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市场搅局者,第十代索纳塔售价16.18-20.58万元

2020年07月22日 23:05: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7月22日,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20.58万元。

相比在售索纳塔9,第十代索纳塔在外观造型、配置等方面,均有了全方位的变化。新车提供1.5T发动机+7DCT,以及2.0T+8AT的动力组合供消费者选择。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现代名为“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并借鉴Le Fil Rouge概念车元素,扁平的车头搭配钻石切割的格栅,看上去十分个性,注重年轻运动风。在此之前,现代的A级轿车菲斯塔已经率先用上了这套设计语言,第一印象有点“大号菲斯塔”的意思,但比菲斯塔又要精致不少。

侧面来看,第十代索纳塔依旧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在双腰线的点缀下运动气息十足。黑化外后视镜凸显了其运动元素,与上一代索纳塔设计不同的是,外后视镜位置由车窗前段下移至了车门上,更低的位置视野更好,也为小三角窗的视野让路。轮胎方面,顶配的第十代索纳塔选择了尺寸为245/40R19的米其林PRIMACY4轮胎,主打静音和刹车性能。配合造型立体的双色轮毂,展现了十足的运动感。

全新索纳塔车身尺寸出现了改变,相比老款,其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45mm和25mm,高度降低30mm,轴距增加35mm。新车对比雅阁,前排腿部空间增多了84mm,前排头部空间高出42mm,后排头部空间高出40mm。

溜背的车尾配合更低的车身,加上折线造型的小鸭尾,下方斤线与灯组折线融为一体,和后腰线组成同一设计元素。贯穿尾部的尾灯灯组造型呈一个C字型,丰富了车尾的层次感。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梯形排气管,扩散器设计的出现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性,营造了跑车的动感。

与海外版车型相比,新车具备与SONATA Sport车型相同的格栅设计,以及上扬一体式鸭尾,熏黑前唇,黑色导流板,前轮拱导风槽,六片式扰流板,运动型车尾扩散器,C字型贯穿式尾灯、尾灯上方12根扰流鳍等等。

第十代索纳塔荣获2019年第69届美国Good Design Award “Transportation Design”奖项;第十代索纳塔被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遴选为2019国际设计卓越奖(IDEA)决赛入围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入围2020年度北美最佳车型(NACTOY)评选“年度最佳轿车”终评候选榜单。

内饰部分,国产第十代索纳塔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以驾驶员一侧为中心,其提供了12.3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联屏设计,与当下主流趋势相符。同时提供D字形运动方向盘,副中控台高高抬起,车内有36处储物空间,同时充当扶手能适应更多不同身材人的需求。在材质方面,新车大量采用轻质织物和皮革搭配,提升车内品质感。

配置方面,新车的车机语音系统扩大了语音识别控制范围。从只能控制空调、车窗、天窗、后备箱这些,增加到仪表盘、座椅、方向盘、SVM影像等。同时实现了场景化语音指令识别联动,命令控制关联。具备64色无极调节氛围灯,亮度有10个级别可调。全系标配电动折叠加热外后视镜、触控式双区自动空调附带了CN95 PM1.0 高效过滤器。新车音响为JBL品牌,具备7个扬声器。

新车配备多达23项主/被动安全配置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其中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DA)、导航自适应巡航(NSCC)、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FCA-JT)、盲区防撞辅助(BCA)、乘客下车安全辅助(SEA)、前车出发提醒(LVDA)为同级别独有。

动力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 分别是型号为G4FS的1.5T和型号为G4NN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70马力)和177kW(24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3N·m和353N·m。而且1.5T发动机还配备了CVVD技术,从而优化动力和油耗。传动系统方面,1.5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这两款发动机都属于现代汽车比较新的发动机,整体的动力性能和表现都比较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