应潮流的车型,首要目标就是减去身上多余的“赘肉”!不得不承认,作为换代车型的昂科威S做到了,干净利落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纤细的大灯灯组,颇有一股现在雪佛兰品牌所要表现的年轻化气息。而别克看家的飞翼式格栅也得到了传承,经过全新的设计之后,与灯组和谐地融为了一体。下方的菱形进气口在造型标新立异的同时还填补了大灯纤细化后多出的空白。

车身侧面相比于现款车型略显刻板的线条来说,全新昂科威S在层次的刻画上则更加隐晦一些。省去了繁多且单调的钣金工艺,设计师将车侧取悦观者眼睛的任务交给了光影。前、后三七开的分段式腰线,极大程度将车身的前半段进行了拉长。方正的车头侧面以及平直的机盖线条都让全新昂科威看上去更加端庄,瞬间与现款车型“黄油面包”般的蓬松观感区别开来了。

全新昂科威S的车尾同样如此,缺少了刻意的线条之后并没有让它显得单薄。经过加宽的后轮拱造型配合上美系车特有的浑圆翘臀,高级感一下就出来了。

从图片上来看,全新昂科威S明显比现款车型更挺拔,更修长了。可谁也想不到的是,除了车身宽度上有了显著增加外,全新昂科威S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高度都要比现款车型略小。好在,轴距方面并没有因为车身尺寸上的“缩水”而减小,反倒还长出了29mm。

全新昂科威S的内饰也算是改款的一大亮点,大面积的中控屏幕与中控台区域浑然一体,并且中控屏幕和空调控制区域都向驾驶员有了一定程度的倾斜,为驾驶员营造出了包裹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昂科威S也使用了和昂科旗相同的按键式换挡装置。虽然从图片上看,倒挡和D挡由于都采用了扣的操作方式,感觉很容易混淆。但实际当你上手使用后就会发现,这样的设计十分利于盲操。

此外,全新昂科威S也采用了与凯迪拉克相同的仪表盘样式,并且还可以在中间的8英寸液晶屏上显示车辆四驱系统对当前各个车轮的动力分配信息。

在车辆配置上,全新昂科威S也格外齐全。甚至拥有不少豪华品牌车型上都难以看见的座椅通风。而在音响配置上,昂科威S艾维亚版本还给到了BOSE扬声器,并且搭载了ANC主动降噪和前排双层夹胶玻璃。考虑到别克车型对于NVH的把控通常都是同级领先的水平,想必全新昂科威S行走在道路上时也一定会拥有十分不错的隔音表现。不过要注意的是,主动降噪系统只能从人的主观层面消除掉噪音,所以分贝仪的测试将不再具备任何参考性。

空间方面,全新昂科威S的内部空间相比于老款车型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当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进驾驶位后,头部拥有一拳四指的余量。此时,后排也拥有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以及四指的头部空间。整体的空间水平算的上是目前同级别中的平均水平,不好不坏。

相比于车内空间水平来说,全新昂科威S的后备箱就显得比较宽裕了,88cm的超大进深以及没有采用溜背车顶的设计,都使它的后备箱达到了同级别中相当优秀的水平。

在动力上,全新昂科威S搭载了一台最大237匹马力的2.0T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通用横置平台的9AT变速箱。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全新昂科威S艾维亚版是一台适时四驱车型,不过别克为了提高车辆的操控性以及驾驶乐趣,竟然还单独在后轴配备了一套可以矢量控制左右两个后轮动力的多片式离合差速器。当侦测到车辆拐弯时,这套差速器会优先将更多的动力分配到外侧后轮(理论上可以将全车最大50%的动力输送给外侧后轮)从而换来类似后驱车的驾驶感受。要知道的是,这套系统实际与讴歌的SH-AWD和EVO的四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以往别克给人的印象都是充满美式风情的“傻大黑粗”,即使在进入21世纪后,依旧“憨态可掬”的造型以及船一般的驾控感受,始终都无法感染到年轻群体。最恰当的形容词就是“油腻”!但从昂科旗开始,再到全新的昂科威S,明眼人都会发现别克换套路了。清爽且富有激情的外观以及出色的操控性都让这个上百岁的品牌焕发了“第二春”!这样的别克你喜欢吗?一起在评论区里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