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国产后便宜20万?别做梦了!

2020年07月23日 08: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几年由于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中国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化,我们能够发现合资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两大趋势。第1个趋势是大量的布局和生产新能源汽车。包括奔驰宝马奥迪在内,都有在中国推出纯电动汽车的计划。第2个趋势是国产的车型越来越高级。就比如说奥迪要国产奥迪A7林肯飞行家也国产了。它是一款中大型SUV。搭载了3.0T V6的发动机。凯迪拉克国产XT6也是一款中大型SUV的定位,而据悉今后包括沃尔沃XC90在内的豪华中大型SUV也会国产。

【1】合资车国产新能源化,高端化是发展趋势

而最近我们看到消息,宝马X5国产也基本上是板上钉钉了。因为新闻说在华晨中国向宝马出售了华晨宝马25%的股权公告中。宝马汽车今后会在中国生产纯电动宝马是i X3。并且为了生产纯电动汽车iX3 2019年以来宝马汽车就开始改造自己的工厂,包括大东工厂,铁西工厂。

宝马汽车新投资的信息当中,预计2022年,会对宝马X5进行国产。目前宝马X5才全新换代不久,2022年按照时间来算的话,可能会是宝马X5的中期改款车型。从时间节点以及生产车型上看(大东工厂未来只投产5系及中高档SUV),预计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此次技术改造正是为投产宝马X5做的前期准备。

【2】国产宝马X5会不会降价20万?

虽然消费者会把宝马X5看成是百万级SUV,但目前宝马X5的价格是69.99万~84.99万之间,其实已经很便宜了。宝马X5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奔驰GLE(70.98~135.38万元)和奥迪Q7(指导价68.98-86.68万元)。而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消息说奔驰GLE和奥迪Q7要国产。如果宝马X5国产的话,相比于进口宝马X5,不管是降低的运输成本还是关税成本,降低的价格都会对另外其他竞争对手造成很大的冲击。

我看网上很多人说宝马X5国产之后会降价20万元。但是我认为也是不太可能的。理由有两个。

首先目前国产宝马X3的售价区间大概在38.98~47.98万之间,X5比X3的级别高。由此推断国产宝马X5的售价区间应该在50~70万。但是我相信宝马X5不会只卖50万起步。因为宝马的品牌溢价也不止这个钱了。我认为国产宝马X5的起步价格会在60万元以上。因为还要考虑到目前市场的整体情况。

宝马X5的竞争对手中,奥迪Q7(指导价68.98-86.68万元)、长安林肯飞行家(指导价50.98-75.98万元)、奔驰GLE(指导价70.98-135.38万元)、沃尔沃XC90(指导价63.39-83.39万元)、路虎发现(指导价66.98-87.78万元)。

国产之后的宝马X5在价格上肯定是能体现出优势来,只要是比Q7,GLE便宜5~6万。起步价在60万左右的话,依然会是非常热销的。

其次,宝马X5即使不降价,也依然是销量冠军,我们看2019年的数据,中国市场豪华汽车品牌中大型SUV的销量中,宝马X5以进口身份即取得了冠军,成绩为38728台。较之奔驰GLE的27892台,超出1.1万台,比奥迪Q7的20229台,接近翻倍了。所以宝马X5也没有必要为了迎合国产去降价,对于国产宝马来说,能卖高价,赚钱,还不愁卖,当然是最好的结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