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拉近实现“Type R梦”,全新Hatchback版思域即将上市

2020年07月23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三年前,思域Type R以7:43.80的圈速加冕了纽北前驱之王。如今,国内Hatchback版两厢思域的到来,无疑将点燃国内消费者的期待和关注。作为在销量和口碑上拥有双料神车的“改装之王”思域,其向来以驾控、劈弯的性能而声名远播。同时,它也一直以其一代代车型接力创造的动感造型、亲民价格以及用车体验,赢得了不同年代的年轻人的喜爱。

在今年6月20日,两厢版本的思域概念车在粤港澳车展首度对外亮相,同时东风本田也正式官宣了其量产车将在7月底正式上市的消息。这无疑再次掀起了广大车迷对两厢思域的期待。近日,随着东风本田引入的这款全新Hatchback版思域即将上市,广大车迷的关注度也再次被点燃。

▲CIVIC Hatchback Concept

在外观方面,东风本田全新Hatchback版思域的外观造型犀利凶悍,运动姿态也相当抢眼。采用了黑色烤漆装饰的飞翼式进气格栅,与两侧造型犀利动感的前大灯相联。下方保险杠两端的六边形格栅面积明显得到了加大,全新加入的前唇营造出了十足的运动感。底部雾灯区也同样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覆盖,并配合类似铲型的设计,使得整个前脸战斗感十足。

在车身侧面,全新Hatchback版思域侧面线条非常流畅,后车窗尾部的线条得到了明显的收紧效果,上提的腰线一直贯穿至车尾,以此营造出了很强的视觉伏地感。由于Hatchback版思域顶部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与国内目前在售的现款三厢造型相比更赋运动气息和层次感。

在车尾方面,全新Hatchback版思域的尾部延续了其前脸富有攻击性的设计理念,上翘的鸭尾式扰流板配合横向贯穿回旋镖式尾灯,让新车看上去动感十足。不仅如此,底部的中置双出排气布局配合扩散器与夸张的后包围,让其拥有了非常直观的性能车姿态。

内饰方面的设计同样偏向运动化,整体布局简洁大气,符合了年轻人的审美和调性。错落有致的层次感辅以质感出色的材质,进一步散发着强烈的运动气息。偏向主驾驶座驾设计的中控台、采用真皮包裹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以及档把,均使得车内的精致感得到了不错的升级。

在功能配置方面,全新Hatchback版思域除了加持时下流行的娱乐系统和网联配置外,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还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FCW预碰撞警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多种配置功能。此外,以辅助驾驶为主要目的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也出现在了新车的配置单中。

相比三厢版本思域,两厢车型的掀背尾门开口更大,更便于装卸大件行李。另外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放倒,放倒后后备箱最大进深1740mm,最大高度705mm,靠背放倒前的进深为925mm,后备箱最大开口达到了1290mm。

据目前已知消息,全新Hatchback版思域将继续提供匹配CVT无极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版本车型,其最大功率均为130kW,CVT车型峰值扭矩220Nm;手动版本车型最大扭矩为226Nm。值得一提的是,手动挡杆还使用了全球广受追捧的Si车型金属换挡杆,方向盘左右两方还各置了加减换挡拨片,来进一步令新车的运动感得到释放。

在悬架方面,全新Hatchback版思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短后悬的设计,使得新车的后悬较三厢车型缩短了130mm,操控过弯更敏捷。装备的DPA-EPS可变齿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能够带来更沉稳的转向手感。

关于新车在国内的售价,通过参考国外思域车系的价格,我们发现Hatchback版车型的售价要高于三厢版。其中Hatchback版思域在日本本土市场售价2948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9.46万元,而三厢思域售价为276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22万元。

▲Honda Civic Type R

总的来说,东风本田即将推出的这款思域Hatchback版本,其在外观、性能、配置等综合产品实力均将得到提升。如果说思域的轿车版本以年轻化设计、运动感和可靠性赢得了用户的信赖,那么Hatchback版本则以更纯粹的方式让“Honda粉”精神层面的信仰得以落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