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凯酷(ALL NEW K5):少年归来 初心未变

2020年07月22日 20:24: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90后的记忆里很难逃开一辆K5。

大学还没毕业的那段时光,K5总是街上最靓的那款车。每每看到它们,总在想,如果人生能有一辆这个车,也算圆满。

只不过那时候,还不知道这款极具设计感的车就是K5,也不知道后来从事汽车行业,和它还有这样的缘分。

直到全新一代凯酷(ALL NEW K5)亮相,才觉得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时至今日,汽车市场风云变幻,早已不是以前K5的时代,然而当全新一代K5出现在眼前时,我总觉得,它是为了90后而来,为了圆梦而来。

没有最好看,只有更好看

什么最能吸引年轻人?当然是高颜值,这一点,起亚绝对算得上其中高手。这一次,全新一代凯酷K5依然没有令人失望。它的俯冲式灵犀前脸设计更为精致、时尚、凌厉,不规则造型的LED大灯组极具辨识度,动感流线型轮廓,造就出了不俗的型格。

作为家族设计符号,虎啸式前脸得到全新运用,被称为"虎鼻式进化",不同于前两代产品,凯酷的前格栅一直延伸到前大灯下方,拉大了视觉宽度。心跳式前大灯曲线凌厉,令人联想到"跳动心脏与机械灵魂的心灵对视",整体营造出一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般的冲突与美感。

整体车型运动感十足,俯冲式低趴前脸,配合溜背设计,以及极富肌肉感的流畅线条,车身整体呈现出"长背短尾"的完美比例。车尾延续了车头和车侧的动感基因,贯穿式尾灯拉宽了尾部,斜飞入左右两翼,在黑暗夜晚依然能感受到现代感和科技感。

通过具有强烈生命感的灵犀美学设计,车辆压抑的机械感有了活力,外观设计中对人个性的关照,使得凯酷不只是驾乘工具,更像是有生命力的出行陪伴,换句话说,是对人本身的延伸,且极具差异度。

如何才能体现年轻?科技感是核心

从科技层面来说,K5凯酷采用了众多黑科技,例如全新起亚K5凯酷搭载了现代·起亚新一代动力系统——Smartstream系统。这套系统囊括第四代CVVD技术、高涡流燃烧系统(HTCS)、低阻力运动系统(FOMS)、智能热管理系统(ITMS)和废气再循环(HIE EGR)等先进技术,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改善燃油经济性、降低尾气排放。在技术的加持下,K5凯酷定位Z世代酷感科技座驾,专为当代青年打造,将开启未来B级车的新主流,带来创新的前瞻性市场。

具备革命性意义的CVVD技术

在燃油发动机13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向来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饶是业界闻名的丰田本田日产等"技术大拿",也只能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沿着折衷路线,寻找各自的优化方案。

但在起亚全球首创的第4代CVVD系统身上,这个难题似乎有了破解之道。"CVVD"中文名称为"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它首次突破了发动机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瓶颈和限制,能够实现对气门开闭持续期的独立调节。

我们用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解释CVVD技术。发动机的气缸就好比火炉,给火炉输送新鲜空气的气门就是风箱,气门的开闭可以看做是火炉把手的推拉。当火炉运转起来后,风箱把手就需要不停拉动来给火炉输送新鲜空气。

从消费者的体验效果来看,由于第4代CVVD系统的优越性,凯酷能够实现高动力与低油耗完美融合。它的动力性能提升了4%,燃油经济性提升了5%,而排放物减少12%。因此,第4代CVVD系统被专家称为"人类近30年在汽车发动机领域的最大技术进步"。

国产版凯酷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升,高功低耗。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动力强劲。

内饰上,凯酷(ALL NEW K5)同样做到了精心打磨

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将驾驶舱打造成全数字化系统。环抱式中控台,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导向,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集合百度互联3.0系统,拥有强大的语音识别车辆控制、UVO车载信息系统、可双向控制的物联网IOL以及手机控制等功能。毫无疑问,当你初次进入凯酷的车内时,即可感受到几乎快要溢出来的科技感。

力量感,是年轻的重要体现

凯酷(ALL NEW K5)的车身尺寸为4980mm/1860mm/1445mm,加长的车身,以及长达2900mm的轴距,再加上第三代i-GMP平台对车身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使得凯酷(ALL NEW K5)在保证流畅、延伸流体感外部造型的同时,内部空间同样充裕。通过点、线、面的细心勾勒,凯酷(ALL NEW K5)车内充满生命能量,为年轻一代提供了平静、舒适和安放自我的空间。

品牌向上,是全新凯酷(ALL NEW K5)的终极使命

抽出产品看起亚,就知道全新凯酷的意义,在于让K5回到应有的位置。

"公司2020年将把90%的精力放在即将上市的全新K5上",这是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此前曾透露的信息。足以见得,东风悦达起亚对凯酷上市后的表现充满信心,认为凯酷将推动东风悦达起亚重回主流赛道。

全新凯酷(ALL NEW K5)有这个实力吗?当然有。据悉,去年底在韩国上市的新一代K5,上市3天销量就超过了1万辆,上市首月获得了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在B级车市场引起轰动。

据悉,凯酷(ALL NEW K5)将于7月24日成都车展面向公众正式亮相,并于9月正式上市,一款倾注匠心打造而成的产品必将引起不小涟漪。

少年归来,初心未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