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业绩下滑,也是导致吉利,沃尔沃合并计划暂停的原因之一?

2020年07月23日 09:2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沃尔沃汽车绝对是目前汽车厂商中,制定策略比较激进的厂商。比如说,沃尔沃是最早宣布要放弃研发柴油发动机的厂商之一。沃尔沃也是最早宣布要实现0伤亡的汽车厂商之一。沃尔沃是最早在百万级车型上使用2.0T的厂商之一,也是最早宣布使用模块儿化平台的厂商之一。沃尔沃还是目前已经将插电混动普及到全系车型上的厂商之一。并且沃尔沃目前已经宣布,到2021年在韩国市场停售燃油车。目的是为了实现碳中和,转而销售轻度混合动力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韩国市场将成为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第一个不销售纯燃油车的国家。

【1】沃尔沃比较激进的市场策略,是导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吗?

因此,我认为,沃尔沃比较激进的市场策略,是在2020年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接受新能源汽车。当然我这里指的并非中国市场了。因为中国市场,沃尔沃还是以燃油车为主的。此外疫情的影响也对沃尔沃的业绩产生了影响。不过疫情在每个国家都有,有的厂商亏损少一些,有的厂商亏损多一些。

沃尔沃7月21日,沃尔沃汽车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为269,962辆,同比下降20.8%。2020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营业收入为1,118亿瑞典克朗,同比下滑14.1%;营业亏损为9.89亿瑞典克朗,而去年同期盈利55.19亿瑞典克朗;实现净亏损11.71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9.2亿元),同比下跌134.5%。

【2】或许是由于业绩影响,吉利推迟与沃尔沃的合并计划

10年前,吉利控股以18亿美元的代价,全资收购沃尔沃集团,同时拥有了其10963项专利和专用知识产权。并且沃尔沃汽车最近几年对吉利汽车的帮助有目共睹。

吉利沃尔沃计划合并的消息早于今年2月10日曝光,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与沃尔沃正进行初步讨论以探讨两家公司的业务合并进行重组。如果合并成功,那么吉利就会成为年销量过200万辆的汽车集团了。不过完成重组之后,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领克汽车以及极星等品牌都将规划在大吉利体系之下,但各品牌仍将保留其独特定位。

不过不知是不是因为沃尔沃上半年的业绩亏损较大的原因,目前吉利汽车已经宣布,暂缓推进与沃尔沃合并计划,待吉利汽车A股上市完成后,再重新启动双方的合并计划。

【3】召回风波不断,对沃尔沃的品牌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作为吉利旗下最高端豪华的汽车品牌,沃尔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2020年,疫情的影响,加之数次大规模的召回,给沃尔沃埋上了一层阴影。2020年3月,因为自动紧急系统发生故障,沃尔沃在全球召回73万辆。召回的范围是从2018年11月到2020年3月生产的S60,S90,V60,V60CC,V90,V90CC,XC40,XC60和XC90的所有型号,这涵盖了沃尔沃旗下的所有型号车型。

2020年7月,由于前排座椅安全带拉连接可能会处于紧绷状态,沃尔沃召回220万辆汽车。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沃尔沃依然坚持全部召回。同时这也是沃尔沃历史上发起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召回。

总结:目前对于沃尔沃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改善产品质量,同时提升销售业绩。沃尔沃汽车方面表示,预计下半年业绩将回升,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下半年销售和利润将恢复到上年同期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