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反击开始 第十代索纳塔16.18万起售或搅局B级车市场

2020年07月23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第十代索纳塔的上市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可算是件历史性事件。在经历了前两年的萎靡后,北京现代亟待一款车能扛起北京现代的销量大旗,提升北京现代的品牌价值,带领北京现代在2020年以后重新走上辉煌的道路,第十代索纳塔便诞生在这个节骨眼上。

7月22日晚,在女明星杨幂的伴随下,第十代索纳塔终于在中国迎来上市。该车共发布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万元至20.58万元。作为现代汽车新一代i-GMP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北京现代的门面担当,第十代索纳塔集时尚动感设计、出色运动性能与智能安全科技于一身,同时售价并不让人心生距离感。

历经了35年的历史沉淀,索纳塔如今已然是一款全球知名车型,每一次换代都伴随着人们的密切关注。如今第十代索纳塔上市,被称为“最强一代索纳塔”的它能否成为北京现代重塑辉煌的有力支撑呢?

18年中国之旅历久弥新

2002年10月,现代集团与北汽集团正式联手,北京现代汽车正式挂牌成立,同年12月,北京现代迎来第一台车的下线,即第五代索纳塔。从这时起,索纳塔的名字开始走入中国消费者中,与之同行的还有记忆中的“花生灯”。

2011年,第八代索纳塔在中国上市,经历了近10年的积淀后,索纳塔的销量在2012年、2013年迎来巅峰,在这两年里索纳塔的年销量均超过10万辆。

诚然,近几年索纳塔的销量有不尽如人意的时候,尤其2019年第九代索纳塔的销量迎来历史低谷。但不可否认18年的历史积淀中,“索纳塔"这个名号给了中国用户太多或深入、或美妙、或繁杂的印象。甚至提起现代汽车,心中首先想到的便是“索纳塔”。

时光的车轮滚动,第十代索纳塔已于7月22日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响应中国消费者的呼唤,带着北京现代重塑辉煌的愿景,带着索纳塔家族的骄傲,第十代索纳塔的身上背负了太多的希望。

既承载着诸多期待,第十代索纳塔必有与之相匹配的实力。作为现代汽车新一代i-GMP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第十代索纳塔搭载独创的CVVD陆续可变气门连接期技术,同时在智能、配置、外观等方面有全面的升级。与此同时,这款并未在全球大面积铺开的产品,已拿到有着"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计划奖,并胜利入围2020年度北美最好车型(NACTOY)评比"年度最好轿车"终评候选榜单。

从第十代索纳塔身上,我们发现了太多的惊喜,或许“历久弥新”正是这样吧。

逆势中的B级轿车

不知不觉,中国社会的主要消费人群已经成了泛90后,他们伴随着互联网兴起而成长,也有着流行文化的滋养。泛90后喜欢追求个性、科技、品质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车已不再是简单的出行工具,而是自己的soulmate。

但平心而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B级轿车在向沉稳、平庸发展,尽管配置也在逐渐丰富,但却看不到个性的体现。第十代索纳塔却给了泛90后们惊喜,诞生于现代集团的新平台、拥有全新的动力总成、展现了潮流个性的外形、运用智能安全的技术,第十代索纳塔或许正在诠释“B级车新标杆”。

诞生于i-GMP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相较上一代产品,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提升100mm和85mm,使车身达到了近5m的长度,轴距也达到同级最大的2890mm。再加上i-GMP平台的优化,第十代索纳塔能带给乘用者更好的空间体验。

外观上,第十代索纳塔融合了现代汽车最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扁平的车头,搭配钻石切割的格栅,看上去十分个性。隐藏渐变式LED日间行车灯和贯穿前唇组合,整个前脸充满着力量感和科幻感。此外,第十代索纳塔采用的是极具运动感的掀背式设计,并且在尾端还有一个和尾灯连在一起的小鸭尾翼。精致而感性的外观让第十代索纳塔看起来十分出众。

内饰上,第十代索纳塔的风格简约实用,更贴合年轻人的心理。双12.3英寸超大智慧连体双屏显示系统,搭配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和64色炫彩氛围灯,为用户打造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座舱。

动力上,第十代索纳塔可以说给消费者们带来都惊喜也不少。2.0T+8AT、1.5T+7DCT两套动力和多达5种的驾驶模式选择,满足每一位用户个性化的驾驶习惯。其中1.5T车型搭载现代汽车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得益于这项汽车行业内里程碑式的技术,发动机可以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达到兼顾充沛动力和经济油耗的功效,这使得第十代索纳塔百公里油耗低至百公里5.6L。

第十代索纳塔延续了韩系车一贯的高配置,其搭载了现代汽车与百度联手打造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利用适用于多场景的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自然语言识别&场景应对)、BLE手机蓝牙钥匙和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在安全方面第十代索纳塔依托于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搭载了多达23项L2+的智能安全配置。此外,新车还将装配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多项安全辅助功能。

无论从设计、性能还是先进技术的应用看,第十代索纳塔都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不仅如此,第十代索纳塔还带来了购车低首付、0月供搭配上至高12,000元的置换补贴;30天可退可换,1年9折/2年75折的超高保值政策,以及商业险、保养、保修政策的全面呵护。

北京现代今年6月销量达到44023台,环比增长10%。且自今年3月以来,实现终端销量环比四连增,重现辉煌的好苗头已经有了。作为北京现代的门面,第十代索纳塔此时上市无疑又为北京现代的销量增长注入了新活力。就第十代索纳塔的产品力与价格而言,同级合资车鲜有与之媲美者,随着它的上市或许中国汽车市场会再掀起一波“韩流“,而第十代索纳塔或将扛起北京现代的销量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