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的长城汽车什么样?看这两款新SUV就知道

2020年07月22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柠檬”、“坦克”、“咖啡智能”,长城技术品牌发布会上这些关键词,消费者听到恐怕会深感懵圈,水果+武器+饮料? 这都哪儿跟哪儿? 大鹏从新车切入,通过第三代哈弗H6WEY越野SUV两款车来试着具象化未来的长城汽车。

7月20日,“科技长城 创变未来”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召开。

媲美大众MQB、丰田TNGA?“柠檬”平台首款车型为第三代哈弗H6

第三代哈弗H6预计8月份上市,根据申报信息,新车相较二代车型,车宽和车高变化都不大的情况下,车长多了53mm,轴距增加58mm,也就是说新车加长都加在了前后轴之间。

前后轴之间的距离往往决定了乘坐空间,大众这几年新车正是大轴距这个思路,可以预见第三代哈弗H6乘坐空间必将大有进步,甚至可以和更高级别的中型SUV(途观L、冠道等)媲美。

较短前后悬还意味着新车四轮接近四角,重心可以更接近车子的前后中点,类似设计可以保证车子开起来尽可能灵活,宝马家的SUV全是这个方向,宝马的SUV你说好开不好开?操控越来越好正是SUV的一大趋势。

侧面对比第三代H6和第二代,新车的A柱明显更长、更细,一般来说“长又细”的强度不是低于“短且粗”吗?安全是长城的一大卖点,新车当然不会降低标准,新造型证明第三代H6车身刚性不再取决于“堆料”,而是由车身结构设计决定。D柱变小也是这个思路,好处是三角窗增大,车内采光、开扬感更好。

进入车内,视觉效果先不提,等成都车展摸到了再聊,配置我们是能看到的,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再加上彩色抬头显示,第三代H6车内科技范满满,很有点奥迪虚拟驾驶舱那感觉了。

仔细查看图片内容可知,第三代H6配备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自动紧急制动和道路标识识别功能,后者是已经装车的相对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访客模式支持朋友代驾、酒店代泊和洗车模式,类似智能化功能也让人期待。

稍微总结下第三代哈弗H6的特征,空间更大、车身结构设计更好、智能化程度更高。新车是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型,新车的特点自然延续新平台的特征。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上第一个亮相的技术品牌就是“柠檬”。

“柠檬”的官方定位是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这名字取柠檬特有的小巧轻便、口感新鲜、营养价值丰富,以及全球受欢迎这些特征。

“柠檬”定位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既然是平台,自然要有拓展性,就像大众MQB、丰田TNGA,基于这些平台会诞生很多不同级别、类型车型。据介绍,“柠檬”平台支持A0、A、B、C、D五种车型级别,覆盖SUV、轿车和MPV不同品类。

有趣的地方在于,发布会PPT专门标注出新平台支持“SUV、轿车和MPV”全品类,这是不是说推出轿车和MPV产品,已经在长城计划当中?

再加上原生适配燃油、多种混合动力(混联DHT、P2、P2+P4)、纯电动(BEV)和氢燃料电池(FCEV)四种动力方案。如果第三代哈弗H6能够大获成功,这套平台将会是长城汽车未来良好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第三代哈弗H6会成功吗?起码从新车漂亮程度来看,第三代哈弗H6较第二代进步明显。我们之前聊过的,一款车漂不漂亮、造型和不和谐,往往是内里品质的外化,从这点来讲,个人对第三代哈弗H6抱有非常高期待。

说第三代H6比第二代车型漂亮大家没意见吧?!新车大嘴造型、网状格栅、开眼角大灯,精巧的雾灯和细节满满的进气口设计,组合起来显得十分精致。二代H6前脸就俩字——敦实,看起来憨憨的。

让SUV再次“野”起来?WEY越野SUV基于“坦克”平台打造

2018年SUV结束了十几年的高增长,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出现了下滑,蓝海向红海转变,推出更高品质的SUV是车企唯一选择。更高品质的SUV无非就是“更好开和更越野”两条路,“坦克”平台正是为了解决更越野而来。

WEY越野SUV(内部代号P01)是基于“坦克”平台第一款车型,新车预计在成都车展首发亮相,最快或是年底上市。从曝光图看,WEY越野SUV颠覆了VV系列设计风格,新车棱角更加分明,方方正正的看起来非常硬朗、阳刚。

宽大的进气格栅、粗壮的保险杠、突出的黑色轮眉,设计手稿可见外挂式备胎和惊人的离地间隙,这都突破了WEY品牌给大家的一贯印象,新车非常有传统硬派越野的范儿。有了这套颠覆自己的硬派造型,WEY越野SUV的硬派越野身份和奔驰大G、Jeep牧马人一样难以隐藏。

“坦克”平台的特征我们心里已经有谱了,越野能力肯定非常强,同时还得有WEY品牌的豪华属性。长城在发布会上介绍,“坦克”定位为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拥有强悍动力、智能化越野模式和极致的越野能力。

同时透露,动力系统采用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和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的组合,其中3.0T功率、扭矩分别达到了260 kW和500 N·m。大概率WEY越野SUV会搭载3.0T+9AT动力组合,动力系统等级还要超过牧马人(2.0T+8AT)。

坦克是“陆战之王”,还有着多品类、多型号、安全可靠、适应多种地形等特点,这是“坦克”平台名称的来源。

“坦克”平台诞生车辆基础涉水深度达965mm,甚至还配备了主动悬架功能,升降范围达120mm。作为对比,牧马人基础涉水深度是762mm,并不具备主动悬架功能,得往上找到奔驰G级才有自适应减震系统。

有人说WEY越野SUV有可能名字就叫做“坦克”,这名字也挺酷的。

当下50万以内能买到的SUV,要不就是满大街的城市SUV,设计没有特点,更没有太多越野能力,硬派越野SUV们越野能力是有了,但大都只能提供十分粗糙的用车体验,毫无舒适性可言。WEY越野SUV、“坦克”平台有望提供第三种选择,够豪华,还能越野。

变与不变,抓住哪个更重要?

我们稍微扯远一点,这次发布会的主题是“创变未来”,“我们要改革”、“不变就会被淘汰”一类的说法贯穿始末,可说实在的,仅从产品层面来看,车企的任务不就是制造出“物美价廉的汽车”?这一点什么时候变过?又能怎么改革呢?

贝索斯说,数字时代,大家都说改变,亚马逊能成功抓住的恰恰是不变——物美价廉的商品,任何时候都会受欢迎。我印象里的长城就是亚马逊一般的形象,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汽车。

2011年,第一代哈弗H6上市,物美价廉的SUV自此和长城画上等号。

这次的发布会有些话让人困惑,“咖啡智能”是讲未来长城汽车会有更多智能化功能,这个我们可以理解,可是说长城汽车 “由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科技公司”?这样的话不是只有那些“PPT造车新势力”才会挂在嘴边的吗?而那些造车新势力有一家成功的吗?特斯拉都还没实现盈利,成功与否尚待观察。

所以,长城汽车是打算抛开成功者甚众的“汽车企业”这一身份,转型成无一成功的“科技造车”?变与不变,我们到底要抓住哪个?从上述两款产品来看,长城汽车实际在做的事情,依然是提供物美价廉的车,抓住的依然还是“不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