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十多万的巴博斯,一脚油下去把我吓到了

2020年07月22日 23:0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Brabus巴博斯长城WEY的联名,有点出乎世人意料,一家专为豪门车企提供定制化改装服务,另一家致力于满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二者客群本不重合,一定是因为两家企业彼此之间的认可,才促成了本次合作。从品牌调性上看,Brabus与WEY倒真有相似之处,它们都张扬奔放,在追求豪华的道路上不惜工本。

具体到VV7 GT这款车上,它的设计、配置、形象得到了Brabus的认可,所以他们愿意为VV7 GT“打扮”一番,于是就有了VV7 GT brabus|automotive(以下简称VV7 GT brabus)。

这车全球限量300台,售价25.88万,比普通版顶配VV7 GT贵了5.3万,到底贵在哪?

01

凭贵气的形象,让你看到钱都花在哪

Brabus外观套件上身,你绝对不会把它和普通版VV7 GT搞混淆。它的中网银黑相间,像骑士的铠甲,前杠张牙舞爪地,气势不输其他Brabus车型。换个角度看,更能领略这个前杠的夸张,它向前伸出许多,把我的午饭放在上面都不成问题。

正好来看看它的“战靴”。21吋全黑轮毂,搭配265 45的马牌MC6轮胎,里面藏着红色卡钳,看起来确实有点性能范。为了配合更宽的轮胎,四个轮眉上还作了加宽处理。不过,换大轮胎纯属“姿势大于实际”,动力还是原厂,轮胎从普通版的20吋235宽换成21吋265宽,即便不提对加速和操控的影响,油耗的上升也是在所难免的。

由于基于VV7 GT版打造,它的车尾同样是溜背造型,不过Brabus为它精心准备了一条碳纤维尾翼。尾灯也有所改变,黑里透红,透明灯罩,有精致的感觉。此外,Brabus还给它加了一条贯穿灯带。

后杠中间有类似法拉利的领航灯造型,的确能起到强化运动形象的作用。两侧的排气管其实是装饰,真管口躲在后杠里面。这令我费解,之前凶悍的四出排气,和这车的气质更搭。

车厢内部,Brabus也没有“手下留情”,红黑撞色必须安排上,不然哪够激情?座椅也相应地换成了更像性能车的一体式头枕设计。

可以说,在形象包装上,VV7 GT brabus是做到位了,这车开在街上,恐怕真能把小朋友吓得不敢出声。

02

凭它的Brabus调校

在驾控体验的修饰上,Brabus主要做了三件事。一,赋予了它弹射模式;二,开发了声浪补偿功能;三,运动模式调校略有优化。我们一样样说。

关ESP,挂到运动模式,刹车到底,油门到底,仪表上应声弹出“弹射模式已激活”字样,说明此时它已跃跃欲试。官方称其零百加速能做到7.3秒,不过试驾当天下雨,我也就没有测数据,权当体验。刚起步时一挡加速的力道还是不错的,换二挡的过程有点拖沓,之后的加速就比较平淡了。当然了,大可不必对它的弹射模式有太多幻想,毕竟这只是一台前驱车,227Ps的最大马力、387N·m的峰值扭矩对于一台两吨重的车来说,也称不上强劲。

一般车的声浪补偿,最多给你个开关,选择听或是不听,VV7 GT brabus竟有三种声音模式,最大程度满足不同车主对声浪的喜好,一台车给你三台车的体验。三种模式听起来都像V8,多缸模式声音比较低沉,咕噜咕噜的,跑车模式比较急促,声线较高。不过其实,关掉声浪补偿,发动机原本的声音还是挺雄壮的。

至于运动模式,平常节奏开是能提供些许畅快感觉的,但真要以激烈驾驶的节奏来要求它,它就难免要露出马脚。低速时油门到底,整个动力系统反应不够激进,总要等转速上来,扭矩才相应涌出。究其原因,在运动模式踩地板油,变速箱基本不愿意退到一挡(大概出于平顺和保护的考虑),只有用拨片强制降到一挡,才能真正体验到动力随踩随有。

说到拨片换挡,它有个小问题。降挡时,仪表显示已经进入挡位了,但其实没有,要踩下油门挡位才真正接上,这不仅存在动力响应的延迟,而且没了发动机制动。如果WEY想在运动性上真正有所突破,这个问题一定得解决。

总之,Brabus的调校主要体现在一些性能的暗示上,开着它招摇过市,邀请朋友上车听特调的模拟声浪,自娱自乐也未尝不可。

03

褪去Brabus光环,它是称职的WEY

它的配置应有尽有,全车六安全气囊,感应式电动尾门,Infinity音响,主动降噪,氛围灯,全景天窗,驾驶座12向电调,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记忆,自适应激光大灯,全景影像,流媒体后视镜,AI识别,全速域ACC,全套主动安全装备,等等。WEY品牌能给你的,它倾尽全力,一个不留全给你了。

作为一台WEY,它保持了隔音好、座椅舒适的一贯优点,虽说溜背车身影响了尾厢空间,但后排纵向和横向的空间依然优秀,乘坐体验没毛病。

理性来看,5.3万的溢价显然多数贡献给了Brabus情怀,对于没听过Brabus的朋友来说,很难找到买它的理由。这台车注定是小众的,所以WEY选择在偏小众的VV7 GT版本上打造它,并限量发售。醉翁之意不在酒,卖多少台车不重要,只要能借Brabus的名声,在运动化形象上更进一步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