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成都车展首发,第三代哈弗H6将新老同堂

2020年07月22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不仅是哈弗大狗,同平台的第三代哈弗H6也将在成都车展首发亮相,新H6来得颇为突然,毕竟第二代车型推出也才三年多时间。代号B01的新H6和代号B06的大狗都是出自长城全新打造的B30平台。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后悬架的悬臂结构,明显不同于第一代和第二代哈弗H6逆向模仿的老款本田CR-V结构。

此外从底盘参数也能看出区别,三代H6要比二代长了58mm,而之前的F7即便轴距也拉长到2725mm,但仍是基于老款H6平台打造,因此其轮距是完全相同的。而新平台的三代车型前后轮距则分别较之前大幅增加46mm和55mm。反应在车体尺寸方面,三代H6的车身长和宽分别较二代增加53mm和26mm。

外观风格与哈弗F7较为趋近,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外围镀铬边框也更宽,而且网格呈现由小到大的发散式设计。全系标配LED大灯,并且是双灯头的投射式结构,显然其技术门槛要比二代H6更高。此外前杠两侧的三角形仿进气口设计也与F7如出一辙,高配版还内嵌了LED前雾灯。前杠下部是宽大的梯形格栅,搭配“八”字形黑色前铲装饰。

车身侧面尤其是后三角窗轮廓与哈弗F7非常相似,不过新H6的腰线更加平直,而且后视镜支架下移到了门板。车尾是连体式尾灯组,灯罩外壳凹凸有致,宽幅镀铬饰条将后备箱盖的车牌安装位区隔开。全系均采用隐藏式排气管,后杠下部有密集的空气扩散器导流槽设计。

内饰部分除了悬浮式10寸液晶仪表和12.3寸多媒体系统屏幕,还有显示面积达到10寸的HD全彩抬头显示系统。多色镶拼的红色、白色内饰面板可分别搭配银色,玫瑰金饰条。极简风格的扁平化结构,中控面板只有少量空调功能按键,其余均通过触控屏实现。下方配置了手机无线充电面板,采用旋钮式电子换档机构,搭配了与F7,以及二代H6完全同款的动力系统,GW4B15A型号1.5T和GW4C20B型号2.0T发动机的组合。

第一代的老款哈弗H6目前仍然在售,而在第三代H6即将发布的同时,第二代车型也完成了小改版本的申报。改动主要是进气格栅换成了三代同款的发散式网格,看来长城有意将其提升为家族脸谱格栅设计。此外前杠下部增加“八”字形镀铬前铲,雾灯边框则采用三叉星镀铬线条装饰。核心变化则是换装目前一代H6使用的GW4G15F型号低功率版1.5T发动机,显然这是为了给全新三代H6让路,并要实现同堂销售,但可能也会加速一代H6的彻底退休。

哈弗H6虽然继续霸榜中国SUV市场,但今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长安CS75 PLUS异军突起,今年上半年以10.95万辆的销量紧跟12.1万辆的哈弗H6之后。而且CS75 PLUS目前还受产能不足制约,如果完全释放,很有可能超越哈弗H6。因此长城这边也迫切推出新品以提升战斗力,并且继续通过新老同堂,扩大市场覆盖面。预计配置水平提升的新一代H6售价会在11-16万元,而第二代车型调整动力配置后,售价可能会随之调低到10-12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