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斯柯达第300万台汽车下线,百年品牌迈入新发展

2020年07月22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对于广大德系车的粉丝来说,上汽大众斯柯达是他们绕不开的一个选择。

自2005年4月上海大众斯柯达汽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至今,斯柯达已经在中国市场走过了15年的光辉路程,也从一个中国消费者闻所未闻的捷克品牌发展为今天家喻户晓的性价比代表。2020年7月21日,伴随着一辆丹霞橙配色的柯珞克驶下上汽大众宁波工厂的生产线,上汽斯柯达旗下的第300万台汽车正式下线,对于斯柯达来说,这不仅是中国消费者的认可,也是一座新的里程碑。

可能有人要说: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每年的销量都在200万台左右,斯柯达13年300万台的下线量有什么好骄傲的?其实不然,1984年大众就进入中国成立了上汽大众品牌,相比斯柯达足足早了21年,而且大众品牌的国际知名度也是斯柯达无法比拟的。但是斯柯达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其发展速度远超大部分合资品牌,对于斯柯达的品质消费者也是有口皆碑。车圈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话“真正懂大众的人,最后都去买了斯柯达”。与同级别的大众品牌车型相比,斯柯达旗下的产品不仅有相同的技术和更好的行驶质感,而且更具性价比。

作为第300万台下线的车型,柯珞克对于斯柯达来说也是意义非凡。在10-15万的价格区间内,基于工业4.0高标准生产的柯珞克以出色的动力操控和同级别领先的功能配置受到了广大SUV车主的好评,并且在去年J.D. Power汽车魅力指数研究中夺得桂冠。自2017年开始,斯柯达正式开启SUV战略,在随后的上海车展中推出旗下首款中型SUV科迪亚克,并一炮而红。

之后两年半的时间里,斯柯达相继推出柯珞克、柯米克、柯迪亚克GT 和柯米克GT,旗下5款表现出色的SUV车型使中国市场成为斯柯达最大的SUV销售市场。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斯柯达为国内市场定制了柯迪亚克GT以及柯米克GT两款运动型SUV,其中柯米克 GT 还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由此可见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目前斯柯达品牌已经构筑起了完善的产品矩阵,旗下车型涵盖各个消费等级,刚刚建立不久的SUV家族也成为斯柯达靓丽的名片。

2020年不仅是上汽大众斯柯达第300万台车辆下线的关键节点,也是斯柯达品牌成立的第125周年。在横跨三个世纪的品牌发展历程中,斯柯达旗下车型凭借出色的产品表现和品牌独特的经营理念收获了全世界消费者的喜爱。近5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日臻成熟,由销量市场转为保量市场,在车市整体销量下滑的大环境下,斯柯达做到了稳健的发展,这也从侧面印证出中国消费者对于斯柯达品牌的信任和喜爱。

上半年新冠疫情对中国市场经济的打击极大,作为实体经济的关键一环,汽车产业受到的影响格外明显。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斯柯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车等方式助力抗击疫情。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车市经济亟待提振,斯柯达为了支持品牌和市场的经济回暖,全面打通线下和线上多个渠道,通过全车系降价、提供丰富的优惠礼遇等方式成为助力车市回暖的先驱者。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斯柯达与苏宁易购合作创立“斯家空间”线下体验店,将特斯拉、蔚来等新兴品牌所带来的全新营销模式应用到传统品牌,让消费者在商圈消费放松的同时能够感受到斯柯达车型所带来的魅力。此举不仅加速了品牌的发展,也为其他传统汽车企业提供了很好的范本。目前斯柯达逐步从着重线下销售转变为线上线下并重的新零售模式,贯穿了从买车、用车到置换等一系列购车活动的全部流程。

面对竞争日渐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实力出众的产品只是维系品牌立足的根本,只有用心的服务才是品牌长久发展的保障。在J.D. 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报告中显示,斯柯达品牌位列主流车细分市场销售满意度第3名

斯柯达对客户一直秉持“真心呵护”的服务理念,在服务流程与服务质量方面进行持续的优化,通过线下、线上等多元化的方式丰富用户的品牌体验,品牌在未来将打破普通经销商“4S”的界限,打造经销商的“7S体验终端”和营销的“7E智能云端”,进一步拉近客户与品牌的距离。

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虽然品牌在国内的发展时间并不算长,但是在这15年间斯柯达切实做到了对客户用心呵护,消费者的口碑和信任就是最好的证明。现在站在300万台汽车的新拐点上,秉承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特点,更有活力,更加积极的“新”斯柯达即将踏上全新的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