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半年成绩单出炉,BBA仍是大佬,雷车加价还不愁卖

2020年07月23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多年以后,再回想到今年这个被疫情笼罩的年份,相信许多车企还是会心生冷风。撑不住的垮了、撑得住的艰难前行。仿佛我们离当年车市繁华已经逐渐走远。但即使艰难,还是会有许多车企稳住了阵脚,放眼豪华品牌,在消费力不佳的情况下,还是能够撑起“够看”的体量。

在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的豪华品牌销量已经出炉,整体的形势是下落毋庸置疑,不过当中也有一些使我们惊讶的数据出现。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在疫情之下,国内上半年的豪华品牌车市究竟都有哪些好消息。

BBA仍是巨头

虽然我们总能听到BBA将跌落神坛的声音,唱衰BBA的闲言不绝于耳。虽然它们的绝对地位不如以往,但是从销量上来说,BBA依然是豪华品牌的绝对代表。而奔驰依然是豪华品牌的头牌,33.98万台的半年销量排在了销量榜榜首。

北京奔驰而言,其最为倚赖的还是三款车型:SUV的代表车型GLC、中型轿车C级和中大型轿车E级。基本上都是我们在路上随处可见的车型。而A级作为入门级车型反而卖的一般,而新车型GLB也还尚未迸发出能量。

相比于奔驰宝马的销量则是BBA三巨头中下滑最大的,同比下跌了5.2%。半年销量为32.45万台,排在了豪华品牌的第二。虽然3系在今年的发挥愈发出色,但由于5系即将来到一个改款的时期,销量呈现自然地下降,X1/X3等SUV阵营也是表现平平,以致于宝马的半年销量稍有跌落。不过像这样的涨跌,放在整个豪华品牌阵营中,其实已经算是优异的。

排在第三的奥迪的半年销量为30.12万台,其主要还是依靠A4L/A6L、以及Q5L在支撑销量。将BBA三个品牌的总销量加在一起,已经占据了所有豪华品牌66.7%销量份额,也就是刚好占了三分之二,可见BBA的地位依然十分稳固。

雷克萨斯风头正盛

虽然BBA强劲,但是要说豪华品牌当中最硬气的,可能还是要数雷克萨斯了。在疫情的压力之下,雷克萨斯的绝大部分车型依然是需要加价提车,并且还能站在豪华品牌销量第四的位置。最值得说的则是,它还能够保持4.8%的销量稳固上涨态势,可见雷克萨斯的品牌力依然在往上窜。

红旗暴增

如果要说前几年的红旗还处在一个尝试的阶段,那么现在则是它的上升期。HS5的推出,使红旗的销量直线上升,作为红旗的SUV车型,HS5一举成为品牌的销量顶梁柱。红旗的上半年销量相比去年上半年暴增101.5%,最主要是HS5新车型的推出以及大卖所至,轿车H5则处于平稳上升的阶段。

特斯拉飙升

红旗增长更猛的是特斯拉,销量相比去年飙升130.5%。但是我们也不难猜到,主要还是靠着Model 3国产化、多次地官方降价以及政策利好所至。今年上半年,Model 3的1-6月份累计销量45754辆,并且6个月中有3个月的销量突破了1万台。虽说时下而言,电动车的吸引力仍然不如燃油车,但是特斯拉应该算是个例外。只要价格到位,特斯拉是完全有能力抢燃油车市场。

蔚来发力

特斯拉同为新能源的蔚来,也迎来了销量83.5%的大涨。最主要的因素还是由于ES6的销量孵化了。2019上半年ES6还处于初生牛犊的阶段,销量还尚未起来。而经过了1年的车型宣传发展,ES6已经成为了蔚来的销量大头。随着新能源车基础设施、以及自身产品力的完善,相信蔚来会有继续上升的势头。

茶哥总结:

虽然疫情对于宏观经济以及车市的压力都不小,但是豪华品牌市场仍逆市增长。放眼下半年,整体车市的消费力在逐渐恢复,豪华品牌如何厚积薄发,则是留给众厂商的考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