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真的已经退无可退了!中国三番五次在忍让,却只换来得寸进尺

2020年07月23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特朗普在一次演讲中承认自己曾亲自劝说多国禁止华为。一国总统居然能出手对一个企业进行如此打击,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都对此表示:华为作为一家民企,它没有错,错的是它是中国的企业。为什么中国和美国总是要针锋相对,无法和平共处呢?反而美国每次都要不平等地对待中国呢?

一、2008年,中国发生了闻名世界的“汶川大地震”,而那一年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世界爆发了经济危机,这场危机让以美国为首的国家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许多美国人甚至需要领取国家救助金。而那一年的中国并没有卷入这场战斗,所以,在美国寻求多国购买国债时,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帮忙,最后美国财务部亲自前往中国请求中国帮忙,最后美国还是在中国的帮助下度过了危机。

二、其实“中国威胁论”早在09年就已经有苗头,在中美合作之后,美国便推出了“G2”模式来捧杀中国,并对中国表示自己无法再作为全球的经济推动国,中国以后能与美国共同领导世界。 没想到,中国并没有走进他们的圈套,为他们的过度消费买单,时刻保持清醒。

三、15年中国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就是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制造,美国一直都希望中国承担一个基础制造的作用,高端技术还是由美国提供,但是没想到中国后来居上,很多产业都有隐隐超过美国的意思,当然美国不愿意,于是便有了后来的中美贸易战之类的制约中国的方法。

四、在奥巴马执政时一直针对中国都是采用的TPP计划,就是慢慢在中国周边形成包围圈,但是在特朗普上台之后,直接就取消了这一计划,直接采用振兴美国经济的方式企图高速发展,自然对中国的打压也加大了力度,包括像贸易战,直到两年后双方才达成了第一阶段的协议,不过没过多久,就又撕破脸皮了。

五、只要中国的科技领先美国,那美国就不会坐视不理,就像前段时间对华为中兴产业的制裁,以及扣押孟晚舟女士,都企图想给华为造成威胁,但是这样做,美国就有点急不可耐了。在国际上,美国也试图用相关规则来约束中国,没想到很多组织都不同意他们的提议,于是美国开始接二连三地退出一些组织。

我们真的已经退无可退了,但如果美国一再挑衅,我们中国也不可能视而不见,可能正如一句话说的弱肉强食,我们也不在意一决高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